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許仕仁太太:女人要有私房錢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2-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許仕仁太太羅美美

【文匯網訊】因受賄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候判的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在收押所熬過畢生難忘的寒冬「初夜」,其妻羅美美昨(20日)晨到來探望時,慨歎丈夫愛揮霍是其人生其中一個大缺點,又「高調」慶幸夫婦財政獨立,未受牽連,更寄語時下女士要有「私房錢」;她又指已有心理準備面對裁決及會申請法援上訴,惟夫妻情重的她,被問及會否原諒丈夫「包養小三」時卻未有回應。

據《星島日報》報道,許仕仁在收押所挨凍,徹夜難眠,白頭妻探監訴真情!許仕仁與退休前任職公務員太太羅美美結婚40年。2008年,許太與丈夫出入馬場時仍見精神煥發,當年正是廉署接獲匿名舉報,指許涉貪案,疑許太自此擔心丈夫官司纏身,一頭華髮昨已變得灰白。

昨日上午9時30分,許太與許好友錢月明帶同兩袋日用品,乘坐司機駕駛房車到達荔枝角收押所探望丈夫,下車即被大批傳媒包圍的許太,雖架上太陽眼鏡,但看來精神不錯,且面帶笑容及豁達心情回應記者提問,更親述多年來,面對丈夫極度揮霍及官非纏身的感受。

「不放心他(許仕仁)的健康,心情各種影響很大,也想不了那麼多,有些事情要幫他做,只能見步行步了!」許太指擔心丈夫情況,故與親友到來探望;被問及對於法庭的裁決,她稱已有心理準備:「如果老天認為這樣是適當的,我也無話可說。」

許太強調:「我一定會上訴!」案件一切交由大律師處理;由於許已破產,面對龐大的律師費,她顯得一籌莫展:「律師費無所謂,估計律師會明白我的財政……考慮申請法律援助,希望可以申請成功,減輕我的負擔。」

「他其中一個大缺點,是性格上喜歡花錢,叫不要買,他會不會聽你呢?」對於丈夫自爆是「大花筒」,將絕大部分收入花費於旅遊、飲食、音樂、紅酒及養馬方面,許太感到無奈:「做人妻子,也不要這麼囉嗦咯!」並反問記者:「對不對」。

許太繼而「高調」地笑著補充:「勝在我也不糊塗,我們財政分開,我上班賺我的錢。」她隨即指著身後座駕,指自己用儲蓄買車:「他亂花錢,喜歡買他喜歡的東西,但他連累不到我!」更寄語已婚或未婚的女士要保持財政獨立:「有時不知福禍是什麼?女士精明點,自己keep住自己錢。」

「謝謝天主,我近年慨健康很好,沒有太多毛病!」許太一直身體瘦弱,她語帶感恩透露:「去年做過眼部手術,系黃斑病變,年紀大一般有這些問題,現在有得醫算幸運。」

許太在收押所逗留兩個小時離開,被問到丈夫是否睡好,她反問記者:「如果你覺得很凍,你睡得好不好呀?」伙食方面,則形容「好像醫院似得」。其間,許太被記者追問丈夫被揭發有外遇,會否原諒他時,她表現平靜,未有動怒及感到驚訝,依然神情自若,但沒有回應,其後與親友到陽明山莊一家餐廳午膳,再乘車返回跑馬地寓所。

      責任編輯:陳夢怡
許仕仁上海「女密友」曝光 系空姐      [2014-12-21]
港前政務司長許仕仁涉貪被定罪 郭炳聯獲釋      [2014-12-20]
許仕仁大狀完成結案陳詞      [2014-11-14]
許仕仁律師:不能因需要錢假設受賄      [2014-11-14]
許仕仁涉貪案今將處理完法律爭議      [2014-09-11]
許仕仁日記列英文縮寫與郭氏兄弟簡稱相同      [2014-08-14]
證人:許仕仁曾借300萬 未還本金      [2014-08-09]
許仕仁案:前房屋地政局官員作供      [2014-07-17]
許仕仁被控輾轉收新鴻基1080萬      [2014-06-17]
許仕仁「迂迴」受賄細節曝光      [2014-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