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揭秘令氏家族的紅與黑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2-2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本網綜合報道,新華社昨日晚間報道稱,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副主席、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據悉,令計劃或涉嫌家族腐敗,此外據媒體報到,令計劃是今年以來第四個落馬的副國級以上官員。

據環球網的報道,「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共中央統戰部長令計劃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令計劃是今年以來第四個落馬的副國級以上官員。

「大公網」評論稱,令計劃被查標誌著「令氏家族倒台」。該網同時刊發題為「令家隕落記」的文章稱,令家兄妹5人,其中「計劃、政策皆涉腐」。《韓國日報》22日稱,此次令計劃被查可以看作中國「打老虎」新的進展。

中國社科院政治學研究所學者馮鉞對《環球時報》說,對令計劃等一系列高官進行查處,可以讓國際上看到我們將反腐進行到底的決心,以前國際上經常有人把中國反腐當做一陣風的運動來看,但事實證明類似猜測都是錯的,中國的反腐無論牽扯到誰,都將會一查到底。

其子法拉利車禍成焦點

路透社報道,中國共產黨公佈了調查令計劃的決定,這是習近平開啟的另一反腐戰場。報道稱,令計劃的問題因其子乘坐的法拉利發生車禍而成為海外關注的焦點。中共對官員子女生活奢華、與民眾脫節的情況很敏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台後,中國反腐力度不斷增大,多名高級政府官員和國有企業管理人員被拘留。

日本時事通訊社稱,中國的反腐敗運動已經讓57名高官下台。同時中國還要求國際社會給予協助,追查外逃貪官,顯示中國政府徹底追擊瀆職等經濟犯罪的姿態。中國想要通過聯合國反腐敗條約,最大限度地利用多國之間的合作構架。

除了令計劃被查外,當天中紀委網站還公佈了另外一起案件。大公網22日稱,繼11月27日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隋鳳富被查後,中央在黑龍江反腐再打第二虎:中紀委監察部網站發佈消息稱,黑龍江省委常委韓學鍵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報道稱,至此,十八大後多省都已經查處「大老虎」,其中黑龍江因為韓學鍵的落馬暫以兩名「大老虎」排第一。而「零老虎」的省份為9個:北京、吉林、上海、浙江、福建、西藏、甘肅、寧夏、新疆。

北京大學政府管理學院教授李成言對《環球時報》記者稱,令計劃接受調查,並不太出乎人們的意料。因為經過十八大之後,這兩年時間的反腐風暴已經把令計劃周圍的一些人掃到了。山西塌方式的腐敗就讓人感覺到,令計劃早晚會走到這一天。令計劃被調查是一個標誌,中國反腐進程不會停止不前。

李成言認為,近來的一些信息已經反映出令計劃涉嫌家族性的腐敗。最近一系列涉及令計劃家族的案件,如令政策、令完成等人被查等。

人民網報道稱,至此,十八大後全國已有59名省部級及以上官員落馬,包括今年被宣佈查處的副國級及以上官員4人、省部級官員37人,十八大至2013年底被宣佈查處的省部級官員18人。今年被宣佈查處的省部級及以上官員數量已超過去年的2倍。

今年被宣佈查處的4名副國級及以上官員為:周永康、徐才厚、蘇榮、令計劃。

令計劃家族

令計劃的父親令狐野,小名四祥,山西省平陸縣常樂鎮洪陽村人。曾任陝甘寧邊區醫院醫務科長。20世紀50年代中期至60年代初,任陝西省華清幹部療養院副院長。育有四子一女,名字依次為令路線、令政策、令方針、令計劃、令完成,其中令方針為女兒。

令計劃大哥令路線,1977年意外死亡,妻子孫淑敏,育有兒子令狐劍、女兒令狐燕。

令計劃二哥令政策,男,漢族,1952年5月生,山西省平陸縣人。山西大學中文系幹部專修科漢語言文學專業全日制專科畢業,1968年10月參加工作,1973年1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山西省委黨校經濟管理專業函授本科學歷,2008年1月起任山西省政協副主席。

令計劃妹妹令方針,女,漢族,1954年出生,是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的三姐,現任運城市副市長王健康的妻子。

