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張書國任成都軍區副政委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0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澎湃新聞網報道,第39集團軍政委張書國已履新成都軍區副政委。這一消息由成都軍區政治部主辦的軍區機關報《戰旗報》披露。該報頭版2014年12月31日消息稱,(2014年)12月29日至30日,成都軍區老幹部在軍區小禮堂,先後為住蓉老幹部、軍區機關和駐蓉直屬部隊官兵舉辦了《祖國在我心》主題匯報演出。

受成都軍區司令員李作成、政委朱福熙委託,成都軍區副政委張書國向全區離退休幹部、老幹部大學全體人員表示親切問候。

據悉,張書國此前擔任第39集團軍政委。

2014年2月,張書國以陸軍第39集團軍政委身份在《解放軍報》發表題為《30年和平沒有磨損中國軍人血性》的文章。

張書國稱,如今的戰士,多是1995年後出生的獨生子女。有人說,他們是吃著薯片、看著大片、玩著芯片長大的。長期的和平環境,使他們缺乏危機意識,缺少吃苦耐勞的品質。他們初入軍營時,一些人不被看好。

張書國還說,我們欣喜地看到,當大項任務來臨時,當戰鬥命令下達後,我們的戰士依然能夠站得出、頂得上。在演習中能以任務為重,輕傷不下火線;在戰鬥中能以勝利為先,絕對不言放棄。他們用實際行動證明,中國軍隊從來不缺硬骨頭,中國軍人向來不乏真血性,30多年的和平歲月,沒有磨損人民軍隊的戰鬥精神。血性,始終流淌在中國軍人的血脈中。

公開資料顯示,現為全機械化部隊的第39集團軍於1984年由解放軍39軍改編而成,隸屬瀋陽軍區,軍部駐地為遼寧遼陽。

39軍歷史可追溯到工農紅軍時期的紅15軍團,在解放戰爭時期為東北野戰軍、四野的主力,曾參加遼沈、平津戰役,1950年參加朝鮮戰爭。

稍早前,財新網披露,成都軍區原副政委柴紹良已轉任總裝備部副政委。

柴紹良18歲參軍,曾任總政秘書長、總政組織部部長。

在2011年「八一」前夕的解放軍高級軍官大調整中,柴紹良赴成都軍區任政治部主任,成為副大軍區級將領,並於翌年獲晉陞為中將軍銜。

2012年11月柴紹良當選十八屆中紀委委員,2013年底任成都軍區副政委。

近期,從瀋陽軍區跨大軍區調任成都軍區任職的還有第16集團軍原軍長高光輝。

據《戰旗報》此前報道,2014年10月16日,成都軍區召開2014年部隊跨區基地化訓練檢討總結會。軍區司令員李作成、政委朱福熙出席會議並講話,軍區副司令員石香元對部隊跨區基地化訓練進行總結,軍區副政委陳平華、參謀長周小周、聯勤部部長趙金松出席。軍區及機關大部領導高光輝、梁冬春、王艷勇等參加會議。

上述意味著,高光輝在卸任第16集團軍軍長後,已由瀋陽軍區調至成都軍區任職。

高光輝是一名「60後」少將,吉林東豐人,國防大學軍事學碩士。

1980年入伍後,高光輝6次入校深造,10餘次變換崗位,從排長、連長成長為營長、團參謀長,從團長、裝甲師副師長、反坦克旅旅長成長為步兵師副師長、師長。

2009年,時任第16集團軍軍長侯繼振擢任瀋陽軍區參謀長,高光輝直接由師長提拔為該集團軍軍長,成為當時最年輕的集團軍軍長。

      責任編輯:Joshua
中紀委集中公佈各地紀委聯繫方式      [2015-01-04]
國產無人機首次編隊飛行      [2015-01-04]
軍報:軍事文化存在被邊緣化危險      [2015-01-04]
人民日報:中國全面深化改革給世界驚喜      [2015-01-04]
習近平稱鐵腕反腐「不是沒掂量過」      [2015-01-04]
3名假將軍騙銀行高管1350萬      [2015-01-04]
海軍某基地投千萬修22米高牆防偷窺      [2015-01-04]
二炮領導班子調整:張海陽退役 王家勝任政委      [2015-01-04]
軍方人事變動:海軍動作最大 逾5位將領調整      [2015-01-04]
中央機關公務員開領車補 司局級1300元/月      [201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