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王家勝接替張海陽任二炮政委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0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澎湃新聞網報道,2014年12月底,中央軍委調整了第二炮兵領導班子部分成員。其中,總裝備部原副政委王家勝接棒到齡退役的張海陽上將任二炮政委,唐國慶、張東水任二炮副政委,二炮副司令員陸福恩中將不再兼任參謀長,張軍祥接任二炮參謀長,張升民任二炮政治部主任。

據第二炮兵政治部機關報《火箭兵報》消息,2014年12月29日,第二炮兵晉陞少將軍銜儀式在北京隆重舉行。二炮司令員魏鳳和宣讀中央軍委命令。政委王家勝主持晉陞儀式。魏風和、王家勝為晉陞少將的5名軍官頒發命令狀。副司令員吳國華、陸福恩,副政委唐國慶、張東水,參謀長張軍祥,政治部主任張升民、後勤部部長劉煥民出席晉銜儀式。

澎湃新聞(www.thepaper.cn)檢索公開報道發現,王家勝此前曾擔任總裝備部政治部主任。

2011年12月,王家勝改任總裝副政委、中央軍委紀委副書記,並在十八大上入選中紀委委員。2013年7月,王家勝晉陞為中將軍銜。

早前,媒體已披露張海陽上將卸任第二炮兵政委。

據2015年1月2日《貴州日報》報道,2014年12月31日,紀念猴場會議80週年研討座談會在貴州省甕安縣舉行,中央組織部原部長張全景、解放軍第二炮兵原政委張海陽發來賀信。

張海陽1949年7月出生,現年65歲。

公開資料顯示,張海陽是中央軍委原副主席張震上將之子,兩人是解放軍歷史上首對「父子上將」。

張震將軍1914年10月出生於湖南省平江縣,1955年被授予中將軍銜,1988年被授上將。現年百歲高齡的張震將軍,是目前唯一健在的開國中將。

張海陽,1995年晉陞少將軍銜,2003年晉陞中將軍銜,2009年晉陞上將軍銜。公開資料顯示,張海陽1969年入伍,最初是蘭州軍區某軍的一名戰士,歷任軍政治部宣傳處處長、某團政委、某師政委等。2005年張海陽接替劉書田上將,擔任成都軍區政委,成為正大軍區級將領。

張海陽投身軍旅已有40多年, 1980年代曾參與對越自衛還擊戰,並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救災時表現出色。

2009年,張海陽接替到齡退役的彭小楓上將,成為二炮部隊政委,並於同年晉陞上將。與張海陽搭檔的二炮司令員為現任最年輕的中央軍委委員魏鳳和。

新任二炮副政委唐國慶少將此前擔任二炮政治部主任,唐國慶的繼任者張升民曾擔任二炮某基地政委。

新任二炮副政委張東水原任二炮某基地政委。履新二炮參謀長的張軍祥此前任二炮裝備部長。

另外,上述《火箭兵報》的報道還披露,根據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簽署的命令,王明華、蘭吉銀、何鈞民、何駿、潘吉慧5人由大校軍銜晉陞為少將軍銜。

二炮部隊組建於1966年7月1日,是中央軍委直接掌握使用的戰略導彈部隊。根據2013年的國防白皮書,第二炮兵主要擔負遏制他國對中國使用核武器、遂行核反擊和常規導彈精確打擊任務,由核導彈部隊、常規導彈部隊、作戰保障部隊等組成,下轄導彈基地、訓練基地、專業保障部隊、院校和科研機構等,目前裝備東風系列彈道導彈和長劍巡航導彈。

2014年下半年以來,二炮部隊領導調整頻繁。首先是二炮原參謀長高津出任總參謀長助理,並於2014年底升任軍事科學院院長,躋身正大軍區級將領之列。隨後,廣州軍區副司令員王治民出任二炮副司令員。2014年11月,二炮副司令員陸福恩中將兼任參謀長一職。

      責任編輯:Joshua
二炮領導班子調整:張海陽退役 王家勝任政委      [2015-01-04]
張海陽卸任第二炮兵政委 系軍委原副主席張震之子      [2015-01-02]
京冀協同發展 中醫藥率先試點      [2015-01-04]
解放軍海外維和部隊嚴拒色誘      [2015-01-04]
新華社點名「三大幫派」搗老虎圈子      [2015-01-04]
多地今年社保繳費基數標準上浮      [2015-01-04]
環球時報:外灘踩踏 除了追責還有什麼重要      [2015-01-04]
新疆高院院長任自治區人大黨組書記      [2015-01-04]
中國研096級核潛艇 從近海可攻擊美國本土      [2015-01-04]
山西朔州發改委大樓多人欲跳樓      [201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