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俄明年地中海舉行聯合軍演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1-1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俄新網報道,俄羅斯國防部長謝爾蓋·紹伊古大將18日表示,俄羅斯和中國海軍2015年將在地中海海域和太平洋地區舉行聯合軍事演習。

紹伊古週二訪華,同中國國防部長常萬全舉行會談並會見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

和常萬全會談之後,紹伊古指出,雙方表示,軍事領域聯合活動的範圍「明顯擴大並且獲得系統性特點」。

紹伊古說,今年5月成功舉行了第三次「海上聯合」俄中海軍演習,其間兩國海軍首次作為混合艦隊成員演練了教學戰鬥任務。

紹伊古說:「我們計劃明年春季再次在地中海海域舉行聯合海軍演習。還計劃在太平洋地區舉行聯合海軍演習。」

他說,2014年中國隊在坦克冬季兩項世錦賽和「航空飛鏢-2014」(Aviadarts2014)國際比賽中表現出色。

他總結說:「我們在軍事領域的相互協作具有很大潛力,俄羅斯方面準備在最大範圍內發展協作。」

俄羅斯2013年向地中海派遣了太平洋艦隊的一個支隊,自此著手組建地中海分艦隊。目前地中海分艦隊主要是由太平洋、北方、波羅的海和黑海四支艦隊的艦艇和船隻組成,運作是以輪換方式展開的。

地中海分艦隊的物質技術保障主要來自敘利亞的塔爾圖斯港物資補給和技術維修站。

另據俄羅斯之聲網站報道,紹伊古還表示,俄中兩國軍方將協同努力,尋求建立亞太地區安全體系。

紹伊古說,會談中討論了應對亞太地區新挑戰和安全威脅的途徑,並指出必須提高「軍事活動的透明度」。

紹伊古還表示,兩國防長一致同意繼續進行雙邊形式的和上合組織框架內的反恐合作,並強調指出,定期舉行的「和平使命」反恐演習非常有效。

      責任編輯:袁虹兒
德媒:中俄關係比西方想的更牢固      [2014-11-13]
美日40000人開啟大規模聯合軍演      [2014-11-08]
中國連續兩月軍演 各大軍種全曝光      [2014-11-02]
中國連續兩月大規模軍演      [2014-11-01]
解放軍年度最大軍演在東北開演      [2014-10-26]
美海軍演習視中國為假想敵 試圖制衡中國      [2014-10-17]
李克強晤普京 普京:中俄是自然盟友      [2014-10-14]
中俄簽署琿春物流中心合作項目      [2014-10-14]
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項目明年開建      [2014-10-14]
李克強:中俄合作似「套娃」      [2014-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