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火災附近飯館為消防員提供免費飯菜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0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記者 王心者 黑龍江報道)「我們為奮戰在一線的消防官兵、警察、工作人員提供免費就餐地,這麼冷的天,讓他們能吃上熱乎的米飯、砂鍋,喝上一口熱水」,3日上午10時左右,在離火災現場不遠的飯館裡,服務員李大姐一邊忙著為消防員盛米飯,一邊對記者說。說話間,飯館內便不斷有消防官兵進進出出,進來找位置坐定後,便會有服務員把菜飯送上。

在記者身旁,消防官兵們吃得很快,一餐飯幾乎只用10幾分鐘時間,吃完後馬上站起,戴好安全帽跑出飯館繼續對火場展開救援。

這個為消防官兵提供免費就餐地的飯館是在火災現場的斜對面的「老街砂鍋居」,從飯館向外望去就能看到消防官兵忙碌的身影,在他們的身後是斷壁殘垣的一大片廢墟。挖掘機和消防車還在一刻不停的作業。

「班長一路走好!」

採訪時,記者碰到正在就餐的消防官兵宋戰士和黃戰士,他們都是剛滿19歲,才入伍1個月的新兵,臉上還未脫稚氣。

「犧牲的戰士裡有我們的班長,昨天他在火場救援的時候,樓毫無預兆的就塌了下來,人一下子就沒了。」剛滿19歲的消防官兵宋戰士告訴記者,聽到這句話記者的心突然跟著一緊。宋戰士默念著:「願班長一路走好!」而後他低下頭,長久的沉默。

聽到這兒,坐在他對面的消防官兵黃戰士,眼神突然茫然不知所措的盯著前方,拿著勺子機械地將面前的湯往嘴裡送,喝進去的聲音像在啜泣一般。

兒時回憶被燒光

火災發生地哈爾濱市道外區「北方南勳陶瓷大市場」始建於上個世紀80年代,它陪伴著很多老道外人的成長。在火場周圍圍觀的張某告訴記者,「北方南勳陶瓷大市場」不僅是哈爾濱的陶瓷一條街,它幾乎是哈爾濱的小商品集散地。張某說:「過春節的時候家裡貼的對聯、福字都是在這購買的。現在兒時的回憶都被大火燒光了,心裡很難受。」

      責任編輯:Joshua
哈爾濱倉庫大火致5名消防員犧牲      [2015-01-03]
郭聲琨視頻指揮哈爾濱火災救援      [2015-01-03]
哈爾濱火災原因初步查明      [2015-01-03]
張書國任成都軍區副政委      [2015-01-03]
火災附近飯館為消防員提供免費飯菜      [2015-01-03]
哈爾濱倉庫大火致5名消防員犧牲      [2015-01-03]
美媒稱解放軍轟-20正在西安生產      [2015-01-03]
中國海軍總部將領調整到位      [2015-01-03]
雲南600多年古城樓被燒燬      [2015-01-03]
京「劉老根」會館關閉 市民稱菜價高消費不起      [2015-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