令計劃弟弟令完成,男,山西省運城市平陸縣人,別名「王誠」,中國高爾夫協會委員。妻子是中央電視台主持人李平。在新華社工作了近20年後,令完成2003年前後,從新華社下屬中國廣告聯合總公司總裁,跳至央企下屬企業中國華星汽車貿易(集團)公司(以下簡稱「華星汽貿」)擔任總裁。

令計劃轉折

據財新網的報道,12月22日晚8點,如同一個多小時前突然出現的傳言,新華社發佈了令計劃落馬的消息: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副主席、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一隻兩年多前在某個京城凌晨甩到空中的靴子,終於落地。

1962年,52歲的延安幹部令狐野帶領全家妻兒老小解甲歸田。他沒有回自己的出生地、原配和長女生活的平陸縣常樂公社洪陽村,而是在常樂公社集鎮附近的後村定居下來。此時他的三兒子令計劃只有6歲,還沒有開始上學。

1949年至1959年左右,令狐野的妻子為他生下四子一女。令狐野從報紙上選擇了五個當時見報率較高的詞彙:方針、政策、路線、計劃、完成,為五個兒女取名。網上有說法稱建國後令狐野曾在公安部工作,又有說曾任陝西華清幹部療養院院長,但對於令狐野建國後確切的職位變遷,以及他為何於52歲時拋去官位攜全家返回鄉下,目前尚不得而知。目前已經103歲高齡的令狐野還健在,作為離休幹部在山西一個干休所頤養天年,享受副省級醫療待遇。

作為延安幹部的孩子,令家兄妹雖然在農村長大,但從小家境不錯,父母每月工資225元,相當於全村勞動力的收入。令狐野對子女要求嚴格,兄妹五個都要按著父親的要求下地幹活,年少時拾麥粒,年長時鋤土。有空閒時,令狐野會讓孩子們站在自家窯洞口,聲情並茂地練習演講,令狐野坐在小板凳上,逐一點評。窯洞頂上,站著好奇的鄉鄰鼓掌喝彩。

1973年,16歲的令計劃作為知青,被招工到山西省平陸縣印刷廠,當了兩年工人。1975年,他有幸被調至縣團委,從幹部做到副書記,正式從一名工人轉為副科級幹部。

1978年,令計劃調到山西省運城地委,很快,他又被選拔到北京,在團中央宣傳部工作,開始了對其後來仕途至關重要的16年團中央生涯。1983年-1985年,他進入團中央下屬培養團幹部的中國青年政治學院政教專業學習,在那裡,他認識了自己後來的妻子谷麗萍。

1985年,令計劃回到團中央,擔任宣傳部理論處副處長,三年後,升至團中央書記處辦公室主任,之後先後任團中央辦公廳副主任、團中央宣傳部部長。

1995年,令計劃的辦公室從前門東大街搬進中南海,他在海子裡的第一份工作是中央辦公廳調研室三組負責人,之後是調研室副主任、主任,中央辦公廳副主任,期間他成為中央機構編制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開始將自己的權力觸角伸至中南海之外。2002年的十六大上,令計劃當選中央候補委員,在黨內奠定了一席之地。翌年,他成為主持常務工作的正部級中央辦公廳副主任,兼任中央機構編制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

2007年的十七大上,51歲的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劃當選中央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進入國家領導人行列,仕途一片光明。在他之前,大多數的中辦主任都進入中央政治局這個黨的高級領導機構。

仕途逆轉

58歲的令計劃是半年來被正式宣佈落馬的第四位國家領導人,在他之前是全國政協原副主席蘇榮、中央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從權勢看,曾經擔任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的令計劃排在他的政協同事蘇榮之前,與執掌軍隊政治大權的徐才厚差可比擬--甚至很多人認為,令計劃曾經擁有的隱形力量直追政治局常委。

事實上,令計劃落馬早在2012年8月他突然由中央辦公廳主任轉任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之時就有端倪,彼時正值十八大召開前夕,此間消息人士透露,令計劃本有希望進入政治局,突然轉至相對不那麼重要的中央統戰部,說明其政治生命出現重大轉折。在當年11月十八大產生的新一屆中央領導班子中,令計劃果然沒有進入政治局,甚至連代表副國級身份的書記處書記職務也已失去,只是在第二年的「兩會」上當選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副主席,勉強保住其國家領導人身份。

