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各界支持警方全面清障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2-1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記者 鄭治祖)警方決定明日在金鐘「佔領區」協助原告和執達主任展開清障行動。香港社會各界人士認為,「佔領」行動對社會造成沉重打擊,不能再永無止境拖延下去,支持當局果斷執法,盡速清除所有「佔領區」的障礙物。他們又力斥「學生前線」等激進示威者揚言「以武抗暴」是不負責任,力撐警方採取適當武力,確保清障行動順利完成,亦深信警方的專業判斷,促請反對派不要渲染所謂的「暴力清場」。

劉漢銓:「以武抗暴」是暴徒

全國政協常委、前香港律師會會長劉漢銓表示,違法「佔領」持續70多日,市民已經忍無可忍,故十分支持警方全面清除金鐘「佔領區」障礙物,令社會恢復秩序。他指出,廣大市民已清楚聽到示威者的訴求,但法治作為香港核心價值必須維護,社會實不能容忍長期違法行為。他促請「佔領」參與者特別是青年學生立即撤離,又批評有激進團體聲言「以武抗暴」是暴徒行為,必須對策動者及煽動者予以強烈譴責。

蔡毅:留守者負流血全責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蔡毅表示,為維護香港法治和繁榮穩定,警方清障是非常必要的措施,他又斥責有組織煽動「以武抗暴」,對個人及社會都不負責任,警方須嚴肅處理。他強調,特區政府和市民已多次呼籲「佔領」參與者離開,警方昨日再預先通知清障,已給予「佔領」參與者最後機會和平散去,有關人士應在今日內全面撤離,否則一旦清障行動演變成流血事件,繼續留守者應負全責。

陳勇:籲警攝錄清障過程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表示,市民早已認清「佔領」主事人的嘴臉,183萬個「還路於民」的市民簽名,充分顯示「清障」是民意所歸。他相信市民普遍希望警方一併處理金鐘及銅鑼灣兩個「佔領區」,但由於當中牽涉很多執法部署,故一切尊重警方的專業判斷。

對於反對派渲染警方「暴力清場」,陳勇坦言,「掃地、洗地都要用力,何況是處理清障的問題。過去一段時間,在『佔領區』內發生多次激烈的衝擊行動,警方採取適當的武力,亦是合情、合理及合法」。他又說,滋事分子過往經常利用婦孺及長者站在最前線位置,除增添警方執法難度外,亦試圖在出現損傷時大做文章。因此,他呼籲警方攝錄整個清障過程,以防示威者及反對派「生安白造、渾水摸魚」,藉以打擊警方的執法威信。

陳恆鑌:各地都用適當武力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恆鑌表示,有民調指逾八成民意支持當局盡速全面清障,若再拖延下去,就是逆民意而為,令市民失望。他又表示,在過去數次衝擊行動中,示威者以具殺傷力的裝備與警方對峙,如今激進團體「學生前線」更揚言準備強力裝備「以武抗暴」,「面對這種暴力示威者,為何不能採取適當的武力?莫非被示威者攻擊亦不還手?」他相信全球各地警方都會採取適當武力清障,奉勸反對派不要過分渲染。

王國興:若速離開則無暴力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王國興表示,歡迎警方的清障行動,至於是否一併處理銅鑼灣「佔領區」,須尊重警方的專業判斷。他批評,反對派一直抹黑警方,旨在阻撓警員依法執行職務,強調是否發生所謂「暴力清場」是示威者的個人選擇,若他們盡速自行離開,便不會發生暴力事件。

吳亮星:參與者有清障準備

金融界立法會議員吳亮星亦指出,「佔領」行動屬違法行為,參與者應早有心理準備警方會進行清障行動,不應無理怪責警方,若不想發生暴力事件,示威者應自行離開。

      責任編輯:智愚
警方:明日全面清除金鐘佔領區      [2014-12-10]
「佔中」激進者 究竟為何人?      [2014-12-10]
香港終極清場箭在弦上 七千警察準備果斷出手      [2014-12-10]
香港警方將於11日清除中環金鐘障礙物      [2014-12-09]
警方吁市民本周四勿前往金鐘佔領區      [2014-12-09]
警方稱清障時倘沒衝擊毋須使用武力      [2014-12-09]
黃之鋒:不贊成「以武制暴」抗清場      [2014-12-09]
警方周四在金鐘非法「佔領」區清障      [2014-12-09]
立法會遭「佔領者」長期包圍 擬申禁制令      [2014-12-09]
周四清場!7000警力準備就緒      [2014-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