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北大教授「性虐」留学生 被開除黨籍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1-2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北大一副教授與學生有不正當關係。」深陷傳聞的女留學生王靜(化名)向記者表示,北大國際關係學院副教授余萬里與她多次發生性關係,致其懷孕。

據法制晚報報道,針對此事,北大官方回應稱,余萬里與女留學生王某確有不正當關係,影響惡劣,學校目前給予其開除黨籍處分,行政處理已經啟動。

事件 已婚副教授被曝與女留學生不正當關係

今天上午,事件中的女留學生王靜告訴記者,2013年,她在北大國際關係學院攻讀博士生。第二學期,王靜選修了外交學與外事管理系的美國外交研究課程,認識了執教老師余萬里。

開始,兩人只是普通的師生交流。余萬里請王靜參加一些學術會議、論壇,也在一起吃飯,但是單獨交往不多。余萬里給他發一些關心的甚至有些曖昧的短信。

在2013年7月下旬,余萬里要求王靜參加一個課題會,會議計劃在下午2點開始,但是中午12點左右,余萬里通過訪客登記來到她宿舍,並侵犯了她。

這讓王靜非常害怕,她拚命掙扎。事後,余萬里給她說了許多「愛上自己的學生,突破了底線,願意承擔任何後果」,「一生一世」,「不離不棄」等誓言,王靜沒有敢報警。

兩人繼續交往,王靜表示自己不會留在北京,余萬里有時候還會給她介紹樓盤,讓她買個房子,以後一塊養孩子。

余萬里邀請王靜到他家做客,王靜看到余萬里的結婚照片,非常震驚。余萬里稱與妻子已經分居十年,早已沒有感情。

王靜表示,余萬里看起來歲數並不是特別大,自己之前社會圈子比較狹窄,沒有想到余萬里會隱瞞婚姻。

王靜要求余萬里必須離婚,否則無法接受。當時余萬里表示需要一些時間處理。

王靜是某外企的高級管理人員,家庭條件優越,在國內外多個城市有房產。在北大學習之前,王靜與社會接觸不多,物質條件優越,根本不需要依靠余萬里。並且余萬里稱自己在北大工資很低,負擔不起買房的費用。

遭受性虐並致懷孕

王靜稱,今年8月,余萬里對她態度轉變。在一次出差回到北京後,對她進行了性虐,並拍了私處照片。王靜跑回宿舍,向同學哭訴,同學建議她報警,但是她非常擔心以後會影響學習和家庭,沒有敢報警。

余萬里事後又一次道歉,表示自己只是覺得好玩,並沒有傷害她的意思,請她不要將事情鬧大。

但是王靜後來發現余萬里與其他女子有「一夜情」,王靜決定離開余萬里。

11月初,王靜發現自己懷孕,並將消息告訴了余萬里,余萬里發短信稱要對孩子負責,卻打電話要求她去墮胎。

11月6日,王靜的朋友向北大實名舉報余萬里,王靜到醫院調養身體。

追訪 北大已開除其黨籍 行政處理已啟動

今天上午,記者致電余萬里,余萬里稱,自己現在沒有心情接受採訪,隨後掛掉了記者電話。

北京大學新聞發言人蔣朗朗表示,學校得知情況後高度重視,迅速調查、核實相關情況,按照查清事實、認定責任、嚴肅處理的原則展開工作。經調查,副教授余萬里與女學生王某確有不正當性關係,並造成不良後果,影響惡劣。根據學校教師管理的相關規定,經院系及學校黨委研究決定,已給予余萬里開除黨籍的處分;行政處理已啟動,正在依法依規進行中。北京大學歷來重視師德師風建設,對違反師德的行為堅決嚴查嚴辦,絕不縱容姑息。學校將按照教育部《關於建立健全高校師德建設長效機制的意見》要求,進一步加強師德師風建設,規範完善教師管理,把立德樹人放在學校工作的首要位置,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女方稱多方來遊說 望保持緘默

今天上午,記者聯繫到該事件的舉報人,舉報人表示,尚未收到北大對余萬里進行行政處理的結果,對事件處理速度不滿。並且,實名舉報後,余萬里親朋和一些人到王靜那裡遊說,希望她保持緘默。余萬里還威脅她,「孩子生下來,也會奪取撫養權,一輩子看不到孩子。」

舉報人稱,王靜將會繼續維權,直到獲得公平處理。王靜已經將情況匯報給了所在國大使館,大使館工作人員將會與中國教育部通報情況,請教育部來進行處理。文/記者 蔣桂佳

      責任編輯:Anais
北大女留學生稱曾遭教授「性虐待」      [2014-11-21]
北大副教授多次與女學生發生性關係      [2014-11-20]
廣州性文化節上教授被大媽潑糞      [2014-11-11]
劫殺廣州美院副教授兇手被執行死刑      [2014-11-08]
北大發「屌絲生存報告」長春排第一      [2014-10-29]
清華教授:黨的政策是法律的靈魂      [2014-10-28]
台大教授演講力挺中國共產黨      [2014-10-22]
中央黨校教授談薄熙来徐才厚案      [2014-10-20]
川美強吻女生副教授白天致歉晚上又開喝      [2014-10-13]
四川美院騷擾女生副教授致歉      [2014-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