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房祖名涉毒案開審 最高或判3年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0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今天(9日)上午9點半,房祖名涉嫌容留他人吸毒案將在北京市東城區人民法院開庭審理。這個案件之所以備受關注,最主要的原因有三個,首當其衝的是因為房祖名是著名演員成龍的兒子,而成龍本人是中國禁毒形象大使。

1982年出生的房祖名,2005年憑借《千機變2花都大戰》獲得第2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提名,2010年憑借電影《花木蘭》獲得第30屆百花獎最佳男配角提名,2011年,獲得第十六屆全球華語榜中榜最受歡迎電影演員獎。正在人們比較看好這個星二代的藝術成長之路時,情勢急轉直下。

而更讓人震驚的是,警方在房祖名家中還查獲了一起吸食毒品的青年演員柯震東,柯震東曾經向公眾承諾「我不吸毒」。這也是大家比較關注這個案件的第三個原因。距離事發已有五個月,重新梳理下這起吸毒案件。

2014年8月14日,房祖名與柯震東涉嫌吸毒被抓,當時尿檢呈陽性,警方在房祖名家中搜出100多克大麻。警方提供給媒體的現場視頻中,警察從房祖名家的床鋪下、冰箱等地方搜出毒品,房祖名均回答,是大麻。

警察:這是誰給你的?

房祖名:這些很久了,一兩年了。

警察:是什麼東西?

房祖名:大麻。

警察:這是什麼東西?

房祖名:也是這些東西。

警察:也是大麻?自己打開。也是大麻。這是卷的大麻。

房祖名:對。別的類型的沒有。

案發後,柯震東因吸食毒品被行政拘留14天。房祖名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刑事拘留。柯震東當時說自己有兩年吸毒史,第一次吸毒正是在房祖名家中。事發後柯震東多次向公眾表示悔改,希望重新被接受、認可。

柯震東:事情發生後,到現在非常後悔,我也非常抱歉對所有支持我,喜歡我,甚至是認識我的人,對他們說,我真的很抱歉,我做了最壞的示範、最壞的影響。

房祖名交代稱,自己第一次吸食大麻是案發8年前,首次吸毒地點在荷蘭。也曾與多名藝人在自己的住所一起吸食大麻。此事對他的父親成龍、母親林鳳嬌來說,無疑打擊很大。8月20日,成龍連發兩條微博,寫道:「兒子房祖名出了這樣的事,我感到非常憤怒,也非常震驚!作為公眾人物,我很羞愧,作為父親,我很心痛,尤其是他的母親,更是心碎。希望青少年以祖名的教訓為戒,遠離毒品的侵害。」但還是希望公眾給房祖名一個機會。

成龍:我還是希望他走他自己的路吧,因為他畢竟是大人了,不像10歲8歲還能管,現在很難管。而且我不會給他更大的壓力,因為我相信他已經受到了教訓,他一定會比以前更強更好。只是希望媒體大眾啊,影迷們啊,給他多一次機會。年輕人嘛,誰不犯錯,我也犯過錯,你也犯過錯,每個人都犯過錯,就是給個機會他,重新來過。

2014年9月17日,北京市東城區檢察院以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對房祖名批捕。12月22日,提起公訴。依據我國《刑法》規定: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罰金。成龍希望被羈押的時間能成為房祖名的大學。

成龍:我覺的這次對他來講是人生的一個壞事變好事,我管不了他,國家幫我管,到今天為止,我知道他已經看了很多很多書,而且帶的話出來我很開心,跟律師講,千萬不要叫爸爸媽媽來看我,我的事我承擔,不要影響到我爸爸,只要 我知道我媽媽沒事就行了,我知道我爸爸撐的過去。我覺得他現在只是在一個地方讀大學,很好的大學,而且我知道他出來會有一個新的房祖名出來。

      責任編輯:東方
房祖名涉毒被判6個月 處罰金2000元      [2015-01-09]
房祖名供述:家中有大麻117.72克      [2015-01-09]
成龍四談房祖名涉毒 曾囑律師勿縮刑期      [2015-01-09]
房祖名坐囚車被送法院 面容憔悴      [2015-01-09]
房祖名涉毒案於今日上午開庭      [2015-01-09]
成龍9日不參加房祖名庭審      [2015-01-08]
房祖名涉毒案9日在京開庭審理      [2015-01-06]
廣電總局否認封殺趙本山      [2015-01-09]
房祖名涉毒被判6個月 處罰金2000元      [2015-01-09]
房祖名供述:家中有大麻117.72克      [2015-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