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軍方人事變動:海軍動作最大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0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近日,部隊高級將領進行新一輪調整。截至目前,官方報道及記者確認得知,此次解放軍高級將領職位調整已涉及海軍、二炮、大軍區、軍事科研機構等。其中,海軍調整動作最大,至少5位海軍將領職務已發生變化。

張海陽卸任 第二炮兵政委

據北京青年報綜合報道,在去年12月31日於甕安縣舉行的紀念猴場會議80週年研討座談會上,「中央組織部原部長張全景、解放軍第二炮兵原政委張海陽發來賀信,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張廣智,中央黨史研究室原副主任石仲泉,解放軍裝備學院副院長劉建,老同志肖永安、吳嘉甫出席會議並講話。」至此,張海陽卸任解放軍第二炮兵政治委員的消息得到證實。

據公開資料顯示,張海陽出生於1949年7月,現已滿65歲。根據2000年12月28日第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九次會議修改通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現役軍官法》第十四條所做規定,作戰部隊的軍事、政治、後勤軍官平時任職都有最高年齡限制。其中,擔任大軍區級職務的,副職的最高年齡為63歲,正職的最高年齡為65歲。年滿65歲的張海陽已達到大軍區級軍官的最高服役年限。

至少五位海軍將領

調整崗位

據消息稱,去年12月29日,海軍舉行將官軍銜晉陞儀式,海軍司令員吳勝利宣讀習近平主席簽署的晉陞將官軍銜命令,海軍政委苗華主持晉銜儀式。海軍副司令員田中、蔣偉烈、丁毅、劉毅,海軍副政委王登平、丁海春,海軍參謀長邱延鵬,海軍政治部主任楊世光,海後部長徐衛兵,海裝部長王建國出席。

記者向相關人士確認了這份名單,其中,海軍政委苗華是蘭州軍區原政委、副司令員蔣偉烈是南海艦隊原司令員、副政委王登平是原南海艦隊政委、丁海春為東海艦隊原政委,政治部主任楊世光為原東海艦隊政治部主任。由此可見,至少5位海軍將領職務已發生變化。

其中,原海軍政委劉曉江、原海軍副司令員徐洪猛、原副政委王森泰均到齡退休。

丁海春2011年12月晉陞南京軍區副政委兼東海艦隊政委。2014年11月13日,時任海軍副政委馬發祥中將因病離世,丁海春接任該職務。

另據報道,海軍東海艦隊副司令員董軍已調任海軍副參謀長。

公開報道顯示,蔣偉烈1955年出生,具有豐富的基層歷練,曾在海軍三大艦隊(北海艦隊、東海艦隊、南海艦隊)任職。

至少在去年9月底,王登平尚擔任廣州軍區副政委兼南海艦隊政委一職。2002年,王登平作為艦艇編隊副指揮員曾參加中國海軍首次環球航行。

張仕波成為

新任國防大學校長

不僅是海軍和二炮,武警部隊也面臨人事調整。去年12月24日下午,中國軍網發佈報道「海軍372潛艇先進事跡報告會舉行,習近平作重要指示」。報道稱:「四總部、海軍、共青團中央和軍委辦公廳領導王建平、劉生傑、柴紹良、苗華、周長奎等參加會見。」上述報道顯示王建平已離任武警部隊司令。

另據報道,去年12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與國防大學戰略班和指揮員班畢業學員座談,總參、總政、國防大學和軍委辦公廳領導王建平、崔昌軍、張仕波、劉亞洲等參加。國防大學消息則顯示,去年12月25日下午,國防大學在教學指揮中心召開座談會,聽取指揮員班部分學員對教學科研改革的建議。張仕波校長、吳傑明副政委等參與。

由此可見,張仕波成為新任國防大學校長。此前2012年10月起,張仕波任職北京軍區司令員。

此外,駐澳門部隊高層將領也已調整。據媒體報道,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新聞發言人溫玉發上校2014年12月29日發佈的消息稱,根據中央軍委習近平主席簽發的命令,駐澳門部隊政治委員馬必強少將升任某省軍區政治委員,張智猛少將接任駐澳門部隊政治委員。

      責任編輯:夏僅
深圳市委書記王榮增補為廣東省政協委員      [2015-02-10]
外媒關註解放軍人員調動:反腐所致      [2015-02-09]
魯4地市一把手調整 棗莊書記陳偉被免      [2015-02-08]
北京半數區縣人大政協正副職更換      [2015-02-08]
軍方高層首次就「美在韓部署反導」表態      [2015-02-07]
裴金佳擔任廈門市委副書記      [2015-02-03]
河北密集人事調整 多位廳官履新      [2015-02-03]
巴軍方擊斃5名武裝分子      [2015-02-02]
美軍方:打敗3萬IS武裝分子需3到5年      [2015-02-02]
地方兩會密集人事調整 48名省部級官員履新      [2015-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