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埃及法院判前總統穆巴拉克無罪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1-2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法新社報道,埃及法院29日作出終審判決,裁決前總統穆巴拉克涉嫌謀殺示威者一案不成立,穆巴拉克將無罪釋放。

此外,主審法官還判決,一同受審的5名穆巴拉克政府官員也被宣判無罪。

當天,86歲的穆巴拉克從一家軍隊醫院坐飛機抵達庭審現場,他身穿服刑的藍色衣服,被推進法庭內的鐵絲網籠內。

此前據報道,穆巴拉克的終審判決本應在9月27日作出,但主審法官推遲了宣判日期,他表示,在重審後,他還未完成此次裁決的審判理由。

在穆巴拉克受審當天,開羅郊區加強了安保,5000名警察部署在周邊。

據悉,穆巴拉克出身軍旅,他曾參加第三次中東戰爭指揮空戰,並在1972年至1975年間擔任埃及空軍司令、國防部副部長以及武裝部隊總司令等職。

1975年4月,穆巴拉克出任埃及副總統,1981年10月當選總統。此後,他先後四次蟬聯總統。2011年2月11日,在18天的大規模抗議活動的壓力下,穆巴拉克被迫辭職,結束了長達近30年的執政。

由於涉嫌濫用權力、腐敗及謀殺示威者等罪名,穆巴拉克自2011年8月開始受審,這也使他成為了埃及歷史上首位受審的國家元首。

2012年6月,開羅刑事法院判處穆巴拉克終身監禁,並被送至埃及托拉監獄醫院服刑。入獄後,穆巴拉克健康狀況急劇惡化,被轉入馬阿迪軍事醫院接受治療,健康狀況好轉後,又被轉回至監獄醫院。

2013年1月,埃及最高上訴法院接受穆巴拉克等人的上訴請求,宣佈重審穆巴拉克案。8月13日,穆巴拉克發言為自己辯護,表示自己從未下令向示威群眾開槍。

      責任編輯:Anais
葉太:警方太斯文會「做唔到嘢」      [2014-11-28]
有示威者山東街重設路障 與警衝突      [2014-11-26]
奧朗德與新歡總統府內幽會被曝光      [2014-11-25]
奧巴馬稱希拉里有機會成為偉大總統      [2014-11-24]
厄瓜多爾總統稱遭美國黑客攻擊      [2014-11-24]
普京:我不會永遠當總統      [2014-11-24]
普京:是否第四度競選總統看心情      [2014-11-23]
突尼斯總統選舉:528萬人登記投票      [2014-11-23]
習近平結束訪問 斐濟總統到機場送行      [2014-11-23]
習近平會見斐濟總統奈拉蒂考      [2014-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