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梁濱落馬後 河北一日任免28廳官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2-1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記者張帆石家莊報道)河北省委常委、組織部長梁濱落馬一周後,2014年11月27日,該省進行了幹部調整,共任免了28位廳官。雖然該省官方表示是正常的人事調整,但之前中巡組反饋該省有「幹部選拔任用方面,跑官要官之風仍然存在,執行職數和編製管理等規定不嚴格,存在安排照顧幹部親屬、違規進人、檔案造假等問題。」

河北省政府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員向記者分析還是因為梁濱落馬的原因。梁濱主管河北幹部工作長達六年,對幹部選拔任用方面中的跑官買官現象負有直接責任,他落馬前後不斷有廳官被調查,所以此輪正常人事調整隔了這麼多天才向社會公佈。

通過記者梳理,此輪河北幹部人事調整,免職退休的有4人,免職未交待去向的有4人,其餘的除直接任命外,大多都由副巡視員轉為副廳長、由副廳長升為巡視員。

據記者瞭解,中國的公務員的職務分領導職務和非領導職務。如縣長、市長、廳長就是領導職務。而巡視員屬於非領導職務,即所謂的虛職,巡視員與副巡視員的級別分別是正廳級和副廳級。

按照國家規定,巡視員的資格的取得應任副廳級職務四年以上,副巡視員則應任正處級職務四年以上。據記者瞭解,涉及巡視員的任免一般不外乎提拔、重用、過渡這三種情況。

如從副巡視員擔任副廳長,雖然級別不變,但由虛職變為實職,那就是重用了;而副廳實職擔任巡視員,一是屬於提拔,享受正廳級待遇,二來也可能是臨近退休了。

通過對比名單,記者發現由副廳長升為巡視員的共有四人,分別是河北省人社廳副廳長、省公務員局局長楊德秉、河北省水利廳副廳長劉凱軍、河北省旅遊局副局長呂力、河北省科技廳副廳長鮑繼宏均升任所在廳局的巡視員。

據知情者向記者透露,鮑繼宏1958年生,按照廳級幹部60歲退休的規定,此輪調整屬於臨退休前的過渡了。其餘幾人年齡也都比較大了。

打虎拍蠅
      責任編輯:朵朵
河北省委組織部長梁濱被免職      [2014-11-26]
梁濱落馬 當地不知情苦等其開會      [2014-11-21]
梁濱與令政策交好 每年去老家給其父拜年      [2014-11-21]
河北省常委梁濱開會前被秘密帶走      [2014-11-21]
梁濱:一個省委組織部長不同尋常的落馬      [2014-11-21]
河北組織部長梁濱落馬 與令政策交好      [2014-11-20]
河北省組織部長梁濱被查      [2014-11-20]
梁濱落馬後 河北一日任免28廳官      [2014-12-11]
十八大後4高官獲刑 發改委系重災區      [2014-12-11]
南京大屠殺倖存者:真正的寬恕源自真相還原      [2014-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