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成龍四談房祖名涉毒 曾囑律師勿縮刑期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0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房祖名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案於1月9日上午9點半在北京東城法院的外事法廳開庭,自從房祖名出事後,其父成龍的一舉一動倍受關注,成龍也多次在公開場合談及兒子,一如既往地十分嚴厲。成龍曾叮囑律師,不要試圖縮短房祖名的刑期。

首次回應 自稱是「不稱職的父親」

據中新網報道,2014年8月14日,32歲的房祖名(原名陳祖名)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北京警方抓獲,立即引起社會的廣泛關注。9月17日,經東城區人民檢察院依法審查,北京市公安局東城分局以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對陳祖明批准逮捕。12月22日,北京市東城區人民檢察院以容留他人吸毒罪依法對陳祖名提起公訴。

據悉,房祖名已有8年吸毒史,首次吸毒地點在荷蘭,和他一起吸毒的柯震東已獲釋返台。

10月23日,成龍現身北京為新片《絕地逃亡》宣傳,這也是他自兒子房祖名涉毒被抓之後,首次公開亮相。

談到房祖名吸毒一事,成龍面色凝重,「我以前是不稱職的父親,希望以後做一個稱職的父親」。他表示自己得到的消息和媒體「一模一樣」,並懇請媒體不要亂寫,「你們為了吸引眼球登一些消息,我承受不了。求你們不要再傷害其他人,尤其是小房子(房祖名)的媽媽,求求你們了,不要寫一些想像不是新聞的新聞」。

二度談及 不知兒子吸毒,「知道我肯定打死他!」

11月19日,港媒披露成龍在九龍城開夜班拍攝《絕地逃亡》時,再度接受媒體追訪,文章指出,問到是否知道房祖名吸毒的惡習,成龍開腔回應說:「不知,他媽咪(林鳳嬌)都不知,知道我肯定打死他!但他不是毒君子,只是貪玩,naive(天真)!他以為沒有事,怎知就出事了。」

成龍不諱言以往為了投入拍戲,與祖名聚少離多,他深信兒子此次被捕,反而會起到積極作用。

再問日後見到兒子,第一句說話會是什麼?成龍歎氣說:「不知道講什麼。(被拘留)他還好,我相信會有一個全新的祖名出來,也是一件好事,他會長大,開始見不到他我是有些不習慣。」

三度受訪 強調未動用關係

12月23日,成龍接受新華網專訪,首次通過媒體正面回應房祖名涉毒事件。

成龍坦言事情發生後,自己很震驚,曾要求代理律師「替我打他(房祖名)兩巴掌」,「他是成龍的兒子,現在的懲罰是他犯了錯誤應該付出的代價。我管不了他,國家幫我在管,把他以前的壞習慣全部改過來。」

成龍認為,與自己兒時學武受到的「魔鬼式」訓練相比,房祖名現在的看守所生活「只是在一個地方讀大學」,「我知道服刑期滿後會有一個新的房祖名」。成龍把看守所生活看做對房祖名的磨練,希望「壞事變成好事」。

在房祖名被抓獲後不久,有傳言稱,房祖名在看守所裡享受「特殊待遇」,成龍正在動用一切關係,爭取讓兒子取保候審,逃避懲罰。

「國有國法,家有家規,必須遵守。我從來沒有為這件事動用過一個關係。」成龍正色道,曾有朋友和律師建議成龍依法對房祖名申請取保候審,但被他拒絕。

「因為他是成龍的兒子,因為他觸犯了國家的法律。如果房祖名坐一個禮拜就出來,大家會怎麼看成龍和房祖名?我們是名人,更要按照法律做事。」成龍曾叮囑律師,不要試圖縮短房祖名的刑期。

四度重提 不相信本命年是個坎

25日,在北京宣傳新片的成龍再度受訪,今年剛好60歲的他接連遭遇兒子吸毒被抓、拍戲受傷、攝影師溺斃等不幸事件,對此他回應說:「迷信的人會覺得本命年是個坎,但我不相信。只是今年幾件事都發生在我身上而已,還有幾天今年就過去,新的一年會帶給我新的好運」。

此外,對於外界猜測房祖名將被判入獄兩年,成龍並不發表意見,只說:「我相信法律是公正的,我相信法律。」

      責任編輯:京辰
房祖名坐囚車被送法院 面容憔悴      [2015-01-09]
房祖名涉毒案開審 最高或判3年      [2015-01-09]
房祖名涉毒案於今日上午開庭      [2015-01-09]
成龍9日不參加房祖名庭審      [2015-01-08]
房祖名涉毒案9日在京開庭審理      [2015-01-06]
成龍四談房祖名涉毒 曾囑律師勿縮刑期      [2015-01-09]
房祖名坐囚車被送法院 面容憔悴      [2015-01-09]
房祖名涉毒案開審 最高或判3年      [2015-01-09]
趙本山發聲明回應「所有作品下架」      [2015-01-08]
成龍9日不參加房祖名庭審      [2015-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