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抗議支持不力 佔領者:佔英領事館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1-1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香港非法「佔中」集會已經持續接近2個月。雖然外國勢力插手非法「佔中」已為眾人皆知,但「佔中」分子並不滿足於現有的外部支持。法新社12日消息,部分「佔中」示威者計劃佔領英國駐香港領事館附近的道路,以此「抗議」英國對「佔中」運動「支持不力」。

據觀察者網綜合報道,「佔中」集會爆發之後,現場的物資供應源源不絕,這令各界產生極大質疑。香港環境保護協會曾於上月30日表示,佔領行動一個月已使用逾1千萬支瓶裝水,被消耗物資已超過2.5億港元,扣去約20%由市民捐贈外,全場不明來歷的消耗品物資超過2億港幣。而在11月9日,更是有50多名外國領事、國會議員等到金鐘「佔領」區視察;英國國會也以調查《中英聯合聲明》在港落實情況為借口,計劃在12月前派成員前往香港。

即便如此,部分「佔中」分子認為西方勢力對非法集會支持力度不夠,一些示威者甚至計劃佔領英國駐香港領事館附近的道路。法新社報道稱,在社交網站Facebook上已經有一個名為「五百人佔領英國領事館」的專頁,用漢語、英語、日語和朝鮮語四種語言說明「佔領英國領事館」的四大「理由」,呼籲香港市民「佔領英國領事館」,以向倫敦方面施壓,要求英國「遵守《中英聯合聲明》,監督香港之高度自治以及民主政治之實行」。

他們張貼出拒付海報,宣佈將在本月21日佔領英國駐港總領事館。

一位負責協調「佔領英國領事館」活動的女性在接受法新社採訪時說:「我們對於多年來英國一直否認中國方面實際上已經違背了《中英聯合聲明》的做法表示憤怒。」她說:「他們有義務確保《聯合聲明》得到正確執行,保證香港的『民主』和『高度自治』。」 據悉活動時間為11月21日下午4點,她希望能有數百人甚至上千人參加佔領英國領事館的活動。

英國駐港總領館表示對此事不予置評。

另據報道,香港特區署理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1日表示,香港高等法院已經授權警方拘捕違令者,警方會按法庭指令做好拘捕行動,呼籲佔領馬路的示威者和平離開。另有港媒透露,警方已取消休假,7000警力隨時待命,清場行動在望。

目前佔領者仍然佔據金鐘、旺角和銅鑼灣三個地區的部分道路。據《環球時報》記者11日現場所見,在佔領區大本營金鐘,約有六七百個帳篷,但很多帳篷已沒有人留守。在旺角,只有二三十個帳篷,佔領人數約有100人。銅鑼灣更少,只剩十幾名佔領者。

      責任編輯:東方
「佔中」者揚言「佔領英國領事館」      [2014-11-13]
林鄭月娥吁「佔領者」遵從禁制令      [2014-11-11]
中評:佔領者四面楚歌 防製新衝突      [2014-11-03]
警方:有違法佔領者不肯擔法律責任      [2014-10-30]
金鐘佔領者撤走部分帳篷      [2014-10-28]
出版界吁佔領者「還路於民」      [2014-10-26]
佔領者擱置「公投」暴露內部混亂      [2014-10-26]
市民自發拆路障 佔領者阻撓禁制令      [2014-10-23]
港府希望學生帶頭呼吁佔領者撤離      [2014-10-21]
特寫:佔領者組織力極其有默契      [2014-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