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梁振英祝願港人和睦團結 棄分歧惜法治保普選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星島環球網引述港媒報道,元旦迎天朗氣清,新年盼政通人和!行政長官梁振英、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與12位局長透過媒體向讀者送上真摯的新年祝願,盼望各界放下分歧,團結一致,珍惜法治,按照《基本法》及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推進落實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特區政府將於新一年繼續憑勇氣和承擔,堅持以香港的整體利益為大前提,帶領社會邁步向前,發展經濟提升競爭力,並在房屋、教育、環境、醫療等各方面著力改善民生,讓全港市民百業興旺、家庭和睦、身心康泰。

行政長官梁振英

「香港在過去幾個月經歷不少風雨,面對逆境,我們憑著一貫的勇氣和承擔,並且堅持以香港的整體利益為大前提,推動社會向前發展。

在新的一年裡,我希望社會各界放眼長遠,放下分歧,多溝通、多包容,團結一致面對各種機遇挑戰,為香港的發展去闖去創。衷心祝願各位香港市民家庭和睦,身心康泰。」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

「踏入2015年,是本屆特區政府的中途站,我們既應回顧過去兩年半的施政成效,也要繼續迎難而上,依法推進民主,透過第二輪政改公眾諮詢,在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的框架下,落實2017年一人一票普選行政長官。特區政府亦會繼續推動扶貧安老助弱等民生工作。我衷心祝願香港政通人和,建設更美好將來。」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

「除了政制議題,很多重要事情,例如提升競爭力、房屋供應、醫療融資、廢物處理等等,都值得大家關注和參與。祝願大家在2015年都能夠邁步向前!新年進步!」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

「法治是香港最珍貴的財富之一。經過『佔領』事件後,我希望大家都能更明白和珍惜法治的可貴,摒棄以非法或破壞社會秩序的方式表達訴求。政府將在今年初推出政改第二階段的諮詢工作。我希望大家都能以理性、務實和包容的態度,共同盡最大努力在基本法和人大常委會決定的基礎上,尋找實現普選行政長官的共識。」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

「『住』和『行』是生活不可或缺的部分。在新的一年,我和運輸及房屋局仝寅,會致力推展《長遠房屋策略》和《鐵路發展策略2014》內的各項建議,並會進行《公共交通策略研究》,以改善市民居住質素,完善交通規劃,把香港打造為一個更宜居、便行、互通互聯的國際級大都會。我祝願全港市民身體健康,出入平安。」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

「2014年是充滿挑戰的一年,我們和香港市民共同逐一克服。民政工作與市民生活息息相關,未來一年我們會繼續凝聚各界,求同存異,努力建造關愛共融的社會。

香港文化藝術發展蓬勃,我們積極籌劃增多場地設施。體育方面,香港運動員去年在幾個大型運動會中表現出色,大放異彩,令人鼓舞。在不同範疇嶄露頭角的傑出模範,讓年輕一代可以看到多元出路。

新的一年將至,我祝願全港市民生活愉快,家庭幸福;社會同心,邁步向前。」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

「在2015年,我希望各項積壓在立法會的民生議題,包括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能夠踏上『無障礙通道』,盡早獲立法會財務委員會通過,讓有需要的市民盡早受惠。我深盼香港社會重拾活力,跨步向前,大家以關懷和體諒,攜手共建關愛、和諧社會。祝人人心開朗,處處顯關懷!」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

「新年伊始,萬象更新。

2014年香港社會充滿挑戰,儘管國際形勢變幻莫測,環球經濟風高浪急,憑借本港高度開放、高效及國際化的市場,香港金融體系穩健發展,滬港通的啟動更鞏固香港作為領先離岸人民幣業務中心的地位。

在新一年,祝願香港社會百業昌盛,團結共融,市民諸事順遂、身心康泰!」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梁

「香港的一個特點,是永遠充滿活力和朝氣。2014年,我們在推動香港經濟多元化、高增值和可持續發展上做了不少工夫,也奠下了紮實的基礎。展望新一年,我們會繼續在這基礎上努力,並深信憑?香港人的靈活、創意和堅毅不撓的精神,香港定會在不同的經濟範疇,無論是貿易、旅遊、創意產業、創新和科技等,開拓新的領域,創造新的商機。」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

「在新的一年,我祝願香港繁榮穩定,治安良好,社會平和,市民包括年輕人守法互助,包容互諒,和諧共濟,增強社會凝聚力,共度普天同慶的節日。」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

「新年的到臨,為我們帶來團聚的時刻,也為我們帶來新的希望。踏進2015年,我祝願國家富強昌盛,香港繁榮安定,家庭平安幸福,老師身心康泰,同學學業進步。就讓我們凝聚共識,邁步向前,共同圓夢。」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鄧國威

「公心為尚日不暇,

務實精誠展才華。

員工協志肩時任,

優績佳效眾口誇。

新年伊始,祝願全港市民福壽安康、萬事亨通,心想事成。

展望來年,公務員團隊秉承努力不懈、精益求精、無懼挑戰的精神,繼續不偏不倚、緊守崗位,為香港提供優質和高效的服務,與市民攜手共建美好和諧的社會。」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

「我恭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身體健康,事事如意。希望無論工作或求學的人士,在2015年繼續努力,處理各項事情都能夠定下清晰目標,並採用務實方法去達成各自的理想。

食物及衛生局在2014年底及2015年初,推出多項醫療和食物方面政策有關的諮詢文件,希望市民踴躍發表意見,我和我的同事會以虛心的態度,聆聽市民的聲音,讓這些政策切合所需,並能早日落實,保障大家的福祉。」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

「為未來,大家支持逐步切實地推展《香港清新空氣藍圖》、《資源循環藍圖2013-2022》和《廚餘及園林計劃2014-2022》,並於來年積極參與關於能源綠建以至生物多樣性策略及行動計劃的討論和環保行動。」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

「祝願大家在新一年身體健康、工作愉快、家庭幸福。我們會繼續全力全方位開發土地資源,以滿足大家對住屋的需求和社會各項需要。同時,繼續推動基建發展和綠化,並透過優質城市規劃、善用海濱、保障樓宇安全和保育歷史建築等各項工作,為大家締造優質的生活環境。祝願大家在新一年身體健康、工作愉快、家庭幸福。」

      責任編輯:賀頓
惠州供港活雞檢出H7N9 港撲殺近兩萬家禽      [2015-01-01]
未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港大「放生」戴耀廷受質疑      [2015-01-01]
梁振英祝願港人和睦團結 棄分歧惜法治保普選      [2015-01-01]
七旬婆婆猝死公廁 腰纏10萬現金      [2015-01-01]
許仕仁案為何是港史最燒錢的官司      [2015-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