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金正恩致普京親筆書信內容曝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1-2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20日說,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致俄總統普京的親筆信中表示,朝方希望全面發展對俄關係。

拉夫羅夫當日在莫斯科會見了到訪的金正恩特使崔龍海。拉夫羅夫在會見後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金正恩在由崔龍海向普京轉交的親筆信中表示,朝方希望同俄羅斯發展全方位的雙邊關係,並在解決朝鮮半島現有問題方面與俄羅斯展開合作。

拉夫羅夫說,此次訪俄期間,崔龍海與普京就原則性問題進行了富有成果的交談。最近一段時間,俄朝政治關係得到加強,兩國準備開展各層次接觸,包括最高級別交流。

拉夫羅夫指出,俄朝韓三方經貿聯繫不斷加強,有一系列前景看好的合作項目。

他說,朝方已加入俄朝韓三方煤炭合作項目,俄羅斯煤炭將通過朝鮮羅津港出口到韓國,目前由俄羅斯參與修建的羅津港鐵路樞紐已落成並進入試驗階段。此外,朝方對俄天然氣過境朝鮮出口韓方抱有興趣,已準備討論三方合作項目的具體計劃。

崔龍海指出,他在與普京交談時,雙方就地區局勢深入交換了意見,交談內容豐富,意義重大。

崔龍海希望,此次訪俄和向普京轉交金正恩親筆信將成為重要事件,有助於加強兩國領導人之間的聯繫,推動雙邊關係取得更大發展。

崔龍海從17日起對俄羅斯進行為期7天的訪問。普京18日會見了崔龍海,並接受了崔龍海轉交的金正恩親筆信。除莫斯科外,他還將訪問俄遠東城市哈巴羅夫斯克和符拉迪沃斯托克。

      責任編輯:陳夢怡
環球時報:聯合國提議審判金正恩是荒唐的      [2014-11-21]
普京:將竭盡所能避免「顏色革命」在俄發生      [2014-11-21]
普京崔龍海閉門會談1小時 細節成謎      [2014-11-20]
普京:美國永遠也不能讓俄屈服      [2014-11-19]
《外交政策》:普京恐怖分子同榜單      [2014-11-19]
普京:美國永遠也不能讓俄羅斯屈服      [2014-11-19]
普京會見金正恩特使崔龍海 收到金親筆信      [2014-11-19]
普京提前離開G20引發猜測      [2014-11-18]
官員:不敢再提放牛喂「普京虎」      [2014-11-18]
普京G20被排擠 大合照站角落      [2014-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