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蔣定之因健康問題辭去海南省長職務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0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根據蔣定之同志的請求,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政府組織法》第二十七條的規定,海南省第五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二次會議決定:接受蔣定之辭去海南省人民政府省長職務的請求,報海南省第五屆人民代表大會備案。

據南海網報道,1月4日,海南省第五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二次會議在海口召開。會議決定接受蔣定之辭去海南省人民政府省長職務。

此前報道:蔣定之同志不再擔任中共海南省委副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另有任用。

羅保銘高度評價蔣定之

在2014年12月30日召開的在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上,中組部部務委員兼幹部二局局長周祖翼同志宣佈了中央的決定,指出中央對海南的改革、發展、穩定和領導班子建設歷來十分重視。這次班子調整,是中央從大局出發,根據工作需要和幹部交流精神以及海南省領導班子建設的實際,通盤考慮,慎重研究決定的。

周祖翼分別高度評價了蔣定之和劉賜貴,希望全省廣大幹部特別是各級領導幹部把思想統一到中央決定精神上來,確保省政府主要領導的順利交接和工作的平穩過渡,讓黨中央放心,讓全省人民滿意。他指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全黨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就是要以強烈的進取意識、機遇意識和責任意識,深入學習和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深入學習貫徹中央經濟會議精神,希望海南緊密結合實際,紮實推進各項工作深入開展,突出作風建設,統籌推進黨的建設各項任務落實,鞏固和拓展教育實踐活動成果,努力開創海南科學發展的嶄新局面。

省委書記羅保銘在講話中,代表海南領導班子和幹部群眾對中央的決定表示堅決擁護。他指出,這次省政府主要領導同志的職務調整,是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著眼全國大局和海南班子建設實際作出的正確決策,是海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既是中央著眼全國大局、推動海洋強國建設、實施南海戰略的需要,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海南發展和海南班子建設的高度重視與關懷厚愛。

羅保銘在講話中指出,蔣定之同志政治立場堅定,大局意識和黨性觀念強,堅決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堅定地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覺維護省委權威,自覺維護省委班子的團結統一,自覺落實省委做出的重要決策,為人正派,堅持原則,襟懷坦蕩,在海南工作4年來特別是擔任省長以來,把從政多年積累的好經驗、好做法、好理念帶到海南,團結帶領省政府一班人,改革攻堅,拚搏實幹,把中央精神與海南實際結合起來,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尤其是在後期,蔣定之同志克服了健康問題,繼續兢兢業業地堅持工作,為保持海南經濟社會的持續健康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取得了很多「實實在在的成效」,向全省人民交出了一份滿意的答卷。

羅保銘指出,劉賜貴同志政治堅定,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態度堅決,大局意識、責任意識強,善於駕馭全局和處理複雜問題;為人坦誠正派,作風務實民主,具有很強的組織領導和綜合協調能力;領導經驗豐富,既有中央工作經歷、又有地方工作經驗,既熟悉經濟工作、又熟悉黨務工作,尤其熟悉海洋管理、海洋經濟工作。在國家海洋局工作期間,思想解放、思路清晰、敢於擔當,工作有魄力,成績有目共睹。先後7次南下海南,傾力相助、鼎力支持海南實施海洋強省戰略,與海南結下了很深的事業緣分。

羅保銘表示,作為省委常委班子的班長,一定全力支持劉賜貴同志的工作,黨政齊心,其利斷金,共同把海南的事辦好,讓中央放心。同時也希望全省各級幹部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精神上來,帶頭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恪盡職守,團結協作,盡最大努力支持和配合好劉賜貴同志,堅決落實好這次中央對海南班子建設的要求,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勇於擔當、改革攻堅、創新實幹,推動海南科學發展、綠色崛起。

劉賜貴表示,堅決擁護和堅決服從中央的決策,有決心有信心在省委領導下,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的一系列重大部署,在海南多年發展打下的良好基礎上,緊緊依靠全省廣大幹部和群眾,堅持正確方向,堅定信念;堅持虛心學習,凝聚智慧;堅持解放思想,創新發展;堅持以人為本,執政為民;堅持依法行政,真抓實幹;堅持廉潔自律,勤政廉政,秉承傳統,擔好責,履好職。

蔣定之在講話中表示堅決擁護和服從中央的決定,飽含深情,用「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三句話充分表達了對海南的熱愛、對海南人民的深厚感情和對海南發展的美好期許和良好祝願。

現職、在職省級領導幹部和有關部門負責人等出席會議。

      責任編輯:鄭毅
新《環保法》實施 湖南首開拘留單      [2015-01-05]
重慶渝北區委原常委范賽虎被雙開      [2015-01-05]
蔣定之因健康問題辭去海南省長職務      [2015-01-05]
福建贈寧夏習近平《擺脫貧困》一書      [2015-01-05]
國企改革步入落實年 112戶央企將重組      [2015-01-05]
發改委:放開住宅小區停車費價格      [2015-01-05]
李克強上午在深圳向鄧小平銅像敬獻花籃      [2015-01-05]
昆山新書記:親商也要依法      [2015-01-05]
一名疑似朝鮮逃兵在中國槍殺4人被抓      [2015-01-05]
重慶渝北區委原常委范賽虎被開除黨籍      [2015-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