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太原公安局長向討薪致死受害人家屬和社會道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02]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山西省太原市政府2日晚召開「12·13」案件新聞發佈會,太原市公安局長汪凡代表太原市公安局對死者表示沉痛哀悼,向受害人家屬和社會誠摯道歉。

此前報道:

新華網記者12月30日從山西省太原市相關部門瞭解到,針對該市小店區發生的「12·13」案件,12月30日凌晨,太原市檢察院已對涉案民警王某以涉嫌濫用職權罪批准逮捕。目前,案件偵查工作仍在依法進行中。

據太原公安部門此前通報,12月13日,太原市公安局小店分局龍城派出所民警在處置「龍瑞苑」工地糾紛警情期間,發生一起非正常死亡案件。

太原市小店區檢察院圍繞周某死亡和王某控告公安民警在派出所毆打致其肋骨骨折問題,先後詢問了派出所民警、民工、「龍瑞苑」工地保安等相關人員22人,調取了醫療部門救治記錄資料,調取和分析了執法記錄儀、「龍瑞苑」工程項目部監控視頻資料,組織了辨認,並走訪了附近群眾,已獲取部分違法犯罪證據。據此,市檢察院對涉案民警王某以涉嫌濫用職權罪批准逮捕。

太原市公安局紀檢監察、督察部門在案發後及時啟動了調查機制,對涉案人員和違反公安機關紀律的民警停止執行職務或禁閉,對涉嫌犯罪的將移交檢察機關查處。

專案組介紹,根據法律規定,屍體解剖檢驗是查明死者周某死亡原因的必經程序。為了保證公開公正,專案組按照家屬意願,為其提供了幾家異地權威司法鑒定機構供選擇,也同意由家屬選擇其他合法機構進行鑒定,目前正積極與死者家屬溝通,爭取其盡快同意進行屍體解剖檢驗,以便早日查明真相,給死者以告慰、給罪犯以嚴懲、給社會以公正。

民工被踩頭髮 警方稱視覺誤差

近日,在山西太原市打工的河南省鄲城縣農民工王奎林投訴呼救說,12月13日下午4時許,他的母親周秀雲討要工錢,在遭到龍城派出所民警毆打和侮辱後,死在該所內,父親也被打斷四條肋骨(被按倒在地、強行上銬)。同時,他的行動也受到警方限制。隨後,一張「事發現場一名身穿警服的男子疑似用腳踩著女農民工周秀雲的頭髮」的照片在網絡上引發強烈關注。

此事目擊者亦投訴說,那名腆著肚子、肥頭大耳的胖警察一直用腳死死踩住躺在地上的可憐女人的頭髮,施暴長達一個多小時,隨後把人拖進警車、塞進座位縫隙中,期間辱罵踢打不停,稱對方「裝死」。受害人被拉到派出所後,武力傷害並未停止。

12月26日晚,太原市公安局通報顯示,民警處置過程中與阻攔的周某有肢體衝突,涉嫌違反公安機關接處警相關規定,處置不當,發生周某非正常死亡事件。太原市人民檢察院關於1213非正常死亡案件調查進展情況顯示,小店區人民檢察院在12月26號對涉案民警王某立案偵察,並採取強制措施。稍早之前,涉事派出所值班民警曾就此事回應稱,照片從當事民警側後方拍攝,有視覺誤差,而且上傳者斷章取義故意誤導網民。

      責任編輯:賀頓
村上春樹:日應反復道歉至中韓聽夠      [2015-04-18]
蒙方就中國公民在蒙受辱事件道歉      [2015-04-04]
美民主黨領袖:安倍應就慰安婦問題道歉      [2015-04-04]
蒙方就中國公民受辱事件道歉      [2015-04-03]
男子花數十萬登報紙廣告向女友道歉      [2015-04-02]
緬甸就軍機炸彈致中國邊民傷亡道歉      [2015-04-02]
日知名主播稱不必再為戰爭道歉      [2015-03-03]
菲總統拒就特警遇襲身亡事件道歉      [2015-03-02]
成龍替子鞠躬道歉畫面      [2015-02-27]
支付寶因搶紅包活動出意外道歉      [2015-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