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旺角清障現場 6000警察戒備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1-25]    我要評論
               

11月25日,旺角今晨展開首波清場行動,執達吏根據法庭禁制令清除亞皆老街的路障,警方派出三千警員戒備。圖為有示威者被帶上警車。

【文匯網訊】據鳳凰衛視報道,香港「佔中」非法集會進入第59天,警方今天協助法院執行人員依法對旺角地區實施「清場」。上週二,香港警方協助高等法院在金鐘地區的中信大廈展開首次「清場」行動。由於旺角人群密集、人員結構複雜,此次執法行動頗受矚目。

據港媒報道,特首梁振英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政府對警方依法辦事、執法的專業能力充滿信心,相信警方可在現場處理好執法工作。新華網稱有6000名警察協助清障。目前,「清場」程序仍在進行中。

占旺區的清場行動繼續,警方早前發出最後警告,要求佔領人士離開,否則不排除使用最低武力驅散並作出拘捕,惟仍有大批示威者未有理會警告,拒絕撤離及與警方對峙。

現在該區場面極度混亂,示威者互相推撞,不少人被撞倒地上包括記者,更有人不斷重複大叫「小心記者」。另外,現場多名示威者被警員制服抬走,立法會議梁國雄(長毛)亦被多名警員帶上警車。而現場一名灰衣男子疑反抗拒捕時,被多名警員制服在地。

事件追蹤:

據鳳凰衛視晚7點報道,警方稱行動中拘捕32人,27男5女,全部控以阻礙或抗拒公職人員執行職務及藐視法罪。同時,警方呼籲公眾,不要前往旺角,避免受到不必要傷害。

據鳳凰衛視晚9點報道,警方消息指,行動中拘捕23人;到晚上八點,再於附近的砵蘭街拘捕57人,他們涉及襲警或藐視法庭罪。行動中3名警員受傷。同時,警方呼籲公眾,不要前往旺角,避免受到不必要傷害。

      責任編輯:吳筱惟
亞皆老街恢復通車 仍有示威者挑釁      [2014-11-25]
方舜文:推動港成為亞洲「營商之都」      [2014-11-25]
警長「佔中」加班200時 昏倒命危      [2014-11-25]
旺角清障現場 6000警察戒備      [2014-11-25]
皇崗處置一起港籍吸毒人員闖關案      [2014-11-25]
香港女富豪數量全球居首      [2014-11-25]
20多人旺角阻清障被警方拘捕      [2014-11-25]
梁麗幗梁國雄與警方對峙阻清障      [2014-11-25]
菲律賓撤銷本港9名記者入境限制      [2014-11-25]
學聯阻撓執達主任清障行動      [2014-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