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外媒關註解放軍人員調動:反腐所致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2-0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參考消息引述外媒報道,在習近平主席領導下,人民解放軍內部人員調動與提拔的數量達到空前水平。中國報界認為,這些人員的提拔與大調動是由於中國政府和軍隊中目前正在進行的反腐鬥爭造成的。

據美國詹姆斯敦基金會網站2月4日文章,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在回應媒體猜測時將這些人員變動說成是常規之舉。這些說法給習近平主席領導下的解放軍大批人員調動提供了合理卻不全面的解釋。另一個重要原因是,人事調整將為習近平主席宣佈的軍隊改革贏得支持。

報道稱,解放軍內部的反腐調查在習近平當主席前就開始了,但是隨著徹底整頓軍隊以遏制濫用職權並抵制山頭主義攻勢的展開而大大擴大。有報道稱解放軍腐敗的級別在過去十年中大大提高。

腐敗報道涉及的主要是少將級以上的軍官。現在尚不清楚有多少腐敗案涉及低級別軍官。已宣佈的軍隊腐敗案相對文官腐敗案的數量顯然很低。習近平主席可能在利用反腐確保對其軍隊改革計劃的支持,並不希望真正擾亂軍隊或造成士氣的問題,這可能會導致備戰水平降低。此外,解放軍的腐敗案顯示了政府和軍隊領導層整頓軍隊的意願。

報道稱,在習近平主席領導下,解放軍進行了史無前例的人員大調整,涉及總部、各大軍區、海軍、空軍、二炮和軍事院校。

另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2月8日報道,中國將在今年9月3日以大閱兵的方式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執政未滿三年的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將像1984年鄧小平那樣打破閱兵常規,顯示出他這兩年多來的成就與權威將在天安門以接受三軍致敬的形式得到鞏固。

習近平僅在去年就揪出16名軍級以上的貪官,創下了解放軍前所未有的「打虎」紀錄,力度之大,令人瞠目。

報道說,習近平以高壓反腐作為整黨治軍的利器,不僅收到成效,也在黨內外為他贏得了個人聲望。

      責任編輯:智愚
春晚現大尺度反腐相聲 狠批圈子文化      [2015-02-09]
「老虎」朋友圈:令氏家族手段高      [2015-02-09]
70上市公司捲入反腐風暴 涉房產等多行業      [2015-02-09]
魯4地市一把手調整 棗莊書記陳偉被免      [2015-02-08]
反腐清單見證國企高薪養廉失靈      [2015-02-08]
白宮反對「兩國對抗不可避免」之說      [2015-02-08]
專家:邀習訪美乃奧巴馬「遺產之作」      [2015-02-08]
白宮首邀習近平國事訪美      [2015-02-08]
北京半數區縣人大政協正副職更換      [2015-02-08]
解放軍少將:為將者要帶出虎狼之師      [2015-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