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朱鎔基之子現身烏鎮 創業或關互聯網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1-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朱雲來

【文匯網訊】朱雲來說,「這樣系統性的衝擊我想可能也是我們另外一個想像空間……實際上我也從另外一個角度,從金融、商務的角度看到互聯網的潛力確實是一種革命性的」。

據財經網報道,自10月中旬從中國國際金融有限公司原總裁兼首席執行官職位上離職後,朱雲來19日現身浙江烏鎮,出席首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並發言,引發外界關於他將投身互聯網界的猜想。

在19日下午的「互聯網創造未來:共建在線地球村」分論壇上,作為金融專業人士的朱雲來一身深色風衣登台,發表了題為「互聯網改變商業模式,促進實體經濟發展」的演講。

他在講話中表示,雖然過去的主要工作是在金融方面,但他也是互聯網的「粉絲」。

他說,「互聯網發展也就20多年,現在它是不是稱得上一個工業革命呢?我覺得非常有可能」。」因為它「隨時隨地,無所不在」。技術的系統性發展也產生了新的能力,大大影響和衝擊了實際生活和工作。

演講中朱雲來說道,「現在智能手機一年出貨10多億,全世界總共只有70億人口,照這樣的速度,其實已經進行了三年,它迅速在改變。這樣對於我們整個生活、工作,前面好幾位嘉賓都講到了,影響是巨大的。」「如果你認為互聯網今天是這樣,我們有沒有想像10年以後是什麼樣的?我們現在還有誰離開手機能夠生活能夠工作?我們叫地球村,地球村多遠呢?一屏之遙,一個顯示屏,就這麼遠,和世界上任何一個人一件東西,一個視頻電話,就這麼遠。」

他認為,互聯網不至於顛覆一個行業,但顛覆一個企業十分容易。」

朱雲來說,互聯網的快速發展,「這樣系統性的衝擊我想可能也是我們另外一個想像空間……實際上我也從另外一個角度,從金融、商務的角度看到互聯網的潛力確實是一種革命性的」。傳統商業需要擁抱新技術,而這需要有系統性的應對策略。

這番講話加深了外界對他可能朝互聯網領域發展的猜測。

今年57歲的朱雲來離職時,並未透露去向。但一切似乎有跡可尋。

證券時報稱,知情人士透露,朱雲來曾多次表示對自主創業有興趣,但離職後是否真正邁向這個目標並不確定。「朱雲來對互聯網充滿興趣,創業方向可能與互聯網概念有關。」該人士稱。

而據中新社報道,朱雲來最感興趣的三個領域為互聯網、醫療以及文化。業界揣測,他有可能會跳槽到互聯網行業。事實上,看似從來也沒有從事過互聯網方面工作的朱雲來,對於互聯網這一話題,其實早有關注。

鏈接·聲音

關於互聯網創業

2009年3月朱雲來在深圳參加IT領袖峰會時,分享了其對於互聯網行業的創業和投資的觀點。

關於互聯網商業

2010年10月朱雲來在參加以「轉變發展方式,提升傳播能力」為主題的第十屆中國網絡媒體論壇時,指出伴隨著制度和政策的進一步改革創新,互聯網在新的技術、新的終端的發展以及新的商業模式創新,必將迎來爆炸式的新的增長。

關於互聯網金融

2014年3月朱雲來在「中國發展高層論壇」上首次公開談及對互聯網金融的看法。他表示:「相比傳統銀行體系,互聯網金融只是一個不同的定義。」「一大筆錢聚集在這裡,要看你如何進行管理。平常沒事兒的時候看著挺好,但是一旦遇到問題,那麼這種境況就是傳統銀行系統從未經歷和處理過的。」他認為,銀行系統無論是什麼形式,都同樣應該被合理地監管。他指出,不僅僅是互聯網金融,傳統銀行系統的監管也應該定期進行復盤和調整。

      責任編輯:賀頓
馬雲烏鎮演講:淘寶不是假貨多 是你太貪      [2014-11-20]
朱鎔基之子再跨界互聯網      [2014-10-27]
朱鎔基之子朱雲來離職中金公司      [2014-10-14]
朱鎔基之子:看病難是體制錯了      [2014-06-10]
航拍烏鎮      [2014-11-19]
台灣宗教人士赴甘肅祭拜西王母      [2014-11-20]
支付寶宣佈推出「海外直購」服務      [2014-11-20]
重慶一酒店設「富二代」專用車位      [2014-11-20]
移動內蒙工會原代副主席受賄獲刑      [2014-11-20]
朱鎔基之子現身烏鎮 創業或關互聯網      [2014-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