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潘基文吁加強抗擊伊波拉跨國合作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2-2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20日在幾內亞首都科納克裡說,幾內亞的伊波拉疫情發展情況「令人擔憂」。他呼籲加強跨國合作抗擊伊波拉疫情。

潘基文20日清晨抵達科納克裡。這是他在幾內亞年初暴發伊波拉疫情後首次訪問幾內亞。

在與幾內亞總統孔戴會面後的新聞發佈會上,潘基文呼籲幾內亞政府更有效動員國內民眾,加大抗擊力度,在國際社會協同下抗擊這場疫情。

他表示,聯合國將繼續支持幾內亞抗擊疫情,「直到疫情被完全消除」。

潘基文還表示,伊波拉疫情可能造成嚴重的社會和經濟後果,「儘管目前最重要的是結束這場疫情,但同時也需要開始考慮如何重新振興疫區各國」。

20日下午,潘基文將結束在幾內亞的訪問行程,前往下一個目的地馬裡繼續其西非之行。

世界衛生組織日前說,伊波拉病毒仍在幾內亞、利比裡亞及塞拉利昂嚴重傳播,其中幾內亞疫情中心區蓋凱杜行政區新增病例數量持續下降,但該國東南部靠近利比裡亞的馬森塔行政區疫情仍然嚴重。

「伊波拉」疫情
      責任編輯:姚黃
我國首個伊波拉疫苗進入臨床      [2014-12-19]
伊波拉抗疫人員獲《時代》年度風雲人物      [2014-12-11]
《時代》雜誌2014年度人物:伊波拉病患護理者      [2014-12-10]
美啟用機器人抗擊伊波拉      [2014-11-24]
潘基文:伊波拉疫情有望明年中結束      [2014-11-22]
印度新德里發現亞洲首例伊波拉病例      [2014-11-19]
奧巴馬G20演講將俄與伊波拉並論      [2014-11-17]
伊波拉病毒致死人數突破5000      [2014-11-13]
新西蘭1天連收3可疑包裹 疑恐怖分子散播伊波拉      [2014-11-12]
食衛局:伊波拉有傳入港風險      [2014-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