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聽聽,他們這樣評價習大大!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1-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據國際在綫報道,最近幾天,習大大先是出席了布裡斯班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第九次峰會,又對澳大利亞進行了國事訪問。一系列活動引起了澳大利亞本國及全世界的高度關注,國際主流媒體、專家學者,乃至普通百姓都對習大大和中國稱讚有加,今天讓我們一起來聽聽他們都怎麼說。

主流媒體這樣說

首先來看看國際主流媒體,他們的目光聚焦在習近平主席在G20峰會上的講話以及對澳大利亞「歷史性」的訪問,紛紛在主要位置和時段進行大篇幅報道,並特別強調認為中澳自貿協定的簽署是劃時代的成果。

英國廣播公司


來自堪培拉的最新消息顯示,澳大利亞和中國在G20峰會結束之際簽署意義重大的雙邊自由貿易協定。澳中專家均分析認為,簽訂自貿協定意義重大。

《南華早報》


中澳正式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澳議會秘書長Josh Frydenberg形容,該協定是劃時代的成果:「我認為這將是一個轉折點。」

澳大利亞廣播公司


儘管自貿協定未能在棉花、小麥、糖、稻米和油菜籽等產品方面為澳大利亞農民贏得更好結果,但是已經簽訂的14項協定將使澳大利亞的礦業、乳業和酒業產品出口受惠受益。自貿協定還將消除中國目前針對澳大利亞原材料和能源出口產品徵收的全部關稅,特別是立即取消3%焦炭關稅和兩年內取消6%的煤關稅都將使澳大利亞礦業受惠很多。

專家學者這樣說

接下來,我們再聽聽國際知名專家學者如果看待習大大此行,他們普遍認為習大大講話高瞻遠矚,開放包容,體現了中國的大國擔當。

俄羅斯科學院遠東研究所首席研究員亞歷山大·洛馬諾夫

「習近平在講話中提出的三個努力方向非常有針對性,也非常務實,體現了大國領導人高瞻遠矚的眼界和開放包容的非凡氣度。中國將繼續在促進二十國集團成員合作、促進世界經濟可持續增長、改善發展中國家基礎設施、推動公正合理的國際金融體系建設等方面發揮積極作用。」

華盛頓智庫歐亞研究中心中國項目主任拉夫·威尼

「從習主席的講話中可以感到中國對經濟結構調整的信心,中國保持穩定的經濟增長將是鞏固世界經濟復甦、推動世界經濟實現可持續增長的重要力量。中國提議建立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是拉動地區平衡發展的重要舉措。從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到二十國集團峰會,中國所宣佈的開放的、讓市場力量充分釋放的政策意向將提高世界對中國投資環境的信心。」

柏林自由大學奧托·蘇爾政治學研究所教授康保銳

「習近平的講話凸顯了中國對全球經濟發展的主張,得到了歐洲專家學者的普遍關注和認同。習近平倡導通過競爭和開放促進經濟發展,這是實現綠色、可持續的創新經濟發展模式的前提。習近平的講話為創新發展模式再次提供了契機和動力。」

百姓們這樣說

最後,再來聽聽普通百姓的心聲吧。在環球銳評的外國粉絲心中,最喜愛的是習大大的個人魅力,最佩服的是中國的大國風範!

澳大利亞人陸德明

「中國和澳大利亞簽訂的自由貿易協定將使兩國人民長久受益,祝賀兩國合作所取得的成就。」

加拿大人邁克爾·博沙

「習近平的講話體現了中國積極參與國際事務並切實履行成員義務的責任與擔當。」

印度人比丹·鄭德爾·山亞

「作為負責任大國,中國向來積極參與國際事務並投身於世界的和平與發展,是亞洲的領頭國家,也是世界發展的典範。希望中國在未來發揮積極作用,促進世界的發展與繁榮。」

伊朗人阿巴斯·大不裡士

「我從事外貿事業,與中國有業務往來,非常關注中國經濟。毫無疑問,未來,中國將在世界上發揮更大的力量,地區影響力也會與日俱增。聽了習近平主席在G20峰會上的講話,我認為中國經濟會繼續騰飛,這對於我而言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土耳其人埃姆來·阿依居爾

「中國經濟發展成就受到世界關注。此次習近平主席在G20峰會上的講話,體現了中國作為世界和地區大國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正日益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2016年G20峰會將在中國舉行,相信中國將成功舉辦峰會!」

      責任編輯:賀頓
神曲《習大大愛著彭麻麻》爆紅網絡      [2014-11-23]
如何請到習大大彭媽媽來做客      [2014-11-19]
習近平APEC講話:中國之「雁」好詩意      [2014-11-11]
APEC歡迎宴會 習大大說了啥?      [2014-11-11]
習大大對香港的指示幾個意思?      [2014-11-09]
習大大的10句文藝妙語      [2014-10-19]
花千芳:習大大親和如鄰家大叔      [2014-10-18]
媒體:騰格裡這事 別總麻煩習大大      [2014-10-05]
跟著習大大出訪:你想知道的故事      [2014-09-13]
北師大學生:做「習大大」標語 猶豫過      [2014-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