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山西太原組織部長連續10天缺席會議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2-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曝太原市委常委李志江連續多日缺席重要會議。

【文匯網訊】據澎湃新聞報道,如果算上12月5日的太原市學習討論落實活動督導組工作會議,太原市委常委、組織部長李志江最近10天已連續缺席了7個重要會議。

記者查詢公開報道發現,李志江最近一次公開露面是11月26日。

當天,太原市委召開中心組(擴大)學習會。會議邀請中央黨校法學教授、博士生導師卓澤淵,作題為「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重大問題」的專題講座。李志江參加了這次學習會,並出現在了新聞畫面之中。

兩天後,太原市委召開縣(市、區)委、市直黨(工)委書記抓基層黨建專項述職會議。太原市委書記吳政隆,市委副書記榮彤,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弓躍出席。主抓基層黨建的李志江並未在當天的新聞報道中出現。

12月2日、12月3日,太原市委連續兩天召開常委會議,兩場會議的新聞畫面中,依然沒有李志江的身影。

同樣是12月3日這天,以山西省政協社會法制委員會主任王水成為組長的山西省委「學習討論落實活動」第一督導組進駐太原,吳政隆主持見面會並講話。當天下午,太原市委召開全市「學習討論落實活動」動員大會。兩場會議,李志江同樣沒有出現在新聞畫面中。

12月5日,太原市部署開展學習討論落實活動工作,成立學習討論落實活動辦公室,市委副書記榮彤主持會議並講話。同一天,為在學習討論落實活動中發揮引領、示範作用,太原還召開了督導組工作會議,成立10個相應的督導組。

這兩場會議,李志江仍未露面。

山西省委組織部電教中心主辦的網站「三晉紅e」顯示,今年以來,作為太原市委常委、組織部長、市委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副組長兼辦公室主任,李志江曾多次出席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督導工作會議,並與山西省委派駐太原市督導組組長王水成配合工作。

對於李志江的連續缺席,太原市委值班室工作人員表示不瞭解此事。太原市委組織部工作人員則回應,「無法提供」、「不方便說」。

公開資料顯示,李志江1956年9月出生,山西壽陽人。

1973年,他曾在老家壽陽插隊任教,3年後進入太原製藥廠工作。1980年,24歲的他前往太原師範學院,就讀漢語言文學專業,畢業後分配至山西省人事廳機構編制辦公室。

此後長達20餘年,李志江一直都在從事人事方面的工作。

他曾先後擔任山西省人事廳辦公室主任科員、團委書記、幹部調配處副處長、省人事考試中心主任等職,並在2001年升任山西省人事廳黨組成員、副廳長。

2004年,呂梁撤地建市,時年48歲的李志江被任命為呂梁市委委員、常委、組織部長。5年後他重返省城,出任太原市委委員、常委、組織部長。

今年以來,山西官場遭遇強地震,呂梁和太原都成為重災區。

前後腳落馬的時任省委常委、副省長杜善學,時任省委常委、秘書長聶春玉,時任省委常委、統戰部長白雲均有過在呂梁任職的經歷。時任呂梁市長丁雪峰、退休副市長張中生、呂梁市政協副主席劉廣龍、孝義市長王建國也先後被調查。

此前多家媒體報道顯示,隨著煤炭經濟帶來的「一夜暴富」,呂梁「買官賣官」風氣興盛。今年以來,反腐風暴席捲呂梁,包括邢利斌、邸存喜、袁玉珠在內,多位倚仗煤炭、鋼鐵發家的當地富豪被牽連。

值得注意的是,李志江在呂梁任職期間,與時任呂梁市委副書記(2006年起任呂梁市委書記)的聶春玉,時任呂梁市委副書記的白雲,時任呂梁市委常委、副市長的丁雪峰,時任呂梁副市長的張中生,時任離市區委副書記、區長的劉廣龍,時任柳林縣委常委、組織部長的王建國等人均有過交集。

2009年,李志江調任太原,當時的太原市委書記為申維辰。2010年9月,陳川平出任太原市委書記。

今年4月和8月,申維辰、陳川平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另一位今年被調查的太原市委常委,則是時任太原市委政法委書記、市公安局長柳遂記。

      責任編輯:賈銘
《求是》發表習近平文章:加快建設法治國家      [2014-12-31]
習近平辦公室多了哪6張照片?      [2014-12-31]
習近平新年賀詞釋放5大信號      [2014-12-31]
北京民眾舉行新年倒計時活動 申冬奧成主題      [2014-12-31]
中央政治局委員孫春蘭掌統戰部 釋出中央重視港台      [2014-12-31]
中日曾就釣島達成諒解?外交部回應      [2014-12-31]
中國成功發射「風雲二號」08星 今年16次航天發射無一失誤      [2014-12-31]
全國政協舉行新年茶話會 習近平:人心是最大的政治      [2014-12-31]
周永康小學合照曝光      [2014-12-31]
滬元旦起實行規定:規範公共場所外文使用      [2014-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