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許仕仁上海「女密友」曝光 系空姐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2-21]    我要評論
     

網傳許仕仁空姐女密友。

【文匯網訊】香港前政務司長許仕仁貪污案聆訊期間,披露許仕仁有一名「親密」的上海女性朋友。該女子是一名年輕的港龍航空空姐,曾收下許仕仁千萬元饋贈。

據香港明報報道,該名上海女子名叫沈莉娜,許仕仁在作供時曾形容她「算系後生」,許仕仁在朋友的介紹下,認識了沈莉娜,在相交的兩年內,曾在北京及香港相聚,她來港並不頻繁,只數度來港與許相聚。據知她每次來港入住金鐘的港麗酒店(Conrad),許仕仁每次也會花費數萬元,以博取紅顏歡心。聆訊時,許有提及送禮予女性朋友,如手袋、手錶等「不算便宜、亦非豪華」的禮物。 許仕仁亦曾饋贈一個上海物業單位給對方,以及替她買入一部Audi房車,涉及款額達港幣1000萬元。

據知,廉署調查人員曾特別前往內地,在檢察機關的協助下向沈莉娜取證及口供,她亦十分坦然,確認曾收過許仕仁的千萬元饋贈。據瞭解,由於傳召內地證人來港程序繁複,沈莉娜的書面證供亦足夠檢控之用,故未有安排她來港。

早前報道: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5項罪名成立 即時收押

據香港電台報道,香港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及新地聯席主席郭炳江、郭炳聯等人懷疑貪污案,陪審團退庭商議5日後,今天下午裁定許仕仁5項罪名成立,包括公職人員行為失當,串謀向公職人員提供利益,違反防賄條例。

郭炳江有一項串謀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其弟郭炳聯的控罪全部不成立。陳巨源及關雄生各有兩項罪成。

許仕仁聞判後木無表情,郭炳江則低頭,雙手合十,兩人都要即時收押。

2012年3月底,香港新地聯席主席郭炳江、郭炳聯兄弟,以及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涉嫌違反防止賄賂條例以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被香港廉政公署拘捕問話,後獲准保釋。

廉政公署當時指出,許仕仁出任積金局行政總監至任職政務司長期間,涉嫌有系統地接受新鴻基的利益,包括免租入住禮頓山的豪宅及獲得巨額透支戶口。廉署的拘捕行動震動了香港商界,也是廉署1974年成立以來進行的最大規模調查。

2014年5月8日,許仕仁涉嫌貪污案正式在香港高等法院審理,展開聆訊。5名被告合共被控8項控罪,他們全部不認罪。

      責任編輯:鄭毅
港前政務司長許仕仁涉貪被定罪 郭炳聯獲釋      [2014-12-20]
許仕仁大狀完成結案陳詞      [2014-11-14]
許仕仁律師:不能因需要錢假設受賄      [2014-11-14]
許仕仁涉貪案今將處理完法律爭議      [2014-09-11]
許仕仁日記列英文縮寫與郭氏兄弟簡稱相同      [2014-08-14]
證人:許仕仁曾借300萬 未還本金      [2014-08-09]
許仕仁案:前房屋地政局官員作供      [2014-07-17]
許仕仁被控輾轉收新鴻基1080萬      [2014-06-17]
許仕仁「迂迴」受賄細節曝光      [2014-06-09]
許仕仁案:郭炳聯日記成關鍵證據      [2014-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