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佔領」者發尖銳開瓶器 或成武器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1-2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持續將近兩個月的違法「佔中」,形勢越趨失控。繼一批蒙面"占鍾"示威者日前暴力衝擊立法會後,有「佔旺」者昨日在執達主任“清障”前夕,公然派發大批前端為金屬尖錐的紅酒開瓶器,令人懷疑"占旺"者隨時在警方及執達吏清障時,以此作攻擊武器。香港各界強烈譴責並狠批"佔領"者企圖製造暴力事件,對他人安全構成極大威脅,呼籲警方嚴正調查。

據新華網報道,高等法院較早前已判決授權執達主任協助原告人,到旺角清理及移除障礙物。眼見"清障"臨近,雖然有"佔領"者聲稱會遵守禁制令不作反抗,但昨日卻有"占旺"義工,將大批前端為金屬尖錐的紅酒開瓶器等攻擊性武器運送到"佔領區",企圖煽動示威者以暴力抗衡禁制令。

「佔領」者耍賴稱「非武器」

據悉,"占旺"義工昨日突然在位處旺角銀行中心附近的"物資站",明目張膽向"佔領"者大量派發紅酒及啤酒開瓶器。其間,義工"巧儀"向在場傳媒聲稱,早前有市民向"占旺"物資站"捐贈"該批開瓶器,並稱他們原先打算帶到中環蘭桂坊轉發,但考慮到"占旺者都需要鼓勵",又揚言開瓶器"細細個夠得意",能夠吸引外國人拿取藉此宣揚"雨傘行動 "雲。

被問到何解向"佔領者"派發攻擊性武器?"巧儀"竟即場"發爛渣"耍賴皮,聲稱:"驚咩呀!開紅酒飲犯法咩?叫警察拉我!我犯咩法?叫警察拉我!"隨後更無端白事大喊:"我要真普選!歡迎大家拿開瓶器!"

攻擊性武器進佔旺角"佔領區",該名"義工"更手持開瓶器揮舞如匕首。不久,幾名身穿便衣的警關係科警員到場。不過,他們只要求"佔領"者收拾好該批開瓶器,以免阻礙通道。

盧文端:威脅警方市民安全

全國工商聯副主席、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盧文端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批評,"佔領"者公然派發攻擊性武器,對警方、市民以至示威人士本身,都構成極大安全威脅,他對企圖製造暴力事件者予以強烈譴責。

他質疑,大量派發開瓶器的"佔領"者是"另有目的",旨在挑起事端引發衝突,甚至不惜製造流血場面。警方應嚴正調查事件,避免有人趁下星期執達主任到場執行禁制令時,乘機製造混亂,並呼籲學生盡快撤離,切勿被激進者利用。

王國興:警方理應盡速收繳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王國興認為,開瓶器可以用作攻擊性武器,認為警方須高度重視事件,嚴正執法,採取行動收繳開瓶器。他質疑,"佔領"者向示威者派發過百支開瓶器,背後並非"宣揚佔領行動"般簡單,"唔系一支半支(開瓶器),警方有理據採取行動收繳開瓶器,如果有人不肯交出,應當作出拘捕。"

他續說,"佔領"者的裝備愈來愈"精良","又有石頭、又有石灰粉",質疑示威者是否欲在執達主任下周清除障礙物時,以尖銳鋒利的開瓶器作暴力對抗。

陳勇:行為猶如「恐怖組織」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批評,"佔領"者口口聲聲"和平非暴力",但從近日有示威者暴力衝擊立法會大樓,以至有人公然派發攻擊性武器,顯示"佔領"行動已走向動亂邊緣。

他形容,有關行為猶如"恐怖組織",十分嚇人,擔心下星期執達主任到旺角清除障礙物時,出現暴力和流血事件。他促請反對派立即停止"佔領",不要變本加厲,破壞社會繁榮穩定。

      責任編輯:Anais
「京津滬英語水平超香港」遭質疑      [2014-11-20]
旺角佔領者申請暫緩行禁令 上訴庭明頒判詞      [2014-11-20]
旺角佔領者再就禁令申上訴許可 今開庭處理      [2014-11-20]
旺角佔領區貼禁制令 百警增援戒備      [2014-11-20]
清障行動或成香港「佔中」清場先聲      [2014-11-19]
香港中信大廈清障行動曾一度受阻      [2014-11-18]
梁振英:滬港通有助壯大香港金融業      [2014-11-18]
香港執行禁制令清金鐘路障 首階段進展順利      [2014-11-18]
香港禁止從英國荷蘭進口禽肉產品      [2014-11-18]
金鐘中信大廈禁制令今執行      [2014-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