這次重大轉折原因不詳。但據《北京青年報》2012年3月18日的一則城市新聞報道稱:今天凌晨4點左右,海澱保福寺橋北四環西向東輔路,一輛法拉利轎車失去控制,先撞到了路邊南牆後又撞到了路中隔離帶。整車化為兩截,車上三人飛出車身5米開外,一死(男)兩傷(女)。多名消息人士證實,死者即為令計劃年僅24歲的兒子令谷,當時正在北京大學攻讀研究生,「為掩蓋兒子死因,令計劃與當時的政法系統負責人達成了某種政治約定」。但這個約定隨即敗露,令計劃的政治道路由此逆轉。

2014年6月19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宣佈,時任山西省政協副主席令政策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組織調查。62歲的令政策是令計劃的二哥,是令氏五兄妹中僅次於令計劃的官場人物。令政策在山西腐敗窩案中落馬,像往樹林中彈去一顆石頭。

10月,令計劃的幼弟、北京商人令完成也被有關部門帶走;令計劃的養子、已故大哥令方針的兒子令狐劍出走美國。至此,令計劃的四位兄弟姐妹,除了英年早逝的大哥令方針,只有唯一的女性令路線,運城市中心醫院副院長,仍正常工作。據悉,這是一位口碑甚好的醫生。

四面楚歌之下,令計劃繼續出席各種場合,但有認識令計劃的人士告訴財新記者,令計劃明顯寡言少語,強作鎮定。

12月15日,2014年第24期《求是》雜誌刊載了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的署名文章《堅持中國特色解決民族問題正確道路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團結奮鬥》,這篇關於民族問題的4000字文章,是令計劃的名字在公開媒體上最後的正面亮相。

二兄令政策涉違紀被查

鳳凰財經報道稱,香港《文匯報》消息,今年6月19日,令計劃胞兄-山西省政協副主席令政策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調查,到近段時間,媒體盛傳令計劃小弟令完成、侄子令狐劍利用裙帶關係大肆斂財,直至昨晚,身居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央統戰部部長高位的令計劃本人最終落馬,縱橫內地政商界十餘年、聲名顯赫的令氏家族轟然倒下,有網友戲稱「計劃趕不上變化,終成完成時」。

令政策是家中次子,出生於1952年,從一名硫磺礦工人一直做到山西省發改委主任、山西省政協副主席等高位。令政策曾在2007年出席全國兩會時談起其弟令計劃,聲稱令計劃為黨和國家事業盡心盡力、踏實工作,是名優秀幹部,兩兄弟的共同特點是比較勤奮。今年6月19日,中紀委宣佈令政策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調查。官方未公佈具體案情,但有媒體稱,令政策擔任山西省發改委主任期間,這個煤炭大省每年煤炭出省銷量數億噸,「當時外省搶著要煤,這個指標如何分配有很大利益。令政策作為發改委主任,權力是很大的」。2008年,令政策升任山西省政協副主席,雖從一線退出,在當地依然很有影響。彼時,山西省成立總規模100億元的能源產業基金,令政策擔任該領導小組副組長,負責該基金的分配與投資。就在6月20日令政策落馬次日,新華社旗下的「中國網事」網站刊出評論《朝裡有人也不靈》評論令政策落馬事件,並稱「從這些年落馬的官員來看,有的人以血緣和姻緣為紐帶結成「家族貪腐」,互相庇護;有的人借籍貫,助自己陞遷。出來混早晚要還......」。儘管該文刊出不久即被刪除,但其中暗指令計劃,已不言而喻。

傳小弟被查未獲官方證實

今年11月起,多篇「起底」令計劃小弟令完成、侄子令狐劍「財富王國」的調查報道,被廣泛轉發,受到海內外高度關注。報道稱,自2001年起,令完成化名「王誠」,和令家長子令路線之子令狐劍,憑借家族的裙帶關係,通過龐雜交叉的股權投資在公關、廣告、私募、城市安防、網絡信息安全等板塊構築起結構複雜的財富版圖,收穫頗豐。據稱,在科技創投領域,「王誠」出任天天在線有限公司董事長、總裁,在他帶領下,天天在線快速發展並在幾年內成長壯大;2008年,「王誠」開始進入私募圈,成為私募機構匯金立方的董事長,管理超過20億元規模的資金。匯金立方在私募圈並不算體量龐大,但僅有的幾次投資都帶來了超高額回報,其中匯金立方曾投資樂視傳媒,以其持股時間內的最低股價做保守計算,匯金立方的收益超過2.2億元。有媒體稱,令完成已於今年10月被帶走調查,但未獲官方證實。

