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北京劉老根會館關門 員工稱因反腐生意不好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劉老根會館外景。

【文匯網訊】近日,有媒體曝出,內地知名笑星趙本山在北京開辦的「劉老根會館」,已於2014年9月關門歇業,且原因不明。2015年1月4日,記者來到位於北京前門東大街的「劉老根會館」進行探訪。

據中新網報道,記者在這裡看到,已經關張的「劉老根會館」前後門且均以鐵鏈上鎖,南側正門口還放有一塊「因內部裝修暫停營業」的提示牌。原本懸掛在二層房簷下方的「劉老根會館」匾額已經不見,只留有「吃大席唱大戲」幾個字。不時有路過於此的遊客懷著好奇的心理向會館內望去。

透過會館一層的玻璃窗,記者看到原本供散客用餐的一樓大廳內放置了冰櫃、木柴等雜物,十餘張餐桌和幾十把椅子也被堆放在大廳的最北側並落上厚厚的一層灰,而二層的包間更是窗簾緊閉,只有衛生間裡「鎏金」的洗手池還能顯示出這裡曾經裝修豪華。

在記者探訪期間,不時有人員從「劉老根會館」西側的小門出入。據一名自稱是「劉老根大舞台」的工作人員透露,「會館」的確在2014年9月已經關門了,但是三層的員工宿舍仍然住著二三十名「劉老根大舞台」的員工。而「會館」也並非裝修而關閉。

工作人員:實際就是不準備那什麼,(不準備開了是嗎?其實也不是裝修?)嗯。(要拆了是嗎?)這個我也不知道,國家規定,現在政策也不好,生意也不好,就不開了。(反腐反的?)對。

「劉老根會館」位於北京前門商業區和歷史文化保護區,總佔地面積一萬餘平方米,坐北朝南,比鄰「劉老根大舞台」 ,於2011年8月開業。「會館」主要由一間兩層的餐廳和六個四合院構成,主營劉老根私房菜,最貴的菜在人民幣2000元左右,基本上都是成本偏高的海鮮。

如今,北京的「劉老根會館」已經關閉,但「劉老根大舞台」還在正常營業,且每天都有表演。

      責任編輯:梁瀟瀟
北京「劉老根會所」去年9月關門 原因不明      [2015-01-03]
北京劉老根會館關門 員工稱因反腐生意不好      [2015-01-04]
國家放開24項商品和服務價格      [2015-01-04]
周文斌案本月12日繼續庭審      [2015-01-04]
粵雷州3青年斜坡烤紅薯被埋致死      [2015-01-04]
四川政協主席空缺1年多仍未補選      [2015-01-04]
章凱旋 羅永銀被免贛公安廳副廳長職務      [2015-01-04]
習近平新年賀詞16次提及人民有深意      [2015-01-04]
劉賜貴任海南省代省長      [2015-01-04]
遼寧海事局原局長接受組織調查      [201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