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房祖名為何比李代沫判得輕?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1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1月9日上午,北京東城法院開庭審理了成龍之子陳祖明(別名:房祖名)涉嫌容留他人吸毒一案,房租名一審被判處有期徒刑6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2000元。對於外界質疑房祖名刑罰輕於李代沫,審判員林梅梅在法院官方微博答問時表示,房祖名刑罰輕於李代沫是因為其容留他人次數少於李代沫,並有自首情節,而李代沫卻無自首情節,才會有不同的判決結果。

房祖名出庭神色憔悴

一審獲刑6個月罰2000元

2015年1月9日上午,北京東城法院開庭審理了成龍之子陳祖明(別名:房祖名)涉嫌容留他人吸毒一案,房祖名一審被判有期徒刑6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2000元。

庭上,身穿黑色上衣藍色褲子的房祖名,比此前憔悴不少。在法官詢問詳細信息時,房祖名顯得十分緊張,回答時屢次卡殼。

對於自己的犯罪行為,房祖名表示自願認罪,並稱「我犯了法,應該受到懲罰。回到社會後,我絕對不會再犯,因為我讓家裡和朋友又多了一次失望。但是,我得到了應有的懲罰,未必就代表得到了寬恕和原諒。我希望在今後用我的行動來獲得諒解,傳遞正能量。」

2014年8月14日,房祖名與柯震東因涉嫌吸毒被抓獲,警方在房祖名住所內搜到100多克大麻。房祖名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刑拘,柯震東因吸食毒品被行政拘留14天。房祖名交代稱,自己吸食大麻的歷史已經有8年之久,首次吸毒地點在荷蘭。柯震東則有兩年吸毒史,第一次吸毒正是在房祖名家中。9月18日,房祖名被批捕。

12月22日,北京市東城區人民檢察院以容留他人吸毒罪對房祖名依法提起公訴。

房祖名刑罰輕於李代沫

審判員:容留他人次數少於李

2014年5月27日,李代沫因犯容留他人吸毒罪獲刑9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2000元。犯同罪的房祖名案宣判後,有網友就指出他的刑罰低於李代沫,引發爭議。

據悉,在房祖名案開庭前,還有律師曾指因房祖名是公眾人物,社會影響大,所以他不僅沒有「緩刑」機會,可能重判兩年以上有期徒刑;曾代理李代沫案件的律師吳立偉也表示,房祖名雖然符合緩刑適用範圍,但因吸毒時間長,獲得緩刑的幾率比較低。

對於外界爭議,審判員林梅梅後在法院官方微博答問時表示,房祖名刑罰輕於李代沫是因為其容留他人次數少於李代沫,並有自首情節,而李代沫卻無自首情節,才會有不同的判決結果。

外界希望房祖名改正錯誤

圈內人盼給對方機會

在房祖名案宣判後,有很多人在網上發聲希望給房祖名改過機會,據某娛樂網媒發起關於房祖名案的投票顯示,截止1月9日16時40分,3000餘網友中有75%的人期待看到房祖名能改過自新,並希望他拿出實際行動,多做公益慈善;還有25%的網友持有其他意見。網友稱,「從出道就看出這孩子很禮貌,很有教養。但犯錯也要得到懲罰。還是希望大眾給他一個機會」、「能改比什麼都好,出來做些正能量的事情,好好做人」。

此外,演員丁子峻、郭采潔等演藝界名人也在第一時間發文鼓勵房祖名,丁子峻表示,「人誰無過,盼大家給他改過自新的機會」,而好友郭采潔則疑似對此事發聲,「(房祖名)可以回家過年,作揖感謝」。

      責任編輯:Anais
林鳳嬌:希望社會能給房祖名一個機會      [2015-01-10]
房祖名涉毒獲刑半年 主動交代家中藏有大麻      [2015-01-10]
房祖名被刑拘5個月內看了200本書      [2015-01-09]
房祖名獲刑半年 有望春節前出獄      [2015-01-09]
房祖名涉毒被判6個月 處罰金2000元      [2015-01-09]
房祖名供述:家中有大麻117.72克      [2015-01-09]
成龍四談房祖名涉毒 曾囑律師勿縮刑期      [2015-01-09]
房祖名坐囚車被送法院 面容憔悴      [2015-01-09]
房祖名涉毒案開審 最高或判3年      [2015-01-09]
房祖名涉毒案於今日上午開庭      [2015-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