兄妹的政商組合

據第一財經日報的報道,令狐野經歷過兩次婚姻。與第二任妻子在延安認識結婚後,育有四子一女。

2009年9月30日,《運城日報》頭版曾報道了已經90歲的令狐野的消息。內容是,當時的市委書記看望慰問了享受副省長級醫療待遇的離休幹部令狐野。

除了被傳早逝的令路線,1952年出生的令政策官至副部級。

令政策早年隨父學醫,曾在常樂鎮醫院工作。後來,其被調任當時的運城地委和省委機要部門工作。30歲的時候,至山西大學主修漢語言文學專業。

大學畢業後的20餘年,令政策徘徊於副廳級位置,先後在機要局、糧食局以及發改委等部門擔任副職。52歲那年,令政策升任山西省發改委主任。4年後退居二線,成為山西省政協副主席。62歲的時候,也就是2014年的6月19日,中紀委監察部網站宣佈了其因涉嫌嚴重違法違紀而被調查的消息。

據熟悉令政策的知情人士表示,其在擔任山西省發改委主任期間,審批的項目不計其數,其中賄賂之事多源於此。這位知情人士同時表示,其實,不管令政策審批項目有多少,直接為自己或親屬操作的項目未有耳聞。

但在擔任山西省政協副主席之後,令政策才大張旗鼓地給自己搞了一個項目,但卻因不具備操作性而流產,淪為笑談。

據參與以及見到該計劃的人透露,令政策的計劃頗為宏大,投資數十億元,在山西各大著名景點之間修鐵路,從而大大縮短山西各景點間往返的時間。「早上在大同看雲岡石窟,中午就能到祁縣遊覽喬家大院」。

令政策本人對該計劃頗為重視,花費大量時間調研起草。他甚至在項目未獲得許可前,找到了當地某報領導,安排記者對該項目寫成報道,並親自對稿件逐字修改。他還找來國內眾多專家,開了好幾次研討會對該項目進行研討論證。多數專家卻並不看好,令政策「鐵軌上遊遍山西」的計劃,也宣告流產。

對於令政策來講,做生意卻不如一個弟弟。

記者獲取的權威資料顯示,化名王誠的令家老五令完成至今仍擔任匯金立方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實際上,在該公司,王誠出資額僅2萬元,持股0.04%。於2009年12月,王誠將其出資額2萬元轉讓給王玲。

匯金立方投資管理中心則成立於2008年4月。4個月後,匯金立方資本管理有限公司成立,註冊資金5000萬元,經營範圍為資產管理;投資及投資顧問;企業形象策劃。法人代表為唐富文;董事長為王誠,目前仍在營業中。

匯金立方投資管理中心(有限合夥)的註冊地址位於北京市朝陽區廣渠門外大街31號。

記者走訪該處發現,該地址原屬於北京市光華木材廠,現在是一棟老舊的四層小樓,一樓為超市,樓上為辦公區域。

一位在光華木材廠工作超過30年的老員工告訴記者:「廣渠門外大街31號,這個地址原來就指木材廠所在的區域,後來木材廠所在的區域開始改造,並進行商業住房的開發,這個地址逐漸不再用了,只有上了歲數的老住戶知道。」

記者從官方獲取的資料顯示,2008年4月23日,北京市光華木材廠將400平方米建築面積的房屋提供給北京匯金立方使用。那時,剛剛成立的北京匯金立方一共有從業人員20名。其中,本地10人,外地10人。

如今,儘管工商資料仍顯示匯金立方投資管理中心的註冊地在這裡,但記者在此地已尋不見這家公司的蹤影。

匯金立方資本管理有限公司是匯金立方投資管理中心(有限合夥)的全資子公司和投資持股主體。匯金立方資本管理有限公司的註冊地址在北京市海澱區中關村南大街12號天作國際中心。

