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令計劃之子法拉利車禍為導火索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2-2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2012年3月,令計劃之子令谷駕駛法拉利轎車撞車身亡,令計劃為掩蓋車禍細節違規出動了中共中央辦公廳警衛局封鎖現場,而受到中央批評,在黨內的晉陞道路就此終結。

(本網記者王玨 北京報道) 中央反腐再擒大虎!中紀委今日晚間8時整公佈,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雖然官方尚未披露具體問題,相信中央對令的問題的調查已有充分把握。這是十八大以來,第四位被查處的國家領導人級高官。官方昨日就此發表評論指出,隨著反腐敗鬥爭的深入,老虎蒼蠅一起打,深得黨心民心。

今年以來,隨著令計劃胞兄——山西省政協副主席令政策落馬,關於令計劃接受調查的傳聞不絕不耳,但令計劃一直以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央統戰部長身份照常出席各種活動。據公開報道顯示,令計劃最後一次公開出席活動是在9天前。12月13日,中央統戰部向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通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令計劃主持會議。此外,12月15日,2014年第24期《求是》雜誌刊載了令計劃的署名文章,文章題為《堅持中國特色解決民族問題正確道路 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團結奮鬥》,全文約4000字,談及民族工作中有8個「必須堅持」,至少16次引述習近平講話精神。

記者注意到,中央統戰部網站當晚亦在顯著位置及時轉發令計劃被調查的消息,不過在「領導之窗」欄目,令計劃作為中央統戰部部長的網頁還沒有刪除。

目前尚不清楚令計劃「涉嫌嚴重違紀」的具體內容,不過據未被證實的外媒報道稱,擔任多年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的令計劃仕途原本被外界高看一線,在中共十八大「更上層樓」,但2012年3月,令計劃之子令谷駕駛法拉利轎車撞車身亡,令計劃為掩蓋車禍細節違規出動了中共中央辦公廳警衛局封鎖現場,而受到中央批評,在黨內的晉陞道路就此終結;此外,令計劃的妻子谷麗萍擔任中國青年創業國際計劃總幹事以及瀛公益基金會常務副理事長期間,「妻憑夫貴」介入多宗權錢交易,並以公益名義大搞地皮和房地產。外媒稱,谷麗萍已於今年早些時候「被帶走」。

現年58歲的令計劃出身於山西平陸一個普通中共幹部家庭,1973年,和大多數同齡人一樣,令計劃成為了平陸縣的一名插隊知青,後來還在縣印刷廠當過工人。1975年,進入共青團平陸縣委工作,不久別被提拔為共青團平陸縣委副書記。1978年12月,被調到中共山西省運城地區委員會任職。1979年共青團中央在全國選拔人才,23歲的令計劃被選中,並被安排在共青團中央的宣傳部工作。這樣的起步,為令計劃日後擔任高層要職,奠定了重要基礎,他在團中央歷任理論處副處長、辦公廳副主任、團中央常委、宣傳部部長。

1995年,在共青團中央工作了十餘年的令計劃調任中共中央辦公廳,從調研室三組組長、調研室副主任、調研室主任、中央辦公廳副主任一直做到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中央直屬機關工委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2012年8月,他調任中央統戰部部長,並於次年全國兩會上出任全國政協副主席。

令計劃被調查的消息發佈之後,官方媒體評論指出,隨著反腐敗鬥爭的深入,老虎蒼蠅一起打,深得黨心民心。反腐敗,已經發揮了強大的政治凝聚作用,體現了執政黨與全國人民堅決反腐敗的決心與信心,表現出中國共產黨刮骨療毒、廉潔執政、清明治國的鮮明政治態度。

      責任編輯:SalviNg
令完成或被查 系令政策之弟      [2014-10-23]
外交部回應薄熙來法國別墅出售      [2014-12-23]
發改委再批復2000多億元建城鐵      [2014-12-23]
北大訴鄒恆甫案今日二審宣判      [2014-12-22]
令家貪腐綜述      [2014-12-22]
十八大後被查的國家領導人級高官      [2014-12-22]
專家:中央不存在選擇性反腐      [2014-12-22]
令計劃之子法拉利車禍為導火索      [2014-12-22]
國平:打虎拍蠅 反腐深得黨心民心      [2014-12-22]
大慶市委書記被查 曾與王永春共事5年      [2014-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