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解放軍南京政治學院副院長戴維民少將被查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2-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戴維民。

【文匯網訊】兩年多前由解放軍總後勤部原副部長谷俊山中將貪腐案引爆的軍隊反貪風暴,在中央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落馬後,目前於軍內多個領域全面刮起。財新記者獲悉,解放軍南京政治學院副院長戴維民少將日前已被有關部門帶走接受調查。

據財新網報道,據多個消息人士稱,戴維民是11月中旬被抓,其事源於解放軍南京政治學院上海分院的土地及工程基建問題。戴是解放軍南京政治學院副院長兼上海分院院長。有消息稱,他原本還有機會獲得晉陞。

戴維民現年52歲,安徽省宣城市人,1980年代初進入華東師範大學圖書館學系,本科畢業後考取該校圖書館學教授何金鐸和劉重燾先生的碩士研究生,之後在復旦大學獲得文學博士。1990年代,戴維民調入原上海空軍政治學院,1999年5月,空軍政治學院轉隸併入南京政治學院,稱南京政治學院上海分院。在此期間,戴維民歷任該院圖書檔案系(信息管理系)主任、圖書館館長。

2006年,戴維民調任南京政治學院訓練部副部長。之後,戴維民先後出任南京政治學院上海分院副院長、院長。戴維民有教授、博士生導師頭銜。

2010年,戴維民晉陞副軍職,被授少將軍銜,出任南京政治學院訓練部部長。三年後,戴維民升調南京政治學院副院長。

公開信息顯示,戴維民是信息傳播領域著名學者,在全國及全軍圖書館學界頗為知名。兼任中國圖書館學會常務理事,中國索引學會常務理事、教育部高等教育檔案學教育指導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全軍政治工作信息化研發中心主任,享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專家。其主要學術領域為信息傳播、信息組織、信息資源管理,完成國家級、軍隊級等各類課題十多項,主持2012年度國家社科基金項目重大項目《基於信息共享的網絡輿情信息工作機制建構與服務內容研究》,出版《信息組織》等著作20餘部,發表論文180多篇。

戴維民的名字最後一次在媒體出現是一個多月前。據《光明日報》報道,10月21日,該報第一期黨務工作者培訓班在南京政治學院舉行,作為副院長的戴維民和政治部主任馬向東等一起參加了開班儀式。

目前南京政治學院宣傳欄中,有關戴維民的圖片和姓名已被拿下。

      責任編輯:京辰
解放軍南京政治學院副院長戴維民少將被查      [2014-12-08]
內地政務微博從不發佈消極消息      [2014-12-08]
福建3廳官被開黨籍 均涉與他人通姦      [2014-12-08]
4·30暴徒:麥西來甫是「魔鬼」行為      [2014-12-08]
「美麗江蘇」樣本震撼海外華媒採訪團      [2014-12-08]
媒體梳理:周永康案下一步怎麼「辦」?      [2014-12-08]
寧夏兩廳級官員被調查      [2014-12-08]
復旦投毒案辯方法醫:黃洋死於乙肝      [2014-12-08]
網信辦關停迅雷資訊彈窗服務      [2014-12-08]
新疆兩暴恐案一審宣判:8人判死刑      [2014-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