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山西落馬局長:每天活的戰戰兢兢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0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報 記者 高忠 太原報道) 「今天貪一萬,明天收個三五萬,後來收的五十萬,都悄悄攢在辦公室,鎖在櫃子裡。誰也不敢讓知道,出了辦公室再返回來,看看門鎖住了沒有,門鎖住了再進去看看櫃子鎖好了沒有。每天都這樣,自己心裡這個負擔啊......活的戰戰兢兢的。自己給自己起了個名字叫『金融衛士』」。這是山西省機關事務管理局原局長任雲峰面對調查人員吐露出受賄後的複雜心情。

2013年12月,山西省紀委對中央巡視組和中紀委提交的群眾舉報,對時任省級機關公務員住宅服務中心主任、山西省機關事務管理局局長任雲峰的有關問題進行調查發現,任雲峰存在利用職權收受賄賂等嚴重違紀問題,2014年1月即對其採取組織措施。

來者不拒 雁過拔毛

2005年,管理局在太原市濱河西路開建公務員住宅小區「麗華苑」「麗華苑甲第」項目。一家叫做『邦辰房地產開發公司』的老闆吳某,結識了任雲峰,為了在這個項目中承攬工程,初次見面分手時就給任雲峰留下5萬美元,從此一發不可收拾,結算工程款---20萬;承攬新業務---10萬美元;工程上關照---90萬;過年過節---古董瓷器......

機關事務管理局的幹部對記者說,「那段時間,任局長忙的不亦樂乎,建築工程公司的老闆;貿易公司的老闆;裝機工程公司老闆;網絡工程安裝的;消防工程項目的;電梯銷售公司的;防盜門和衛生潔具的;外牆添加劑的......一個個跟走馬燈似的追著任局長,可是把老任『累壞了』。估計真是數錢數的手抽筋兒了。」

有人說,任局長朋友多工程推進很快。而任雲峰感歎:「什麼朋友,就是利益交換,咱得這一點小利,他們得的大利。就是這些人把我毀掉的。」

局長設局 情婦斂財

有消息指,多年來,任雲峰和一位劇團的女團長保持著不正當的關係,因為這種關係任雲峰少不了是要給予關照的,一次任雲峰請女團長吃飯,同時也叫了三個有求於他的公司經理作陪。期間,任雲峰說劇團要上北京演出,需要購買燈光音響設備,叫大家來是需要大家『支持一下』,局長張嘴了,經理們豈能無視,每人出了35萬,三個人湊足了105萬給了女團長,其實,劇團根本不去北京演出,也不需要購買燈光音響設備,任雲峰是知道的。但那105萬元,女團長卻如數據為己有。她心裡明白,這是任雲峰給予的『關照』。

紀委為工程建設領域再敲警鐘

經紀委調查,任雲峰利用管理工程項目的職務便利,收受多名項目承包商賄賂,共計人民幣726萬元,美元45萬,古董瓷器等價值400餘萬元。經山西省紀委常委會省監察廳辦公會議研究,並報省委省政府批准,給予任雲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對涉嫌違法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追求其刑事責任。

時至今日,任雲峰痛心不已:「多少年來,活的戰戰兢兢,不能堂堂正正做人,明明白白做事,時常假話連篇生怕露餡 ,將要退休養老,沒想到卻要受到法律的制裁和審判。

      責任編輯:Joshua
李克強看望廣州務工者按習俗向小孩派紅包      [2015-01-08]
復旦投毒案二審維持原判      [2015-01-08]
復旦投毒案林森浩被維持死刑判決      [2015-01-08]
粵國稅局原局長李永恆受賄案受理      [2015-01-08]
內蒙古至新疆鐵路今年底通車      [2015-01-08]
南航查出央企「最牛女處長」      [2015-01-08]
中拉論壇開闢中拉國家交往新模式      [2015-01-08]
南航兩名副總被立案偵查      [2015-01-08]
習近平出席2015首場主場外交「中拉論壇」      [2015-01-08]
墨西哥高鐵重啟招標      [2015-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