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男子花數十萬登報紙廣告向女友道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02]
     

神秘男花數十萬登四個整版廣告向女友道歉。

【文匯網訊】據央廣網4月2日報道,今天不少讀者拿到《北京青年報》後,驚奇地發現四頁特刊被神秘男子買下用來道歉並尋找失去聯繫的女朋友。據悉,他的女朋友目前正在北京。

今天的特刊封面是一張情侶合照,照片中的女子樣貌清秀,衣著華貴。第二、第三版近乎空白,只留下兩行字:「我把這一頁留白,因為我突然不知道該怎麼寫了」。最後一版是一封道歉信,許多網友直呼,「有錢就是任性」,「求婚再也不用去世貿天階了」……

該道歉信的內容是:

親愛的XUAN:

今天是個平常的日子,但對我們來說卻意義非凡。我很抱歉曾經給你帶來那麼深的傷害,如今我自己被傷的更深。

我只是希望你能夠知道在我心裡你有多重要,我現在仍然感到非常抱歉。你的愛給了我別人無法給的,真的很與眾不同。

Scott XU

據《北京青年報》有關人士透露,今天的特刊整版廣告位確實被人買下,但目前對方並不願意透露具體姓名或身份。記者從該神秘男子的廣告代理人處瞭解到,該男子此舉是為了尋回失去聯繫的女朋友,今天是他們相識三個月紀念日。他還透露,此次刊登道歉信的花費約50至60萬元。也有業內人士分析,該男子此舉或為廣告炒作。

今天出刊的《北京青年報》有四頁特刊整版廣告賺足眼球。一張俊男靚女的合影,一封明信片式樣的道歉信,60萬上下的廣告費,顯露出一個「富二代」男子尋找失聯女友的癡情和「任性」。但也有跡象顯示,這很可能是一款製作電子明信片的APP廣告。

在報紙上投整版廣告,從來都是最被青睞的利益表達渠道,各種非議也一直相伴——有的會帶來政治法律風險,比如具有里程碑意義的《紐約時報》訴警察局長沙利文案;有的會帶來媒體倫理質疑,比如前年某化妝品牌在《南方都市報》登出的「小三」系列廣告;有的會涉嫌侵犯公民隱私,比如一些求愛廣告對被求愛一方帶來的困擾……

所以,這樣一則廣告,並不是什麼新鮮事了,但當「富二代砸六位數只為說聲sorry」的噱頭出現,還是賺足了眼球。

如果這則廣告的背後是一段真實的愛情故事,這位男主角的文藝情懷值得讚歎,評論者沒必要居高臨下的指責其「有錢任性」,祝他們破鏡重圓;只是,表達愛或歉意的方式有很多種,「普通青年」沒必要羨慕甚至模仿這燒錢的招數。而如果這則廣告是一次營銷炒作,當我們正兒八經的討論隱私問題,猜測這段愛情故事會有怎樣的結局時,廣告商的錢就已經花值了。

我國廣告法明確規定,廣告不得含有虛假的內容,不得欺騙和誤導消費者。但法律和創意的邊界到底在哪裡,仍然有待釐清。

儘管前述《南方都市報》「小三」系列廣告曾因涉嫌違反廣告法中「廣告不得違背社會良好風尚」的規定被叫停,廣告品牌仍然快速獲得曝光度;儘管去年登在《新京報》上的「周迅前男友備胎」廣告後被證明為電影宣傳而遭廣泛質疑,電影票房也的確不錯。不得不說,廣告主把逐漸式微的報紙版面當作營銷話題的「導火索」,再通過網絡媒體、自媒體進一步傳播(其中也包括筆者這樣端著架子的冷言冷語),已經成了行業裡的「成功範式」。

實際上,即便這次的廣告是炒作,相比「前輩」的尺度也還算是有節操的。只不過,被懷疑是廣告主的那款APP主打的是文藝情懷范兒,真的要用「富二代道歉」的故事打廣告嗎?說好的情懷呢?

最後,看到一則類似主題的評論寫到——「傳統媒體生存這麼多年,不是沒有道理,關鍵是你懂不懂挖掘出它們的價值。」我不認為傳統媒體的價值僅僅就是這樣的「導火索」,格調完全可以更高一點、「站著把錢掙了」,當然,這也需要更高的情懷和水準。挺難的。

      責任編輯:新道
緬甸就軍機炸彈致中國邊民傷亡道歉      [2015-04-02]
男子深夜回家途中強姦親表姑      [2015-04-02]
廣州男子為推銷光碟穿龍袍招搖過市      [2015-04-01]
新疆男子留大鬍子獲刑6年      [2015-03-29]
新疆男子酒後大便扔交警被捕      [2015-03-26]
男子涉襲警販毒凌晨在青衣被捕      [2015-03-21]
醉酒男子深夜扮女聲報警稱遭強姦      [2015-03-19]
重慶男子雙臂高位截肢開車被罰      [2015-03-19]
男子嫌服務差 點37碗麵只看不吃      [2015-03-19]
5大馬男子在邕死亡 疑煤氣中毒      [2015-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