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國研096級核潛艇 從近海可攻擊美國本土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0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1月4日援引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中國據稱正在發展新一代的096型「唐」級戰略核潛艇,可搭載24枚射程不低於1萬1000公里的潛射彈道導彈,從中國近海發射可直接打到美國本土。

報道稱,目前中國正在服役的是第二代094型「晉」級核潛艇,與第一代092型「夏」級核潛艇相比,094型核潛艇在降噪系統、電子通訊系統、推進系統和武器系統等方面都有巨大改進。據一些外國媒體統計,中國目前至少有四艘094核潛艇,可攜帶至少48枚巨浪2型導彈和約200個核彈頭,相當於中國核武庫庫存的35%左右。

不過,有報道披露,巨浪2型導彈的射程只有8000公里,不足以打擊美國境內縱深的目標。

另據俄羅斯軍事觀察網日前報道,中國為此正在研製第三代更具威力的096型「唐」級戰略核潛艇,能在己方艦隊護衛下有效打擊敵方縱深區域目標。

俄媒報道指出,隨著中國經濟不斷增長,可以推測到了2020年,解放軍海軍戰鬥序列中將擁有至少六艘094型和096型彈道導彈核潛艇,攜帶80枚潛射洲際彈道導彈或250至300枚彈頭,相當於俄羅斯現在的水平。

報道還稱,中國官方一向對戰略核潛艇的發展保密,也從未證實096型核潛艇的研製進展。網絡資料顯示,096型核潛艇艦長150米、寬20米,最大排水量1萬6000噸,採用雙殼體設計,最大航速可達32節,潛深可達600米,性能比094型先進許多。

有美國情報專家指出,096型核潛艇還可能具備在極地冰層覆蓋下發射導彈的能力。

此外,也有中國媒體報道稱,中國正積極完善戰略核力量,有望在未來阻止美國借助武裝力量解決與中國爭端的企圖。

不過,部分軍事專家認為,相較於美國和俄羅斯,中國的戰略核實力仍然微不足道。比如,美國已發展了陸、海、空三基一體的核力量,而中國目前只擁有陸、海兩基的核能力。

      責任編輯:朵朵
新華社點名「三大幫派」搗老虎圈子      [2015-01-04]
多地今年社保繳費基數標準上浮      [2015-01-04]
環球時報:外灘踩踏 除了追責還有什麼重要      [2015-01-04]
新疆高院院長任自治區人大黨組書記      [2015-01-04]
中國研096級核潛艇 從近海可攻擊美國本土      [2015-01-04]
山西朔州發改委大樓多人欲跳樓      [2015-01-04]
2015年新年戲曲晚會 七常委同看反腐戲      [2015-01-04]
王曉濤任國家發改委副主任      [2015-01-04]
湖南郴州工地坍塌 6人不幸遇難      [2015-01-04]
中紀委集中公佈各地紀委聯繫方式      [201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