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房祖名春節後或開道歉會 成龍不幫其復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成龍與母親林鳳嬌

【文匯網訊】9日,房祖名(原名陳祖明)容留他人吸毒一案正式開庭審理。經過一個多小時的庭審,法院判決房祖名構成容留他人吸食毒品罪,判處有期徒刑6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2000元。據瞭解,房祖名將於2月14日情人節凌晨獲釋。據房祖名經紀人透露,他們接受判決結果,將不會上訴。雖然判決結果出來了,但是這絕不是事件的終點,出獄後房祖名是否會召開道歉會?房祖名是否還會在娛樂圈繼續發展?他的母親林鳳嬌又是怎樣度過這段煎熬的時光?這些都成了眾多網友關注的焦點。

是否將召開道歉會?

經紀人稱要跟房祖名商量

據現代快報報道,去年8月27日凌晨,柯震東吸毒被拘刑滿14天後獲釋,當天下午即在家人和經紀人柴智屏的陪伴下在北京舉行道歉會,聲淚俱下承認自己所犯的錯誤。

雖然已經受到了法律的相應懲罰,但出獄後的道歉會似乎也成為了藝人犯錯後對公眾反省自己的一種方式。更重要的是,道歉會還極有可能將是日後事業重新起步的基石。

對於房祖名在出獄後是否會舉辦道歉會,房祖名經紀人Steven表示後續的事情公司內部還要再討論,也要徵求房祖名的意見。不過從柯震東和房祖名的情況來看,房祖名沒有柯震東那麼迫切挽回形象的需要,但是從成龍的態度看來,房祖名開道歉會的可能還是相當大,只是他出來的時候正靠近除夕,或許不會選擇出來就馬上開道歉會。

還會在娛樂圈發展嗎?

他沒柯震東那麼大復出野心

2014年,因吸毒被拘的明星不在少數。廣電總局因此也曾下令,要求慎用涉毒、涉黃等「劣跡藝人」。換言之,涉毒、涉黃的明星演藝前景堪憂。像柯震東雖然出獄已有一段時間,但道歉會之後並未在大陸露過臉。雖然相比柯震東,房祖名在演藝事業上並不見得有前者那麼大的成績和野心,其次他還有爸爸成龍這棵「大樹」可依靠,能否在娛樂圈走下去似乎也沒那麼重要,但這依然會是不少人關心的重點。

對此,Steven也表態不知房祖名個人的想法,「我不知道他要不要做這件事(全面復工)」。同時他也透露成龍不會動用自己的關係幫助房祖名重新起步。至於房祖名被抓前留下的「爛攤子」,經紀人表示已對綜藝節目《兩天一夜》進行了賠償,而對於陳凱歌的《道士下山》如何處置房祖名的戲份,一切都聽從導演陳凱歌的安排。

林鳳嬌怎麼辦?

每天給兒子寫信等他出來看

房祖名被抓以後,很多網友都特別關心他的母親林鳳嬌。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林鳳嬌曾表示房祖名對自己而言,幾乎就是全部,而自己也將全部心思都放在了教育房祖名身上。前日,判決結果出來後,有消息稱林鳳嬌一度崩潰大哭。不過,Steven表示,他後來與「嬌姐」聯繫時,林鳳嬌表示與律師討論過後決定不再上訴,完全尊重司法判決,她相信房祖名經過這次教訓會改過自新,也希望社會能給房祖名一個機會,她也謝謝各界數月來的關心。

此外,由於房祖名遭刑拘期間僅有律師能見到他,媽媽林鳳嬌這段時間都是以書信跟他往來,鼓勵兒子勇敢認錯改過。曾志偉近日也表示:「祖名一天不出來,她(林鳳嬌)每天都會留在家裡,而且她每天都寫封信給祖名,等他出來時可以看。聽成龍說房祖名好乖,現在每天看好多書,這次對他是一個大經歷,讓他可以反省自己,亦是一個好的教訓,希望他經過這次教訓之後出來,可以更加自立,珍惜生活。」

延伸閱讀

英國人又搞錯了!

房祖名受審 配圖是王力宏

房祖名涉毒案在北京公開宣判,有網友爆料,一家英國媒體在報道此事時,卻將配圖弄成了王力宏。事實上,這已經不是英國人近期第一次搞錯中國明星了。前幾天,《每日郵報》在報道電視劇《武媚娘傳奇》時,就把張馨予的照片錯認為了范冰冰。

房祖名判刑半年他怎麼看?

柯震東:祝他越來越好

和房祖名同時捲入吸毒事件的柯震東如今已重投工作,而好友房祖名涉毒案9日在北京開庭審理,他被問到是否覺得和房祖名現在是「兩樣心情」?柯震東搖搖頭表示,兩人的心境應該是類似的,也應該有所成長,柯震東寄語房祖名:「新的一年希望他愈來愈好,會祝福他。」

      責任編輯:賀頓
房祖名獄中寫道歉信 埋怨成龍      [2015-01-11]
林鳳嬌:希望社會能給房祖名一個機會      [2015-01-10]
房祖名為何比李代沫判得輕?      [2015-01-10]
房祖名涉毒獲刑半年 主動交代家中藏有大麻      [2015-01-10]
房祖名被刑拘5個月內看了200本書      [2015-01-09]
房祖名獲刑半年 有望春節前出獄      [2015-01-09]
房祖名涉毒被判6個月 處罰金2000元      [2015-01-09]
房祖名供述:家中有大麻117.72克      [2015-01-09]
成龍四談房祖名涉毒 曾囑律師勿縮刑期      [2015-01-09]
房祖名坐囚車被送法院 面容憔悴      [2015-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