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印尼:亞航客機失事墜海之前或已爆炸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印尼搜救中心負責人蘇利斯提約1月12日對外宣佈,亞航失事客機的一個黑匣子已於當天上午被打撈出水。圖為加裡曼丹空軍基地內舉行的黑匣子移交。

【文匯網訊】本網綜合報道,英國天空電視台引述印尼一位搜救隊官員表示飛機可能在空中就已經解體,因為客艙無法承受飛機高度陡然下降帶來的壓力變化。另外,亞航失事客機的一個黑匣子已被打撈出水。

報道援引印尼救援官員說,客艙內是加壓環境,當飛機向下急墜時,客艙來不及隨高度調節壓力,於是在空中就已經爆炸,而墜毀地點附近也能聽到爆炸聲。

印尼搜救中心負責人蘇利斯提約12日對外宣佈,亞航失事客機的一個黑匣子已於當天上午被打撈出水。

蘇利斯提約表示,已經收到印尼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的官方報告。報告稱,12日上午7點11分,搜救人員打撈起了亞航失事客機的一個黑匣子,這個黑匣子應是客機的飛行數據記錄器。

蘇利斯提約說,搜救人員仍在抓緊搜索和打撈另一個黑匣子,即駕駛艙話音記錄器。

印尼交通部此前聲明說,已發現了失事亞航客機黑匣子的位置,具體位置是東經109度42分42秒、南緯3度37分21秒的海域。搜救人員也偵聽到了黑匣子的強烈信號。

搜救人員打撈出水的飛行數據記錄器如果仍能正常工作,應該有望提供客機失事瞬間和失事前一段時間裡,飛機的飛行狀況、機上設備的工作情況等數據,為判斷客機失事原因提供重要依據。

亞航由印尼泗水飛往新加坡的QZ8501航班於去年12月28日在印尼爪哇海域墜毀,機上載有162人。目前已打撈起48具遇難者遺體。搜救人員仍在繼續抓緊打撈機身殘骸和剩餘的遇難者遺體。

      責任編輯:ShelleyPang
印尼:已找到91具亞航空難罹難者遺體      [2015-02-05]
印尼:不會公開亞航客機墜毀報告      [2015-01-21]
亞航調查初步結果將公布      [2015-01-21]
亞航失事機體照片曝光 機身相對完整      [2015-01-15]
亞航失事客機一個黑匣子數據成功下載      [2015-01-14]
亞航客機大部分乘客遺體被困艙內      [2015-01-12]
真相將大白!失事亞航首個黑匣被打撈      [2015-01-12]
亞航墜機首個黑匣子被打撈出水      [2015-01-12]
印尼稱已定位亞航客機黑匣子位置      [2015-01-11]
印尼稱探到亞航失事客機黑匣子信號      [2015-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