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國足亞洲杯2-1戰勝烏茲別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男足亞洲杯第二場2-1烏茲別克斯坦,小組賽國足提前出線;吳曦耍死敵破門扳平比分,孫可登場106秒破門反超。

【文匯網訊】據新浪網報道,北京時間1月14日,亞洲杯小組賽B組開始次輪爭奪,中國隊對陣烏茲別克斯坦隊。

比賽進行到第22分鐘,烏茲別克9號艾赫邁多夫禁區前一扣,隨即的射門打在吳曦的腿上折射,球飛入遠端球門,1-0領先中國隊。

下半時,第55分鐘,中國隊左路弧線球傳中,武磊干擾了守門員,郜林背對球門外腳背將球墊給身後的吳曦,後者迎球凌空抽射破門,中國隊將比分扳平!

67分鐘,孫可在被換上場106秒後首次拿球,他在左路直接起腳,球稍稍蹭到防守隊員的腿,飛入球門遠端死角,中國隊將比分反超!

在落後了烏茲別克斯坦隊大約半個小時時候,中國隊終於扳平了比分,第55分鐘,中國隊吳曦一腳側身倒鉤轟開了烏茲別克斯坦隊的大門,1比1,中國隊扳平了比分同時士氣大震!

值得一提的是,這同樣是中國隊的進球功臣吳曦一次復仇之戰!這一次,在烏茲別克斯坦隊身披20號的後衛卡裡姆-布迪亞夫的身上,吳曦終於完成了復仇!驚天一射,從死敵布迪亞夫的腳邊滑進進球,在為中國隊扳平比分的同時,吳曦同樣是快意復仇!當年的屈辱,當年在他身上所受到的種種不屑於恥辱,今天終於快意復仇,原原本本的還給了對方!

還記得2008年的亞青賽上,中國隊在點球大戰上以3-4憾負烏茲別克斯坦,而吳曦正是那個罰丟點球的人。不過,屈辱的還在後面,當時烏茲別克斯坦隊撲出吳曦點球的那位門將竟是客串!被一位客串的門將撲出了自己的點球,那一刻,吳曦身上所蒙受的巨大羞辱,那種萬分羞愧之情可想而知!而如果我們再刨根究底的話,當時那位客串的門將不是別人,就是今天烏茲別克隊的這個20號後衛的布迪亞夫。

君子報仇十年不晚,重新振作之後的吳曦也是奮發圖強,磨練球技7年,等的,不就是今天快意復仇的那一刻嗎?一腳極富創意的鴛鴦拐,花哨十足恰恰是從「仇敵」布迪亞夫的腳邊滑過入網,這一刻,慘遭如此戲耍,恐怕布迪亞夫的臉上同樣是無光吧!以血還血,這樣的復仇,才叫大快人心!

      責任編輯:陳敏
國足亞洲杯2-1戰勝烏茲別克      [2015-01-14]
詠春高手遭散打冠軍踢斷肋骨      [2015-01-13]
C羅力壓諾伊爾梅西衛冕金球獎      [2015-01-13]
送別申奧功勳何振梁 習近平等敬獻花圈      [2015-01-10]
奧運冠軍談何振梁:他一生光明磊落      [2015-01-10]
楊瀾評何振梁:他一生獻給奧林匹克      [2015-01-10]
鄭賽賽止步四強 夏莉普無懸念進決賽      [2015-01-09]
台職業經理人入主建業俱樂部      [2015-01-09]
CBA廣東力克新疆 獲18連勝      [2015-01-08]
CBA全明星首發出爐 易建聯成票王      [2015-01-05]