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溫州村支書在上海坐擁132套房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2-0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現代金報報道,前幾天剛剛爆出,寧波市公安局杭州灣分局民警沈某遭人舉報,有「兩個身份證」和「69套房產」,一時間引發廣泛關注,公安機關紀檢部門已成立專門調查組進行進一步調查。昨日,記者從蒼南法院獲悉,在溫州市蒼南縣龍港鎮,也有這麼一名「房叔」——他坐擁上海132套房。不過,因他牽連多起民間借貸糾紛,這些房子12月3日都被溫州蒼南法院查封了。

據法院透露,這名「房叔」姓李,60歲,溫州市蒼南縣龍港人。據瞭解,他曾是龍港鎮某村的村支書,涉足鋼鐵、建材等諸多產業。

今年6月,包括李某在內的三人因民間借貸糾紛被蒼南人高某起訴。高某稱,2012年,李某和他人向其分別借款141.5萬元和228.5萬餘元,並出具借條。事後,李某以種種理由推脫,一直未償還。故高某要求李某等人共同償還借款370萬餘元。

蒼南法院審理此案後,於今年8月25日作出判決,要求李某和他人共同償還高某這筆錢。

然而判決生效後,李某依然未履行償還借款的義務,故高某向蒼南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之後,高某向蒼南法院執行法官提供線索,指出李某在上海某樓盤有132套房子。蒼南法院的兩位執行法官連夜趕到上海,經查證,李某確實在上海松江區有132套房產,這些房子均登記在他名下。

高某說,此前,有個溫州人向李某借款後在上海開發房產,後來因為錢還不出來,就把房產抵債給李某,這事龍港人都知道。

日前,兩位法官來到上海松江房地產登記中心,對李某名下132套房屋予以查封。蒼南法院法官介紹,這132套房屋均為小面積商住房,已經集體打包抵押給一家黃金飾品公司和一家貿易公司,抵押額共計7000多萬元。

據瞭解,目前在蒼南法院,李某作為被告人的案件有18件,結案標的為7785.3672萬元,已進入執行階段的有9件,數額為2000多萬元。

      責任編輯:吳筱惟
外交部: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      [2014-12-05]
新疆克拉瑪依發現10億噸超大油田      [2014-12-05]
中央政治局會議釋放明年經濟發展八大信號      [2014-12-05]
浙江「房警」涉嫌騙貸被刑拘      [2014-12-05]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下周開幕 多項改革突破成看點      [2014-12-05]
劉鐵男案10日在廊坊中院公開宣判      [2014-12-05]
專家:大幅寬鬆不可期 改革仍將加速      [2014-12-05]
貴州老總深夜詭異墜樓 視頻過程似「藍可兒」      [2014-12-05]
政治局會議今召開 提出明年經濟工作的七大重點      [2014-12-05]
福建在建高速隧道塌方 21人受困      [2014-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