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俄公司計劃5500億盧布建月球基地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俄羅斯衛星網31日報道,研製「泰梅爾」超輕型火箭的俄羅斯「LIN Industrial」公司宣佈在做出相關決定後、於十年內在月球建基地。

該公司首席設計師亞歷山大·伊林稱,初步估計,建基地將耗資5500億盧布(約合566億元人民幣)。

與此同時,俄羅斯載人登月和開展第一批月球基礎設施要素的工作將在2030年後進行。伊林強調,火箭將被以可能在未來五年內就能建立的技術和設備使用。

據伊林介紹,「安加拉」重型火箭將被用作運載火箭,它的首次飛行將會在12月底。

「LIN Industrial」公司已經想出,在那裡部署第一個月球定居點——這就是月球南極的Malapert山,這裡是有著能直接看見地球的平坦高原,這能保證很好的通訊條件,也是方便的著陸地點。

伊林指出,在山上,在89%的時間內有陽光照射,黑夜的持續時間一年當中只有幾次,不超過3-6晝夜。

俄羅斯科學院航天研究所所長列夫·澤列內在評論此倡議時指出,該項目象徵著探索和開發月球的興趣回歸。但這位院士指出,談論定居點問題還為時尚早。

首選需要選擇著陸地點,建立能保障送貨和在月球上人類活動的技術,為宇航員制定任務,還要解決輻射防護的問題。

      責任編輯:星空
俄公司計劃5500億盧布建月球基地      [2015-01-02]
盤點2014年離世的名人      [2015-01-02]
印尼已打撈9具亞航遇難者遺體      [2015-01-02]
日本天皇呼籲日本反省二戰歷史      [2015-01-01]
金正恩新年講話:南北應實現統一      [2015-01-01]
全球各地喜迎2015年 煙火秀辭舊迎新      [2015-01-01]
印尼發現全球首個直接生蝌蚪的蛙類      [2015-01-01]
千餘俄羅斯人過境到琿春過新年      [2015-01-01]
日媒:中國開設釣島網站 意在開啟宣傳戰      [2015-01-01]
靖國神社遭男子放火致外牆燒壞      [2015-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