記者在這裡看到,這裡掛著「匯金立方資本管理有限公司」和「匯金立方投資管理中心」兩排金色大字。這家公司佔據了20層寫字樓的一大半,呈現「L」形。

根據相關上市企業公告統計,上述兩家公司均沒有官網,其一眾合夥人、實際控制人也均在互聯網的搜索中一片空白,但從成立後不久,悄然在PE市場叱吒風雲,點石成金。

匯金立方資本管理有限公司曾是樂視網早期發展時的重要投資方。從2009年至2010年間,與匯金立方有關的三家企業相繼上市,分別是神州泰岳、樂視網和東方日昇。

除此之外,記者統計,匯金立方先後「突擊」入股海南瑞澤、東富龍、光一科技、騰信股份等4家公司,上述7家公司均在匯金立方介入後成功掛牌交易。

神秘「西山會」多成員落馬

鳳凰網報道稱,令計劃在以家族為核心拓展財富版圖的同時,也企圖以山西籍為紐帶打造官商同盟。據內地知名反腐記者羅昌平揭密,不晚於2007年,一個名叫「西山會」的高官圈子悄然成型,由進入或候補進入中委的晉籍官員組成,除了官員,只有個別獲得身份認可的同籍商人,才能擁有埋單的資格。羅昌平在其所著《打鐵記》中以「大內總管」稱呼令計劃,並直指令計劃是「西山會」名副其實的「黨鞭」,「誰手握著那張通往西山飯局的門票,似乎也就坐上了權力晉級的直梯。那種權力膨脹的速度,並不亞於他們故鄉--煤都老闆的財富迭增」。而這個飯局的一名埋單者,正是劉志軍的合夥人山西商人丁書苗。據稱,已經落馬的劉鐵男、令政策、申維辰、陳川平等高官都是「西山會」成員。

令案陰影下樂視網將何去何從

據新浪的報道,昨日上午外大跌的樂視網,為自己的下跌找到了最合理的解釋。

晚上20:00,中紀委官網的一條消息讓大跌的原因水落石出。「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副主席、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此前,樂視早期投資者匯金立方的實際控制人王誠,被曝出真名令完成,系令計劃的弟弟,捲入政治漩渦,讓樂視網股價承受了前所未有的壓力。在十幾個交易日內,樂視跌幅超過30%。

週一早盤,A股的文化傳媒板塊就表現疲軟,而樂視網更是在09:39分,就下跌10.01%報30.12元,封上跌停板。

「這些消息沒有對賈躍亭產生影響」,令案消息發佈後的第一時間,新浪科技聯繫到樂視相關人士,他透露:「賈躍亭最近做完手術後,一直在北京的醫院中療養,通過電話或者微信與管理層溝通,不時的還將業務線高管叫到醫院去當面談。」

昨天收市後,樂視迅速反映,宣佈「由於對公司未來發展的巨大信心」,現任管理層12名高管集體增持公司股票,增持的價值總額達到600萬-1000萬,資金全部由高管自籌。

到目前為止,樂視網在職高管團隊從未減持過公司股票,而且還在不斷增持。樂視網本次增持高管人數為12名,樂視網也成為了2014年上市公司高管同時集體增持人數最多的公司。

樂視解釋說,「這不但表現出樂視高管層對樂視前景的看好,並且通過此次增持也可以看出樂視核心管理層強大的凝聚力,這種對公司的信任和團結協作的精神對公司未來的發展和完善都是巨大的推動力。」

不過,目前樂視網股價已經到了不能再跌的底線了。樂視網三季報前十大股東持股信息顯示,前五大股東中,四位股東股票已經質押,三位是賈家兄妹。五位股東共持有公司股票56.58%,質押部分比例佔五個人持股比例的73.5%。

一般而言,股權質押融資協議中會明確股價的警戒線、補倉線和止損線,股價一旦跌至警戒線甚至是補倉線,銀行、信託或者券商就會要求融資方追加質押物或者資金,若股價跌破止損線,那麼擔保品可能會被強行平倉。

