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廣電總局否認封殺趙本山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0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2015年伊始,針對趙本山的謠言捲土重來。1月8日下午4時許,微博認證為「上海千杉網絡技術發展有限公司」的電視貓MoreTV微博,曝趙本山遭廣電總局封殺,微博稱「據可靠消息,應廣電總局的要求,各大視頻網站會將現在所有有關趙本山的影視作品,包括主演參演的一切內容都下線處理。」昨晚,廣電總局、本山傳媒分別予以闢謠。觀察者網也嘗試聯繫本山傳媒負責人,但電話未接通。目前該博主已刪除微博。

據觀察者網報道,昨日,趙本山被封殺的微博一發佈,立馬引發關注。上一波「趙本山被抓」的謠言對不少人來說還有著新鮮勁,「新的猛料」又出來了。觀察者網小編發現,即便消息來源是不知名網友,昨日下午多家媒體仍以「網傳趙本山遭封殺」為題報道了這則微博,讓不少網友信以為真。

昨晚8時,本山傳媒官方微博發佈鄭重聲明給予澄清,聲明中聯繫去年年底「趙本山家裡搜出20噸黃金」等,稱網絡謠言侵害公司名譽、利益,會對謠言製造者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聲明發佈後,小瀋陽沈春陽夫婦、程野等趙本山的弟子隨即轉發,並表示力挺。沈春陽稱:「嚴懲造謠生事者,同意請轉發或點贊。」王小利表示稱:「請不要無事生非、造謠可恥!拜託啦各位!」

廣電總局也對這一傳聞作出回應。昨日華西都市報收到消息後,立即電話連線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負責廣播電視節目投訴的部門,一位代號為1007受理人員接受了記者的電話求證。當記者反覆向1007受理工作人員求證:「今天下午上海千杉網絡技術發展有限公司通過微博,對外發佈了『有關視頻網站下線趙本山的影視作品』的消息,是否屬實?」這位女性工作人員反問:「這個消息是從哪裡發佈的? 」

當記者仔細說明此消息是來自微博認證為「上海千杉網絡技術發展有限公司」的電視貓MoreTV通過微博對外公開發佈的。1007受理工作人員請記者稍等一會。並說:「我立即向上級主管領導請示匯報並求證這一消息後,再作回答。」讓記者不要掛電話。大約2分鐘後,1007號受理工作人員回答:「有關視頻網站下線趙本山的所有影視作品,目前,我們還沒有接到這樣的通知。」

1007號受理工作人員說,為求證消息更準確,可以查看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的官方網站,如果有這方面的消息,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是會向全國公佈的。

而搜索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的官方網站,目前還沒有看到有關視頻網站下線趙本山的影視作品的消息。

      責任編輯:賀頓
趙本山疑正式遭封殺      [2015-01-09]
趙本山發聲明回應「所有作品下架」      [2015-01-08]
中青網談趙本山:傳言一半會實現      [2015-01-08]
趙本山多檔節目被叫停 原因不可知      [2015-01-05]
趙本山參與多檔節目被緊急叫停      [2015-01-03]
北京「劉老根會所」去年9月關門 原因不明      [2015-01-03]
趙本山回應「家藏20噸黃金」      [2015-01-03]
趙本山登台回應「20噸黃金」:沒事的放心吧!      [2015-01-02]
趙本山幽默回應「家藏20噸黃金」      [2015-01-02]
趙本山錄製崔永元新節目 能否播出仍未知      [2015-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