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亞航客機大部分乘客遺體被困艙內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1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外媒12日報道,印度尼西亞搜救隊成功打撈上了亞航失事客機的第一個「黑匣子」(飛行數據記錄儀),另一個「黑匣子」(駕駛艙對話記錄儀)仍在尋找中。

乘客遺體打撈方面,搜救隊已經找到了總共48名遇難者遺體,出事海域天氣情況惡劣,打撈工作有所減慢。

印尼搜索隊負責人蘇利斯提約說,根據對殘骸的初步分析,飛機可能因在入水時受到劇烈撞擊而分解,「因為壓力太大,飛機最後爆炸解體」。

目前在飛機失事海域正執行搜索任務的有來自印尼、美國、中國等多國救援船隻。

蘇利斯提約說,許多乘客的遺體被困在艙內,所以能讓潛水員抵達艙內是目前最重要的工作之一。

當地時間10日,印有亞航標識的飛機機尾被成功打撈,搜救隊使用了懸浮氣球和起重器將機尾打撈上岸。

去年12月28日,亞航一趟由印尼泗水飛往新加坡的QZ8501航班在印尼爪哇海域墜毀,機上載有162人,其中大部分為印尼人,只有7名外籍人士。

一對韓國籍夫婦的遺體11日被確認,但他們11個月大的寶寶卻依然下落不明,其他外籍人士遺體均未尋獲。

      責任編輯:ShelleyPang
真相將大白!失事亞航首個黑匣被打撈      [2015-01-12]
印尼:亞航客機失事墜海之前或已爆炸      [2015-01-12]
亞航墜機首個黑匣子被打撈出水      [2015-01-12]
印尼稱已定位亞航客機黑匣子位置      [2015-01-11]
何振梁遺體告別儀式上千名群眾送行      [2015-01-10]
印尼稱探到亞航失事客機黑匣子信號      [2015-01-09]
林森浩:若死刑被核准 願捐獻遺體      [2015-01-08]
印尼宣佈發現失事亞航客機機尾殘骸      [2015-01-07]
亞航失事客機尋獲37具遺體 暫無確定黑匣位置      [2015-01-06]
亞航失事航班乘客家屬首獲賠款      [2015-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