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安徽開發商當警察面開車軋人 叫囂「政府埋單」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昨日(7日),六安市三十鋪鎮猴棗樹村幾位村民與開發商發生糾紛,該村婦女李中平站在挖掘機履帶前阻止機器開走,就在民警和村幹部現場調解時,挖掘機手強行啟動挖掘機,將李中平的腿軋斷。目前,開挖掘機的男子已被警方控制。

【文匯網訊】昨日(7日),六安市三十鋪鎮猴棗樹村幾位村民與開發商發生糾紛,該村婦女李中平站在挖掘機履帶前阻止機器開走,就在民警和村幹部現場調解時,挖掘機手強行啟動挖掘機,將李中平的腿軋斷。目前,開挖掘機的男子已被警方控制。

不顧阻攔強行挖溝

據中安在線報道,記者昨日在現場看到,通往該村九家郢村民組的一條砂石路西邊,是開發商「百盛東金城」的項目工地,路東邊是一片耕地,耕地下方是一口魚塘。魚塘與工地之間的耕地上,被開發企業挖了一條深約兩米,長百餘米的大溝,溝的一頭距離魚塘僅幾米距離。

九家郢村民組楊孝華說,這口塘是本村當家塘,他們幾戶村民和本居民組簽了10年承包合同養魚,由於「百盛東金城」的地理位置高,便越界從這塊耕地上挖條溝,將水引向魚塘排走。挖溝的耕地並不屬於開發商的土地,魚塘也在正常養魚,一旦上游污水排下來,魚塘就會遭到破壞。開發商沒和他們商談魚塘補償問題,開來兩台挖掘機就開始施工了。

為了保魚塘,楊孝華、李中平等村民強行阻止施工,將挖掘機扣留,由此引發糾紛。

警察在場竟敢軋人

為了開走挖掘機,「百盛東金城」項目部報警,並聯繫當地政府出面協調。昨天上午9時許,轄區三十鋪派出所民警和當地村幹部趕到現場調解,而就在調解過程中出事了。

躺在醫院病床上的李中平說,民警和村幹部在現場調解,她擔心挖掘機開走,仍然站在挖掘機履帶前堵著,這時挖掘機手李超跳進駕駛室,大聲呵斥道:「再不走就軋死你!……軋死你由政府埋單!」話剛說完,挖掘機徑直朝她軋過來,她躲閃不及小腿被軋在履帶下。

村書記孫福霞說,連她在內4名村幹部和幾位派出所民警就站在挖掘機旁邊,沒想到挖掘機真敢軋人,聽到慘叫聲跑過去已經來不及了。李中平被送往六安市人民醫院救治,經診斷為左腓骨骨折;衝突中李中平丈夫周其忠也受傷,導致肌腱斷裂。

施暴男子已被控制

「百盛東金城」項目部負責土方施工的經理聶元新說,村民已經把挖掘機扣了三天,李超的挖掘機是項目部雇來幹活的,一天開不走就少一天的收入,在現場李超情緒激動才做出這樣的事。事情發生後,項目部已經派人到醫院看望,不管怎麼說首先要救治傷者。

聶元新承認,挖排水溝佔用的土地不是該公司的項目地塊,挖溝是項目部的決定。據瞭解,事發後當地政府已派專人處理善後;督促公安機關依法處理案件當事人;責令開發商全額墊付傷員救治費用,並向受傷群眾賠禮道歉。三十鋪派出所所長金喆表示,李超的行為極其惡劣,已被該所控制,下一步將根據受害人的傷情,以及案件調查情況,按程序依法處理。

      責任編輯:高峰
成都兩家國企董事長受賄清單公佈      [2015-01-08]
澳銀河酒店工地火災 約疏散六千人      [2015-01-08]
安徽開發商當警察面開車軋人 叫囂「政府埋單」      [2015-01-08]
小學三年級作文 看後整個人「都不好了」      [2015-01-08]
原鐵道部政治部副主任齊文超受審      [2015-01-08]
福建新通報6例人感染H7N9病例      [2015-01-08]
媒體猜測殲15已量產:至少13架      [2015-01-08]
中國社保費率全球最高 基數仍在漲      [2015-01-08]
林丹簽約日本贊助商      [2015-01-08]
內蒙古取消高速公路上路基價      [2015-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