業內人士普遍認為,若賈氏家族的質押協議中也有警戒線、補倉線和止損線等相關規定,一旦股價觸及警戒線,融券方要求追加質押物或者資金。對陷入資金鏈危機的樂視和賈躍亭,這可能是一次重大打擊。

樂視高管昨夜緊急宣佈增持,也是防止賈家質押股權被爆倉的應對之策。不過,此事更加凸顯出,樂視當前最大的短板就是資金狀況。

令計劃簡歷

令計劃,男,漢族,1956年10月生,山西平陸人,1973年12月參加工作,1976年6月加入中國共產黨,湖南大學工商管理專業畢業,在職研究生學歷,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現任中共十八屆中央委員,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央統戰部部長。

1973-1975年山西省平陸縣知青,縣印刷廠工人1975-1978年山西省平陸縣團委幹部、副書記1978-1979年山西省運城地委幹部1979-1983年共青團中央宣傳部辦公室、宣傳處、報刊處工作(其間:1982-1983年借調河北省委辦公廳工作)

1983-1985年中國青年政治學院政教專業學習1985-1988年共青團中央宣傳部理論處副處長1988-1990年共青團中央書記處辦公室主任1990-1994年共青團中央辦公廳副主任,《中國共青團》主編

1994-1995年共青團中央宣傳部部長,共青團中央常委、宣傳部部長

1995-1996年中央辦公廳調研室三組負責人1996-1997年中央辦公廳調研室三組組長(1994-1996年湖南大學工商管理專業在職研究生學習,獲碩士學位)

1997-1998年中央辦公廳調研室副主任1998-1999年中央辦公廳調研室主任1999-2000年中央辦公廳副主任、調研室主任2000-2003年中央辦公廳副主任、調研室主任,中央機構編制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

2003-2007年中央辦公廳副主任(主持常務工作,正部長級),中央機構編制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

2007-2007年中央辦公廳主任,中央機構編制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

2007-2008年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2008-2012年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中央直屬機關工委書記

2012-2012年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2012年8月任)

2012-2013年中央統戰部部長2013- 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央統戰部部長中共第十六屆中央候補委員,十七屆、十八屆中央委員,十七屆中央書記處書記。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

令計劃最近在忙什麼?

據觀察者網的報道,副國級領導人令計劃的落馬,標誌著令氏家族貪腐案畫上句話。令計劃在落馬前半年,已有各種傳聞透過網絡傳播,而這期間,令計劃都在忙什麼?當他的兄長、弟弟涉案時,他又有什麼舉動?回顧發現,令計劃的活動主要有:

12月15日

2014年第24期《求是》雜誌刊載計劃的署名文章,文章題為《堅持中國特色解決民族問題正確道路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團結奮鬥》。文章約4000字,全文至少16次引述習近平講話精神。

12月13日

受中共中央委託,中央統戰部向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通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令計劃主持會議。

10月25日

受中共中央委託,中央統戰部向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領導人和無黨派人士傳達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令計劃主持會議。

9月12日

第三屆台胞社團論壇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俞正聲出席論壇開幕式並致辭。令計劃等參加會見並出席論壇開幕式。

9月1日

中央社會主義學院2014年秋季開學典禮在北京舉行。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進中央主席、中央社會主義學院院長嚴雋琪,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出席開學典禮。

7月25日

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到中國藏學研究中心調研,參觀了「藏傳佛教活佛轉世」專題展覽,聽取了藏研中心有關工作匯報。

6月20日

中央統戰部6月20日在北京召開黨外人士專題調研座談會,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參加座談會。

打虎拍蠅
      責任編輯:慧动
人民網:披露令氏家族隕落記      [2014-12-23]
令氏家族的圈子      [2014-12-22]
粵雷州巡警一家3口被燒死 警方應:系自焚      [2014-12-23]
揭秘令氏家族的紅與黑      [2014-12-23]
知情人:令計劃把持中辦 工作賣命專權霸道      [2014-12-23]
韓學鍵兒子曾多門掛科仍保研北大      [2014-12-23]
習近平歡迎埃及總統訪華      [2014-12-23]
楊賢金任同濟大學黨委書記 原書記調任中組部      [2014-12-23]
河南湖北等4名地方廳級幹部被查      [2014-12-23]
令計劃十餘年打造山西幫      [2014-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