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西安最牛村支書」被開除黨籍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2-1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華商報報道,12月17日,記者獲悉,日前,被媒體稱為「西安最牛村支書」的未央區徐家灣街道北辰村黨支部書記葛七寶,經西安市未央區紀委研究決定給予其開除黨籍處分,其違法問題由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今年以來,未央區紀檢監察機關加快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敢於擔當,主動作為,針對區內「百村城改」計劃實施中,農村基層幹部違紀違法行為易發多發,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加強線索管理和處置工作,集中查辦農村少數基層幹部截留、挪用、侵佔、貪污國家支農惠農強農資金和征地補償費;侵佔集體資金、資產、資源;非法買賣、出租集體土地問題;少數基層幹部涉黑涉惡,「以黑治村」,敲詐勒索,欺壓群眾,為黑惡勢力充當「保護傘」問題;在基層組織選舉中拉票賄選等嚴重違反組織人事紀律問題等。在開展農村基層黨員幹部違紀違法問題集中整治活動中,他們嚴肅查處侵害群眾切身利益的行為。

目前,共受理涉及農村基層幹部信訪舉報139件,立案44件,查處44人,5名農村基層黨員幹部被開除黨籍。其中漢城街道楊家村黨支部書記邵算良,在城中村改造中,先後3次收受工程負責人20萬元賄賂,經未央區紀委研究決定,給予其開除黨籍處分,其違法問題已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華商記者郭曉蓉

【早前報道】西安一村支書率人打城管警察被指系中國最牛村支書

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11月5日消息11月4日下午,滻灞城管執法大隊和市公安局處突支隊滻灞大隊民警在北辰村北聯合執法,專項整治渣土車過程中,受到北辰村委書記葛七寶等人的阻撓和毆打。案發後,市局刑偵局、未央分局立即成立專案組開展工作。現葛七寶等人已被警方控制,案件正在查處中。

另據新京報報道,今日,一段西安市最牛村支書「自稱政府,要銬警察」的視頻走紅網絡。西安未央警方介紹,未央區北辰村村支書阻礙執法、毆打城管和民警,目前已被警方控制。

據發帖人稱,一輛無營運資質的渣土車在北辰停車場被扣,但司機不配合執法,遂叫來村中人阻礙執法,意圖喝退執法人員。

視頻全長2分17秒,從畫面中可以看到,現場有十多人。據一名當時在場民警講述,視頻第3秒處取出證件的人為北辰村支書葛七寶。該男子取出證件後,自稱「我是村支書,我是政府」,隨後與執法人員發生拉扯,拉扯過程中大喊「我是村支書」,「把人叫來,我扣村委會去。」之後雙方發生衝突,場面混亂。視頻末尾,一民警被推倒在地遭多人圍毆。

下午,西安滻灞城管一名工作人員稱,昨天下午確實是和處突支隊一起執法,過程中遇到北辰村村民阻撓和毆打。西安市公安局處突支隊一名工作人員也確認有民警被打,他表示網上視頻並不完整,但細節不便多說。

今日17時許,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微博通報稱,11月4日下午,滻灞城管執法大隊和市公安局處突支隊滻灞大隊民警在北辰村北聯合執法,專項整治渣土車過程中受到北辰村委書記葛七寶等人的阻撓和毆打。案發後,市局刑偵局、未央分局立即成立專案組開展工作。現葛七寶等人已被警方控制,案件正在查處中。

北辰村網站顯示,葛七寶出生於1966年,中共黨員,西安市未央區第十五屆人大代表;曾有從軍經歷,2000年起開始擔任北辰村黨支部書記。

      責任編輯:陳夢怡
哈爾濱原衛生局副局長董強被開黨籍      [2014-12-09]
福建3廳官被開黨籍 均涉與他人通姦      [2014-12-08]
福建廣播影視集團董事長舒展被開除黨籍      [2014-12-08]
福州市原副市長時小雨被開除黨籍      [2014-12-06]
周永康被開除黨籍 遭立案偵查並予以逮捕      [2014-12-06]
中共中央決定給予周永康開除黨籍處分      [2014-12-06]
溫州村支書在上海坐擁132套房      [2014-12-05]
煙台一局長與他人通姦被開除黨籍      [2014-12-03]
甘肅村支書百萬現金發紅利      [2014-12-02]
北大教授「性虐」留学生 被開除黨籍      [2014-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