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新華網力挺「趙雅芝愛國微博」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趙雅芝愛國微博

【文匯網訊】著名香港藝人趙雅芝日前在其微博上稱「每次路過天安門都會深深感受到自己作為一個中國人的驕傲」,並配發自己路過天安門的側面照片。簡單的一句愛國言論獲得網民歡迎,截至11日晚7時30分,該條微博被77653網民點贊。然而,少數網民竟然破口大罵,稱「我真不知道,中國人有什麼好驕傲的!」「那就呆在北京享受霧霾吧」,甚至對趙雅芝進行人身攻擊。這種「網絡噴子」的行徑,受到大部分參與討論的網民的批評。新華網就此發表評論,批評「網絡噴子」圍攻「趙雅芝愛國微博」,是缺乏基本是非標準的表現。以下為評論原文:

8日,香港演員趙雅芝在微博曬出一張行車路過天安門的夜景圖,並留言:「每次路過天安門都會深深感受到自己作為一個中國人的驕傲。」

原本一次樸素的愛國表達,一條看似尋常的微博,卻在發出後即在網絡上產生很大反響。眾多網友看見這番愛國言論表示大為讚賞,頻頻為其言論點贊。然而,也有一些人對其謾罵諷刺。

「不知道你驕傲什麼?可以在大陸撈錢?」「大言不慚……港慫就是港慫,裝什麼中國人!」……

整理分析這些謾罵的留言和帖子,你會發現對趙雅芝批評,甚至惡意攻擊的網民,大多是所謂的「噴子」。

這是一種很不正常的社會現象。互聯網原本應是一個和諧的大家庭,但有的人卻滿身戾氣。遇到任何人任何事不分青紅皂白,不分對與錯,就是一通罵。這種人整天傳遞的是負能量,社會是不能容忍的。

有的人看不得國家好,看不得他人好。只要有人愛國他就罵,只要有人比他好就說風涼話,只要傳遞正能量他就諷刺挖苦。

有的人打著自己的「小算盤」,在想「火」的心理作用下,借名人之名,刻意製造這種人為對立的話題,在網上攪起一潭渾水,然後從中混水摸魚。

有的人更是一種「比壞心態」。一些人,一事當前,不是分清好壞曲直,也不是比著看誰比誰更好,而是爭著比著看誰比誰更壞。如果沒有是非標準,沒有言行底線,一味地為了自己狹隘的情緒和私利,不顧國家和民族利益,更別說為國家做貢獻,這樣的人理應為社會所拋棄。

愛國是一種情結,不需要理由,更不需要掩飾。就這件事情而言,要像大多數網民一樣,為趙雅芝的愛國行為點贊,不能「睜著眼說瞎話」,不能與真善美「逆向而行」。所以,我們要抵制那些「噴子」,明辨是非,不上他們的當,不讓他們「幾顆老鼠屎毀了一鍋湯」。

身處大發展、大變革的中國,我們既有著鮮花與掌聲的榮耀,也面臨種種陣痛與迷惘。要早日實現中國夢,就要團結起來,多一點精神的亮光,多一些前行的正能量,對那些動輒吹毛求疵,對那些不懷好意者要擦亮眼睛,這樣我們會擁有更美好的未來。

      責任編輯:晨彥
趙雅芝稱「作為中國人驕傲」 被罵      [2015-01-11]
新華網力挺「趙雅芝愛國微博」      [2015-01-13]
范冰冰傳婚訊 手戴「鴿子蛋」      [2015-01-13]
任達華:為女神甘做反派      [2015-01-12]
柯震東再度夜店抽煙喝酒尋快活      [2015-01-12]
趙雅芝稱「作為中國人驕傲」 被罵      [2015-01-11]
房祖名獄中寫道歉信 埋怨成龍      [2015-01-11]
房祖名春節後或開道歉會 成龍不幫其復出      [2015-01-11]
小S與黃子佼破冰同台 憶往事兩人兩度痛哭      [2015-01-09]
房祖名被刑拘5個月內看了200本書      [2015-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