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禁制令執行完畢 旺角恢復正常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1-2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再來關注香港局勢。香港司法部門這周連續兩天在旺角佔領區執行法院禁制令之後,旺角交通恢復正常,但占中非法集會仍然在持續。

據國際在線消息,本週二、三連續兩天,香港司法部門在旺角強力執行法庭禁制令。雖然遇到抵抗,但禁制令是終於得到完整執行。這兩天,記者在現場看到,旺角街頭又恢復了往日的車水馬龍,商店裡顧客盈門,生活逐漸恢復。市民和司機都對秩序的恢復感到高興。

女:「當然高興啦,不需要再繞路了嘛。」

男:「之前我們都得繞太子道,花半個小時才能繞到旺角,堵車也拉低了我們小巴競爭力,乘客都轉而去坐地鐵了。」

香港特首梁振英也對旺角恢復正常感到高興。他呼籲占中組織者和參與者都不要再想著重新佔據馬路,讓市民的正常生活維持下去。

「大家等了兩個月,彌敦道和亞皆老街現在終於都重新開通,各個地方的社會秩序也逐步回復正常,當地的大小商家都可以繼續經營,大家可以順順利利上班、順順利利上學。所以這個狀態,大家應該齊心合力維持下去。我不想看到還有任何人,在法院已經三番五次地指出占中是犯法行為之後,還去繼續犯法。」

占中組織者之一的學聯和學民思潮27號夜裡表示,他們沒有計劃再去重新佔領旺角地區,而考慮集中力量守住現存的港島金鐘和銅鑼灣的兩個佔領區。早前,占中者曾經要求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微博)牽線搭橋,讓他們能面見中央官員。范徐麗泰指出,雖然旺角佔領區得到清除,但占中仍在繼續,她呼籲占中者盡快停止所有佔領行動。

「如果你是守法的,你有意見,你想讓我幫你去(向中央)反映,我覺得只要你要求合理,又在我的職權範圍內,我會幫你去反映。但在現在的情況下,你還在繼續占中,你叫我怎麼幫你呢?」

隨著旺角恢復正常,延續一個月之久的禁制令之爭終於結束,香港高等法院判發要求停止堵塞金鐘和旺角部分區域的禁制令執行完畢,被捕的示威者也逐漸進入司法檢控程序。但目前還沒有更多針對仍然存在的金鐘、銅鑼灣兩個佔領區的法律措施。

      責任編輯:Joshua
彌敦道復通 港民憂佔中者捲土重來      [2014-11-28]
警方果斷清障旺角 港媒:順應民意      [2014-11-28]
激進派「野貓式佔領」旺角      [2014-11-28]
旺角西洋菜南街聚集市民減少      [2014-11-28]
警方重兵守旺角 力防「游擊戰」      [2014-11-28]
旺角再有聚集 部分商舖提前結業      [2014-11-28]
旺角清障169人被捕 48人法院提堂      [2014-11-27]
黃之鋒獲准保釋 不准入旺角部分街道      [2014-11-27]
連續兩天清障 旺角交通恢復      [2014-11-27]
旺角彌敦道清場完畢 警方兩日拘捕159人      [2014-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