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山西又一紀檢幹部落馬 紀委頻向自家人開刀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0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繼2014年山西多名紀檢幹部落馬之後,2015年的第一個星期,山西省紀委再次向「自家人」開刀。

據中新網報道,山西省紀委7日對外發佈消息稱,山西省忻州市國土資源局黨組成員、紀檢組長劉強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此間有輿論指出,中國「打虎」最多之地山西,面對發生的系統性、塌方式嚴重腐敗問題,面對異常繁重的反腐敗工作任務,打造清廉反腐隊伍遠比什麼都重要。

從山西省紀委公開的案件查處情況看,山西省紀委頻頻向「自家人」開刀。山西省紀委派駐省文化廳紀檢組副組長、監察室主任尹晉光,高平市紀委書記張俊明,大同市檔案局黨組成員、紀檢組長張萬壽,陽泉市委常委、紀委書記王民等人在2014年的最後一個季度相繼落馬。

山西省紀委日前對紀檢監察幹部典型違紀違法案件進行了通報,並發公文稱,將用鐵紀打造鐵軍,對紀檢監察系統違紀違法行為「絕不姑息、絕不手軟」,堅決防止「燈下黑」。

從公開查辦案件不難看出,作為腐敗重災區的山西,新的反腐主帥——山西省紀委書記黃曉薇2014年9月30日履職之後,深剜紀委膿瘡,欲打造一支過硬的紀檢監察隊伍。

山西省一名紀委官員稱,在當前形勢下,辦案人員忘我工作,加班加點,已經成為一種新常態。

7日,中央紀委副書記、監察部部長黃樹賢在新聞發佈會上說,強化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將追究山西系統性、塌方式腐敗案件相關黨組織責任。

      責任編輯:梁瀟瀟
山西落馬局長:每天活的戰戰兢兢      [2015-01-07]
山西河曲一公交突發起火 原因不明      [2015-01-06]
山西朔州發改委多名跳樓者已下樓      [2015-01-04]
山西朔州發改委大樓多人欲跳樓      [2015-01-04]
央視2015年掛歷曝光 一姐易人      [2015-01-04]
山西女紀委書記蠻拼的:點名道姓通報女官員通姦      [2015-01-02]
蠻拼的:山西等地紀檢幹部元旦還在忙辦案      [2015-01-02]
山西檢方對4涉受賄廳官決定逮捕      [2015-01-04]
山西落馬局長:每天活的戰戰兢兢      [2015-01-07]
山西又一紀檢幹部落馬 紀委頻向自家人開刀      [2015-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