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6000警力協助旺角「佔領」區清障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1-25]    我要評論
         

清障前夕,氣氛平靜。無線新聞報道截圖

【文匯網訊】本網綜合報道,執達主任今早(25日)9時到亞皆老街執行禁制令。警方今日將出動6千警力,協助執達主任移除在旺角「佔領」區的障礙物。執達主任今日行動針對的路段,是介乎砵蘭街及通菜街之間的亞皆老街行車線。

執達主任清理障礙物前夕,旺角亞皆老街氣氛平靜,馬路上擺放約20個帳幕,部份帳篷人去營空,有示威者席地而睡。凌晨時,有「佔領」者將物資站撤走,只留下雨傘、頭盔及自製護腕等雜物。現場有大批軍裝警員在各個路口駐守,亦有多輛警車戒備。在接近彌敦道匯豐銀行外及砵蘭街均有路障,連日來在砵蘭街路障把守的「佔領」者清晨已不見蹤影。

不時有市民指罵「佔領」者,要求他們撤離,亦有「佔領」者放置寫有「打死唔退」的標語。有辭工留守多天的「佔領」者對於現階段抗爭未有成果便要撤走感失望,但表示不會阻撓執達主任行動,亦不希望有衝突發生。

的士團體昨張貼彌敦道禁制令

代表的士團體的律師行昨在報章刊登法庭就旺角彌敦道「佔領」區發出的禁制令,並在同日張貼於現場,要求「佔領」者停止佔據介乎亞皆老街與登打士街之間的一段彌敦道,意味著已向「佔領」者發出最後通牒,若仍不肯撤離,或被視為藐視法庭而須接受傳訊。

執達主任昨日到達旺角「佔領」區多處張貼禁制令,代表的士團體申請禁制令的律師鄺家賢亦向傳媒派發告示。該告示呼籲「佔領」者立即收拾及清理區內的物品,又指任何阻礙執行禁制令的人,可能被控藐視法庭,如果被警告後仍不停止,可能被警方逮捕。

「佔領」兩月 商戶慘成最大苦主

過去近兩個月以來,旺角「佔領」區附近一帶的商戶生意大受影響,慘成「佔領」行動的最大苦主之一。今年1月剛於彌敦道開藥房的郭先生表示,自「佔領」行動開始而今,生意額下跌逾33%,內地客更明顯減少。他指出,雖然旺角附近的人流最近有所上升,但消費仍然不旺。對於法庭頒布的禁制令,郭先生希望可盡快清場,並相信只要大家配合,數天內必可恢復原狀。

已於旺角開鞋店逾40年的蘇先生表示,「佔領」行動初期生意額只有平日的10%至20%,目前已回升至70%,估計是因為「佔領」區近日較少衝突所致。他亦認為應早日清場。不過,他對執達吏能順利「一次過」清場表示擔心,亦希望今次清場不會再造成混亂,又指如有人起哄就會關門。

彌敦道的金舖「成行成市」,近期生意亦十分慘淡。一間金行的營業經理吳先生期望清場行動「愈早搞掂愈好」,否則同時苦了商戶及警察。他表示,內地旅客佔金行80%生意額,近期生意雖然稍稍回升,但仍較以前少了一半。他又希望「佔領」者不要在清場後「去而復返」,重新「佔領」街頭。

在同區開果汁店的溫先生認為,「佔領」行動不僅影響商戶生意,更會影響整個香港,「我明白『佔領』者有自己的思想,有關行動亦是為了自己的將來,但卻為整個香港帶來不少影響。」

守護中環 反對佔中
      責任編輯:晨彥
警方25日將協助執行旺角禁制令      [2014-11-24]
執達主任旺角貼禁制令 將在24小時內清障      [2014-11-24]
執達主任旺角貼禁制令 警或明日清障      [2014-11-24]
經修改禁制令料24日下午旺角張貼      [2014-11-24]
港官員促佔領人士撤離 還社會安定      [2014-11-23]
「佔中」曝黑金醜聞:三千萬巨款捲入      [2014-11-23]
82%受訪市民認為違法「佔中」者應盡快撤離      [2014-11-23]
「佔中」疑涉黑幫 佔領區有人派錢      [2014-11-23]
反禁令上訴駁回 旺角最快周一清場      [2014-11-22]
「佔領行動」內訌升級 憤青金鐘「踩場」      [2014-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