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深圳地鐵女乘客闖票務室毆打女員工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2-2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一女乘客突然闖進了票務室,狂毆一名地鐵女員工,事發12月20日晚9點多的深圳地鐵國貿站,現場傳出的視頻看起來很「凶殘」,乘客下如此狠手,到底為了啥?

據法制晚報23日報道,昨晚,有地鐵的內部員工發視頻報料稱,在國貿地鐵站,發生乘客毆打地鐵員工的事件。有人用手機翻拍了現場視頻。視頻顯示,在國貿地鐵票務室,一名女士突然闖入票務室,一把揪住一名身穿藍色制服的地鐵站女員工的頭髮,並抄起一把凳子一番猛砸,引發多名現場乘客圍觀。

深圳地鐵運營部門於今天(22日)上午向南都記者確認了此段視頻的真實性,並透露該事件發生在國貿站地鐵站票務室。

據稱,女乘客還將一桶水倒到該地鐵員工身上,引發票務室線路短路,地鐵站所有閘口全開,現場的售票、乘車秩序也曾由此受到干擾,一度引起地鐵站內的混亂,時間長達15分鐘。

女乘客這麼「凶殘」到底為了啥?深圳地鐵稱,只因女乘客要買兒童票,地鐵女員工沒聽清楚,讓她去售票機買,女乘客買票未果,保安又讓她回櫃檯買,於是女乘客怒了。

今天下午,深圳地鐵集團組織公開通氣會對事件進行通報,「2012和2013兩年共發生66起因糾紛導致毆打地鐵員工的事件,但是都沒有這一起惡劣,這種行為是令人髮指。」

深圳地鐵介紹,事發之後立即報警,目前打人者已經交給了羅湖公交分局處理,目前正在配合警方進行處理,不排除後期採取措施。地鐵方面明確表示,員工並沒有動手,只是抬手阻擋對方打自己,而且沒有碰到對方。

據深圳公交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調查的情況顯示,雙方都有動手。地鐵工作人員起身後有還手的細節,本來可以對雙方都予以拘留,但是雙方都有調解的意願,目前已經和解了。據公安透露,打人者只是普通乘客。南都記者瞭解到,打人者向地鐵員工賠償了5000元錢。

      責任編輯:吳海容
重慶飛香港航班上女乘客大打出手      [2014-12-17]
北京地鐵7號線廣渠門站工地起火      [2014-12-07]
京公共交通票價:地鐵3元起公交2元起      [2014-11-27]
深圳地鐵因乘客猝死判賠31萬      [2014-11-27]
廣州地鐵砍人案嫌疑人自殺亡      [2014-11-25]
任志強:做北京地鐵四號線股東十幾年沒利益      [2014-11-21]
紐約華裔男子遭慣犯推落地鐵身亡      [2014-11-19]
古都洛陽有望實現「地鐵夢」      [2014-11-13]
杭州地鐵1號線明年或可實現盈利      [2014-11-07]
坐地鐵被車門夾住該咋辦?      [2014-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