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二炮領導班子調整:張海陽退役 王家勝任政委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王家勝(中)出任二炮政委。

【文匯網訊】在去年底的解放軍高級將領例行調整中,繼軍事科學院、武警部隊、海軍等部門後,中央對第二炮兵部隊領導班子也進行了大幅度調整。二炮部隊總裝備部原副政委王家勝中將接替到齡退役的張海陽上將,升任政委。

據據南方都市報綜合報道,12月29日,二炮部隊舉行晉銜儀式,五位大校升任少將軍銜。報道中,還確認了二炮部隊領導班子調整信息:總裝備部原副政委王家勝中將接替到齡退役的張海陽上將,升任政委;原副政委於大清和楊立順去職,原政治部主任唐國慶、某基地原政委張東水任二炮副政委;二炮某基地原政委張升民升任政治部主任;原副司令員王久榮、王治民屆齡退休,副司令員陸福恩不再兼任部隊參謀長,原裝備部長張軍祥升任參謀長。

總裝備部副政委首次直接晉陞正大軍區

此番二炮部隊領導班子調整中,總裝備部副政委王家勝中將升任二炮部隊政委,成為正大軍區級將領,這是二炮部隊政委首次從總裝備部調入。同時記者發現,王家勝也是1998年總裝備部設立以來,首位獲得晉陞的總裝備部副政委,此前歷任總裝備副政委朱增泉、李棟恆、黃作興均在任上退役。

公開信息顯示,王家勝歷任總裝備部政治部副主任、總裝第27試驗訓練基地政委。2009年1月出任總裝備政治部主任。2011年12月升任總裝副政委並擔任中央軍委紀委副書記,2013年晉陞為中將軍銜。目前,王家勝留下的總裝備副政委職務,已由成都軍區原副政委柴紹良接替。

二炮領導班子去年密集調整

除了政治主官調整外,二炮領導班子在去年還經歷了一系列變動。

軍事將領方面,在去年夏季的解放軍高級將領例行調整中,原二炮部隊參謀長高津出任總參謀長助理,副司令員陸恩福兼任高津參謀長職務,廣州軍區原副司令員王治民回任二炮副司令員。

在去年年底的調整中,高津出任軍事科學院院長,成為全軍最年輕的正大軍區級將領;陸恩福不再兼任參謀長職務,王治民到齡退休,與王治民一起屆齡退休的還有王久榮中將。陸恩福原空缺的參謀長職務由張軍祥升任,簡歷顯示,張軍祥生於1957年9月,是湖南湘陰人,少將軍銜,曾任二炮某基地司令員、第二炮兵指揮學院院長等職,並於2013年調任二炮裝備部長。

在政工將領方面,改任副政委的唐國慶少將今年57歲,2004年任二炮某基地政委,2006年晉陞少將軍銜,2008年任二炮政治部副主任,2009年任二炮某基地政委,2013年接替改任副政委的於大清,升任二炮政治部主任,躋身副大軍區級將領。此次履新是其一年內第二個副大軍區級職位。

唐國慶的二炮部隊政治部主任由張升民少將接替,張升民生於1958年2月。公開資料披露,張升民參軍後歷任戰士、幹事、蘭州軍區政治部政研室副主任、總政治部辦公廳政研室主任;2004年張升民任二炮某基地政治部主任,此後升任二炮某基地政委;2012年後,他已接替孔繁順任二炮指揮學院政委至今。

新任副政委張東水少將生於1956年3月。公開資料顯示,他曾任二炮某旅政委,二炮某基地政治部副主任,2005年任二炮某基地政治部主任,從而成為副軍級;2006年晉陞少將,後任二炮工程學院政委,2009年升任二炮指揮學院政委;2010年12月出任二炮後勤部政委,2012年任二炮某基地政委。此次履新使得張東水在三個正軍級崗位歷練之後躋身副大軍區級將領。

報道顯示,原副政委於大清和楊立順已經不再擔任原職務。於大清曾任總政部幹部部部長,2012年12月調任二炮政治部主任,晉級至大軍區職,2013年12月改任二炮副政委。楊立順生於1951年,已經達到副大軍區將領63歲的任職上限。

      責任編輯:夏僅
軍方人事變動:海軍動作最大 逾5將領調整      [2015-01-04]
中國海軍總部將領調整到位      [2015-01-03]
王家勝接替張海陽任二炮政委      [2015-01-03]
哈爾濱官方通報 「領導高度重視」佔258字      [2015-01-03]
人民日報:領導幹部不要到藝術家的盤子裡搶肉吃      [2015-01-03]
張海陽卸任第二炮兵政委 系軍委原副主席張震之子      [2015-01-02]
肖天亮少將履新 曾為政治局領導「講課」      [2015-01-01]
京冀協同發展 中醫藥率先試點      [2015-01-04]
解放軍海外維和部隊嚴拒色誘      [2015-01-04]
中國應經略印度洋建世界海洋強國      [201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