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法國警方鎖定恐襲案3名疑犯身份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08]    我要評論
       

兩名槍手在街頭與警方槍戰。

【文匯網訊】本網綜合報道,當地時間7日11時30分左右,位於法國巴黎的《沙爾利週刊》總部7日遭到武裝分子襲擊,造成12人死亡,另有五人重傷。法國警方確認,共3名恐怖分子參與,目前,他們仍然在逃。

據法國媒體報道,至少有兩名蒙面武裝人員持槍支和火箭筒襲擊了法國諷刺雜誌《沙爾利週刊》的總部辦公室,造成12人死亡,其中包括兩名警察。傷者中至少有3人生命垂危。

法國警方已確認巴黎雜誌社恐擊事件的3名暴徒身份,其中兩人為兄弟,分別為34歲的薩義德(Said)和32歲的謝里夫( Cherif Kouachi),兄弟二人都是阿爾及利亞裔法國人,今年夏天剛從敘利亞返回法國。另一名襲擊者現年18歲,名叫穆哈德(Hamyd Mourad),該男子居無定所,其國籍目前還未知。

警方說,這3人與也門恐怖組織有聯繫。其中1名30多歲疑犯,2008年曾經因為協助運送戰鬥人員到伊拉克,恐怖活動罪名成立,被判監一年半。

暫時尚沒有確認任何人被捕的消息。

法國總統奧朗德在位於巴黎16區的襲擊現場說:「這無疑是一起恐怖襲擊。」他說,法國近幾周已經挫敗了幾起恐怖襲擊圖謀,法國將加強警戒,防止類似襲擊再次發生。

法國警方一名負責人在接受法國電視台採訪時說,警方正在抓捕逃逸的武裝分子,巴黎警戒級別已經升至最高。

英國首相卡梅倫在社交網站上對襲擊事件表示譴責,表示英國人民將和法國人民並肩作戰,對抗恐怖主義。

      責任編輯:京辰
法國再發襲警案 與雜誌社恐襲無關      [2015-01-09]
巴黎恐襲案:兩名在逃嫌犯位置被鎖定      [2015-01-08]
巴黎恐襲案18歲疑犯向警方投降      [2015-01-08]
法雜誌社遭槍襲:射殺特定記者      [2015-01-08]
襲擊巴黎雜誌社兇手逃逸后蹤跡消失      [2015-01-08]
媒體:恐怖襲擊為何在巴黎雜誌社?      [2015-01-08]
恐怖份子襲巴黎雜誌社 殺12人      [2015-01-07]
法悼雜誌社槍擊案遇難者      [2015-01-09]
斯諾登:美國將是網絡攻擊最大輸家      [2015-01-09]
法國穆斯林:客從何處來?      [2015-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