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執達主任旺角清障 6000警力協助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1-25]    我要評論
           

執達主任早上抵達旺角亞皆老街並透過揚聲器宣讀聲明。香港電台

【文匯網訊】本網綜合報道,「佔中」踏入第59日10多名執達主任今天(25日)早上9時抵達旺角亞皆老街執行臨時禁制令,行動針對的路段是介乎砵蘭街及通菜街之間的亞皆老街行車線。警方出動6千警力協助。學聯常委梁麗幗,立法會議員陳偉業、梁國雄及毛孟靜等人中午到現場阻撓行動,一度令場面混亂。

警方今日出動6千警力協助清障

執達主任透過揚聲器宣讀聲明,表示任何人如阻礙執達主任執行職務,有機會觸犯藐視法庭罪,執達主任會要求警方協助,作出拘捕行動。執達主任同時容許「佔領」者有約半小時的時間收拾物品離開。

代表潮聯小巴的律師陳曼琪隨後在現場宣讀禁制令內容,表示任何人不得阻止潮聯的合法代理人執行禁制令,以及阻礙亞皆老街一帶的道路,任何人不遵守禁制令,可能被視為藐視法庭,或者會被罰款和扣押資產。

早上10時許,戴上白色安全帽的工人,手持剪刀、鐵鉗將路障上綑綁住卡板的索帶剪走,再逐一抬走卡板。大批警員在現場戒備,並拍攝整過過程。警方呼籲在場人士聽從執達主任指示離開,又指執行範圍不包括彌敦道。另有消息稱警方今日出動6千警力,協助執達主任移除在旺角「佔領」區的障礙物。

有「佔領」者願回家 學聯阻撓行動

執達主任清理障礙物前夕,旺角亞皆老街氣氛平靜,馬路上擺放約20個帳幕,部份帳篷人去營空,有示威者席地而睡。凌晨時,有「佔領」者將物資站撤走,只留下雨傘、頭盔及自製護腕等雜物。現場有大批軍裝警員在各個路口駐守,亦有多輛警車戒備。在接近彌敦道匯豐銀行外及砵蘭街均有路障,連日來在砵蘭街路障把守的「佔領」者清晨已不見蹤影。

不時有市民指罵「佔領」者,要求他們撤離,亦有「佔領」者放置寫有「打死唔退」的標語。有辭工留守多天的「佔領」者對於現階段抗爭未有成果便要撤走感失望,但表示不會阻撓執達主任行動,亦不希望有衝突發生。

學聯常委梁麗幗,立法會議員陳偉業、梁國雄及毛孟靜等人中午到現場阻撓行動。執達主任要求「佔領」者離開未果,正式交由警方處理現場情況,大批警員增援上前包圍「佔領」者,要求他們離開。隨後警方將部分人制服及抬走,包括梁國雄在內的多人被帶上警車,期間發生推撞,情況一度混亂。

的士團體昨張貼彌敦道禁制令

代表的士團體的律師行昨在報章刊登法庭就旺角彌敦道「佔領」區發出的禁制令,並在同日張貼於現場,要求「佔領」者停止佔據介乎亞皆老街與登打士街之間的一段彌敦道,意味著已向「佔領」者發出最後通牒,若仍不肯撤離,或被視為藐視法庭而須接受傳訊。

執達主任昨日到達旺角「佔領」區多處張貼禁制令,代表的士團體申請禁制令的律師鄺家賢亦向傳媒派發告示。該告示呼籲「佔領」者立即收拾及清理區內的物品,又指任何阻礙執行禁制令的人,可能被控藐視法庭,如果被警告後仍不停止,可能被警方逮捕。

守護中環 反對佔中
      責任編輯:袁虹兒
學聯阻撓執達主任清障行動      [2014-11-25]
6000警力協助旺角「佔領」區清障      [2014-11-25]
警方25日將協助執行旺角禁制令      [2014-11-24]
執達主任旺角貼禁制令 將在24小時內清障      [2014-11-24]
執達主任旺角貼禁制令 警或明日清障      [2014-11-24]
經修改禁制令料24日下午旺角張貼      [2014-11-24]
反禁令上訴駁回 旺角最快周一清場      [2014-11-22]
黎棟國:阻禁制令 警方必果斷執法      [2014-11-21]
旺角禁令執行倒計時 警方:全力配合      [2014-11-20]
旺角佔領者申請暫緩行禁令 上訴庭明頒判詞      [2014-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